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修真小说 - 天狐缘在线阅读 - 第一百九十二 思念

第一百九十二 思念

        “原来如此!那慕嘢兄弟可会添名?”王朔好奇问道。

        慕嘢一笑,还未等其开口,慕枫便抢先道:“我们何必与那些弟子斗个你死我活,直接向长辈索要便能得到!”

        慕嘢瞪了她一眼,慕枫撇了撇嘴,不敢再多话。王朔点点头:“说来也是,毕竟慕兄可是慕长老的后人!”

        戚于绘一推王朔:“要你去和那些弟子斗法,岂不是欺负人?”

        慕嘢哈哈一笑:“天魔宗弟子近来倒是莫名自大,在外头的作风…说难听些,比我们这些亲传弟子还要嚣张,叫王兄去煞煞他们傲气有何不可!”

        慕枫看向王朔眼睛一亮:“王大哥,很厉害么?”

        戚于绘点点头:“那当然了,夫君可是天灵根弟子,修炼顶级功法,一般弟子才不是对手!”

        闻听此言,慕枫忽然激动起来,指着王朔瞪大了眼睛:“先前曾听闻黑灵门多了个天灵根弟子,与黑灵门某个长老孙女结为道侣,原来就是戚妹妹夫妻二人啊!”

        王朔坏笑几声:“戚妹妹…这么叫着倒是怪笑话的!”

        慕嘢也笑了:“说起来戚妹子今年差不多二十岁了罢!我家妹子二十多了还未有男弟子提亲,肯定是长得丑!”

        慕枫当即摆出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兄长怎能这样说亲妹妹!”

        戚于绘和王朔摆了摆手:“哪里哪里,慕枫妹妹上了妆也是美人,到时候不愁找不着夫君!”

        慕嘢拱了拱手:“那时若有不错的男弟子,可得叫你夫妻二人说个媒!”

        …

        之后几日,王朔二人在幕府住下,几人时常外出在这城中各处游玩。

        夜里,王朔时常会用阴阳咒感应燕月,可是无任何反应,王朔只能叹气,心中不停责备自己。

        “若是师姐出事,我岂能原谅自己…”

        正这时,戚于绘从慕枫屋中回来,见王朔一人望向窗外一脸忧伤,便上前搂住王朔:“正道又出了何事?”

        王朔挤出一个笑容:“无事,不过是有些想念曾经的故人罢了!”

        “故人…仙风门长空燕月?”

        见戚于绘直接猜中自己心中所想,眉头一皱,更加忧愁:“我不过是曾经导致正魔争斗的插曲罢了,为何梁国大部分修士会识得我?”

        “这历代正魔之争皆需记入史书,上一回争斗,你作为开篇的角儿,人们自然记得住!”

        “开篇的角儿…”王朔低下头沉吟,黑发转白,黝黑面容逐渐变得精致白皙,恢复了自己原本容貌。

        见了王朔本貌与那忧伤的双目,戚于绘一愣,儿时看史书的记忆涌上心头,当时自己正幻想着王朔与燕月分别时的场景,却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王朔的面容与眼神。

        如今这一幕,正好弥补了那层幻想,却又打破了自己另一个幻想,心中暗想:“你终有一天要离我而去…”

        王朔转过身,将戚于绘搂入怀中,看向窗外:“不久便是中秋节,传说嫦娥偷吃灵药飞向月空,从此夫妻二人分别,可他们仍然相爱不是么?”

        戚于绘一愣,看向了月亮:“仍然相爱?那她们最终是否会重逢?传说可再无后续…”

        王朔长叹一口气:“后羿最终死在奸人蓬蒙手下,再也未能与嫦娥相见…”

        戚于绘不再言语,王朔却忽然对她道:“我想一人出去走走…”

        “这已过子时…你去罢,早些回来…可你这相貌,不变回来?”戚于绘松开搂着王朔的双臂。

        王朔摇了摇头:“不必!”

        言毕,王朔缓缓推门而去。戚于绘一人躺在床上,想着那些话,眼眶拧出几点泪光。

        此时整座城中街道空无一人,就是夜市也已人群消散,仅见王朔独自一人缓慢前进。

        似乎是心中忧郁,王朔走得很慢,几乎犹如一个幽灵。

        然此时,一道阴风大起,王朔眼睛一眯,犹如无事,继续向前。

        谁知才走出两步,一只冰凉的手便搭在王朔肩头,王朔脚下一顿,抓着这只手猛然一个凌空翻身。

        然而身后之人仿佛鬼魂轻盈,随着王朔力道同样在空中翻了个身。

        王朔落地后,松开手,双目一红,虚空中钻出无数恶魂,摆出斗法势态。

        而那人却笑道:“见你一人深夜行走,十分好奇,便上前看几眼,没想到居然是个隐藏了实力的好小子!”

        此人乃是一丰满女子,长发垂落胸口,身穿一袭白衣,不过身躯却如鬼魂一般透明发亮。

        王朔见这女子模样:“这是个什么法术,我从未见过!”

        这女子一笑,打量王朔几眼:“你这容貌,似乎在何处听过…和那王朔倒是像!”

        王朔笑了笑:“确实不少见过在下之人,都将我称作王朔,可是在下和那王朔无任何关系!”

        “原来如此!”这女子点点头,随后一掌向王朔打来。

        王朔一愣,反应同样极快,周围恶魂猛然聚拢,化为一道巨大魔爪向前打去。

        两掌相碰,王朔面前魔爪犹如纸糊一般瞬间被打散,化为恶魂奔向四周。而此女则穿过一众恶魂,那一掌稳稳打在了王朔身上。

        谅王朔体魄如何强大,却仍然化为一道流星飞了出去,最终将地面擦出一道百米沟壑。

        王朔起身,难以置信看向前方,那女子瞬间至王朔面前,一只手托着王朔下巴笑到:“伪装成一筑基期弟子,实际却修为金丹初期,可实力不下金丹后期,有意思!”

        “敢问前辈是何人,为何要对晚辈下手?”王朔问道。

        女子起身:“我是天魔宗洪大长老,至于为何对你下手,不过是看你摆出斗法的架势,便试上一试罢了,没想到还挺抗打!”

        言毕,原本透明发亮的身躯逐渐转为实体:“和我说说,为何这深夜一人外出漫步!”

        王朔叹了口气:“不过是思念故人罢了,心中实在抑郁便外出走走!”

        “思念故人,我猜是心中的情人罢!我也是因此事!”

        “前辈也会因此事忧郁?”

        /74/74697/22850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