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其他小说 - 龙族之从挖卡塞尔墙角开始在线阅读 - 上架感言+不可不看的创作思路

上架感言+不可不看的创作思路

        就……很神奇,我本来还在写昨天的第二更,结果在电脑面前睡着了。

        所以现在该写上架感言了()

        叹息,连力保健都没能让我清醒,多少有点……

        说实话这本一开始我就有预感成绩会比较一般了,本身二游在点是绝对小众的东西,我一口气上来写了三个……嘛,其实也无所谓了,我就是想写而已。

        回归最原始的目的,写文就是为了让自己开心,也给可能会喜欢上本书的读者带来快乐,我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

        这本龙族承载了我不少的心血,作为龙族故事或许有人觉得根本不像,但我认为同人的根本在于角色本身,是角色之间的互动构成了故事,所以是什么设定其实无所谓,只要别太ooc就行——当然,路明非除外。

        原著故事中有太多因为各种场外因素而不断扭曲的地方了,其中路明非身上最为严重,作为一个成长型的角色,他本该存在的成长部分不断地被作者扭曲,打回,变成最适合“写舒适区内的故事”的模样,这才是这个角色本身最大的问题所在。

        因为写起来很方便,所以他不能变成其他的模样,那样写出来就不顺手了——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思路,更多的学姐什么的我们暂且不谈。

        所以我在这里赋予了路明非最纯粹的东西,那就是他失去的“成长”,以及不为他人所摆弄的自我意志,这一点会在后续的故事中逐渐展开来。

        其他人其实也是这样的,不会改变的只有改变本身,一个角色从头到尾都没有变化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我已经想了很多的东西,会将这些重要的改变呈现给大家来。

        龙族的故事本身是个青春恋爱(存疑?)向,但在我这里,它会变成一个“末日应有”的样子。我一直觉得原作里面各种对龙族、人类、末日的描述非常儿戏,纯粹为了写那些勾八情情爱爱存在,不是不行,但结合起来有些就非常烂了(更别说现在的重置版什么的)。

        读者觉得我前面写的副本很无聊,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因为故事的视角在不停地切换,导致本身的叙事变得碎片,看起来不够连贯是更主要的原因。

        不过第一卷本身就是为了铺垫存在的,第二卷开始,才正式走入正轨,而我所做的任何设定、手游角色也都是为了故事本身服务的,大家会在之后切身地体会到这种“不一样”的存在。

        本书的故事接下来会怎么发展呢?

        我想写的是龙族角色们在打破了原本的框架后,在这个全新的世界里面发生的种种故事,这样一来,爱、恨、彷徨与迷茫,泪与希望才能在废墟中生长出新的枝芽,而不是再被扭曲进那种不知所谓的情爱里面。

        本书的构架经过了我很久的考量,关于四大君王、黑王白王、奥丁和诸神黄昏我有一套完整的构想,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思考、不一样的体验。

        大家看完之后觉得花费在这本书上的时间并非全部白费,对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哦,这么一说,我还以为自己已经写到第六卷了,原来第一卷最精髓的部分还没写到,哈哈……还是那个说法,副本、设定本身意义都不是很大,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角色之间的互动与交织,如今已经不一样的故事里,他们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也很期待那一些时刻的到来。

        有些读者会关注的男女主问题,这里也可以回答一下,步舜本身自带大量老婆,他当然也没有必要再整些花的。至于绘梨衣我有另外的安排,不过大概不会变成女主什么的,反而要更近似于路明非。

        他们本来就更像是同类。

        路明非和绘梨衣都是一无所有之人,前者活在他人为他编制的笼子里面,过着虚假的生活,后者看似拥有很多,但其实都如同镜中花水中月般,一触即碎,本质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一直有一个构想,一个雨天,少女蜷缩在被雨水浸没的小巷旁,身上披着纸壳,与堆满的垃圾桶作伴,然后步舜或者雪风偶然路过,把这只小猫捡回家——按照这个写法其实更适合写开局,不过被我放弃了,选择了现在更麻烦的一条路,谔谔。

        楚子航和夏弥,他们的纠葛会更深也更有趣,虽然我不可能整出什么你的身体就是我的命匣这种反人类反常识的操作,但我觉得那也会是一个不错的故事。

        再多就不好说了,都已经写了已经快有我一章更新了……呃呃,今天说要加更但我现在还一章没写,只能说保底三更,尽量五更吧,然后这个月回归双更日常。

        具体的更新时间可能会有调整,不过也不急,先把状态稳定下来再说,今天的更新大概会在【中午12:16准时放出】,更个两三更啥的,然后有能力的话我也把之前欠的几更补一补(虽然工作不一定会给我机会)。

        就这样,第一次上架,新人新书,大家记得给我首订呀!

        镜梦在这里拜谢了!

        wap.

        /110/110530/287125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