八一中文网 - 玄幻小说 - 真武世界在线阅读 - 结局篇(一) 希望之地

结局篇(一) 希望之地

        祖神吞噬天道,其实是抽走了一个大世界的本源能量和本源法则,而缺少了这些之后,大世界就会慢慢走向衰败。

        归墟在数亿年前的上古大战之后,就已经开始衰败了,甚至归墟之中,已经出现了独立世界的死亡,就比如易云当初得到青木神树的青木大世界,便已经是个半死的世界了,青木大世界再过数千年就会彻底崩灭。

        不光是青木大世界,即便是整个归墟,它也最多再持续二三十亿年,这之后,归墟也会慢慢寂灭。

        它会失去逐渐失去天地元气,大陆荒芜,海洋干涸,地下充斥着灭世狼烟,到那个时候别说在归墟习武了,就算是生存下去都难。

        本来二三十亿年也算悠久,至少对归墟当代的武者来说,他们根本活不到那个时候,归墟天道缺失,只是斩断了他们成就神王的道路罢了,至于未来归墟的寂灭,与他们无关。

        然而可惜的是,数百年前,祖神复苏之后,再度吞噬归墟天道,这一次,祖神吞得更加彻底!

        归墟的本源能量和本源法则,九成九被祖神夺走了,这已经不能用涸泽而渔来形容了,归墟就像是被抽走了脊梁,这个大世界的基本规则,都开始崩毁了!

        这一百年来,归墟的衰败完全是肉眼可见的速度,几乎可以说是一年一个样子。

        从小世界开始,小世界的覆灭,从几十年前就开始了,这无数多个小世界,就像是组成归墟大世界的细胞,一个又一个细胞的死亡,星星点点的扩散开来。

        生活在当代的归墟武者,他们无疑既痛苦,又绝望!

        他们还没成长起来,还没去享受他们精彩的人生,就要面对这个衰败的世界,武者最大的悲哀,不是被卡在某个境界上一生无法突破,而是连武道之路,都被人斩断了。

        而更悲剧的是,归墟的武者无法离开归墟。

        归墟所处的位置,本就距离其他大世界相当遥远,而归墟的神王,除了白月吟之外,其余都是境界不完全的神王,他们比神心神王还弱。

        在这种情况下,想要横渡大宇宙间隙太难了,

        当年即便是易云,他离开归墟前往混沌天,也差点陨落在半路上,如果不是他混入了太夏古矿,易云能不能保住性命都难说。

        于是,整个归墟,上到神王,下到凡人,都像是被困在绝望囚笼中的囚徒,他们无路可走,不但如此,这囚笼还在向泥沼中沉没。

        然而,即便在绝望之中,也总有人在努力的挣扎,哪怕他们的努力,也只是苟延残喘。

        整个归墟的元气都在流逝,归墟的强者们,开始布置大阵,保护住一些小世界,禁锢住这里的天地元气,让这些小世界,拥有尚且完善的规则,至少能供年轻一代修炼。

        这样的小世界,只要不断的供给神王精璧,也能维系个数百万年的繁荣。

        这样的地方,被人称为希望之地。

        整个归墟,连同十二帝天,建立了许许多多的希望之地,而其中最强大的,有十六处。

        这十六处希望之地,分属各大宗门和神国等超级势力,希望之地中放置了各种武道传承,有大能授业,还有各种试炼考核之地,年轻武者能在此修炼,好处不言而喻。

        然而,越是因为这样,想要进希望之地修炼就越难,有限的名额,都被各大势力自己内部消化了,其他武者想要挤进去,简直难如登天。

        进不了希望之地,就算再绝世的天才,也注定蹉跎一生。

        不过,当神明将一切的路都封死了之后,还是为凡人武者,留了一点点光亮——

        十六处希望之地中有一处,完全是为凡人武者准备的。

        这就是——幻海界。

        由幻尘雪主导建立的希望之地,让人感到不可置信的是,听闻幻尘雪是一个凡人,她生平没有修炼任何武道。

        可就是这样一个凡人,在武道界却拥有极大的威望,即便是各大势力的巨头,也要对幻尘雪礼敬三分。

        幻海界希望之地的建立,有隐世神王的相助,除此之外,白月神国和归墟中一个神秘的部族——九黎巫族也参与其中。

        虽然许多势力和大人物为建立幻海界希望之地付出了很多,但最终幻海界的主人,还是幻尘雪。

        幻尘雪无牵无挂,在招收弟子方面从不徇私,每三年,幻海界都会举行一次盛大的入界考核。

        能否得到进入幻海界的资格,只看天赋!天赋不够,任你是大势力的天骄,还是一国公主皇子,都无济于事。

        于是,三年一次的入界考核,都是无数天骄云集,这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都不足以形容。

        此时,又到了幻海界入界考核的时间了。

        幻海界位于归墟边缘空间,考核地点不在幻海界,而是在与幻海界相邻的一处独立世界。

        这片世界,也是那位隐世神王开辟的,为了能公平的考核这么多天骄,独立世界中布置了大量的阵法。

        考核临近,已经有一艘又一艘的灵舟穿梭虚空,来到了这片独立世界。

        这些灵舟,也属于幻尘雪,它们被分派到归墟各地,乃至十二帝天征召天骄,争取给每一个平民武者一个公平的机会。

        “终于要到入界考核了,这张船票,拿得太难了……”

        在一艘灵舟之上,有两男一女三个年轻人,透过灵舟的舷窗,看向外面宇宙空间中,那被迷雾所笼罩的大陆,这就是他们最终考核的地方。

        这三个年轻人,来自于归墟一个中等世界,三人都是那个世界中最顶尖的天才。

        其中一个身穿青衣的,看起来年长一点,他是三人中的师兄。

        而其余一男一女,是一对姐弟,其中弟弟只有十六岁骨龄,即便在这一船的平民武者中,这对姐弟的衣着也是相当朴素了,他们身上几乎没有法器,衣服也是凡人织出的最普通的麻衣。

        “秦……秦师兄,我们真的能入选吗?”

        看到独立世界上停泊的密密麻麻灵舰,麻衣少年弱弱的问道。

        不来幻海界,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大。

        光是放眼所见的灵舰,都有上千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