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74】姻缘

【074】姻缘

        林梓裕虽然年轻,可是他本来就是学霸,工作了以后更加的努力,虽然说在感情上面很稚嫩很冲动,但是工作上却很稳重。

        林梓裕在公司的设计部还是非常的有威望的,他也算是设计部的老牌设计师之一,其他人看到林梓裕把陈娇娇护住,也就不怎么敢找陈娇娇的麻烦了。

        陈娇娇也没有宣扬自己是大老板的妹妹,就算有些人知道,那些人也不会因为陈娇娇是大老板的妹妹就给她面子。

        现在好了,她被林梓裕护住了,大家也就看在林梓裕的面子上不管她了。

        现在陈娇娇跟着林梓裕,工作也顺遂了很多,逐渐地也就走上正轨了。

        陈娇娇这边因为林梓裕的保驾护航,所以她的工作已经步上了正轨,而苏梅那边也在忙碌地奔波于各个地方考察市场。

        虽然苏梅的会所并不是做普通的餐饮生意,而是走高档的私房菜定制餐,但她也要考察一下现在的人的消费水平。

        虽然说现在下海经商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深市和港城靠近,所以有钱人也不少,但是能够花一两百块钱吃一顿饭的人有多少,苏梅还是需要调查一番的。

        苏梅和陈娇娇都忙着自己的事业,也没有多少时间回家了,也就是每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和家里人说说自己白天遇到的事情。

        实际上苏梅和陈娇娇也就是一开始的时候还住在苏兰家里的,后来陈娇娇和进了陈战国的公司工作,陈战国从老家回来以后,就给自家妹妹安排了一个宿舍。

        当然说是宿舍,也是一个一百多平的公寓,陈娇娇就从陈援朝家里搬出去了。

        陈娇娇住的公寓离别墅区也不是很远的,也就是隔着一条街的距离,走路也就是花不到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

        苏梅也没有厚着脸皮留在自家姐姐这边,姐姐把爷爷和爸爸接过来住是她有孝心,让她这个做妹妹的住在这里算怎么回事?

        苏梅也在考察市场的时候顺便考察了一下房子,她在来到这边一个多月以后就搬出去了。

        苏梅住的地方也是和陈娇娇一个小区的,陈娇娇那个单元是陈战国公司里的高层的员工宿舍,苏梅住另一个单元,房子是她买下来的。

        苏梅这四年来在大学花费的钱不多,她又有私房菜馆的生意,所以她也存下了不少钱的,所以她可以负担得起一间房子的钱。

        苏梅和陈娇娇都搬出去了,也忙碌着事业上的事情,也就偶尔回来早一点来到苏兰家,给苏兰做一顿营养的药膳孕妇餐。

        陈援朝也在这段时间好好的陪着自家媳妇,他还没有那么着急地要出去创业,完全都不觉得闲赋在家靠老婆养什么丢脸的。

        陈援朝决定在自家媳妇把闺女生出来之前不出去工作,等媳妇生完孩子,做完了月子之后他再出去工作。

        苏兰的肚子现在已经有五个多月大了,肚子里的孩子也已经醒了过来。但是她大多数还是在睡觉,偶尔醒过来的就只是伸伸懒腰而已。

        苏兰就经常在孩子醒的时候,给她念一些医书。不过她大多数时候还是在看一些别的她需要的书籍,就比如四书五经之类的,还有各种散文集。

        陈援朝自学了很多经济管理和金融方面的书籍,因为陈援朝要学的这些刚好就符合陈战国的专业,所以在陈战国不忙的时候,都被陈援朝抓过来让他给自己上课。

        半年的时间过去,时间逐渐走向了1985年元旦,元旦的时候宋航峰也从部队放假回来,跟着大家一起过元旦。

        陈援朝他们决定今年过年就不回老家那边过了,因为他们暑假的时候回去过一趟,现在苏兰的肚子也已经快个月了,不方便回去,所以大家就准备今年在深市这边过年。

        但是陈战国一家还是要回去的,刚好陈卫国在年前的时候还跑了一趟深市,所以陈战国和邱玲玉连带着三个孩子就跟着陈卫国的车队一起回老家过年。

        苏家所有人都留在了这里都没有说要回去过年,柏过年也请假回来,陪着自家父亲他们一起。

        元旦的时候,苏柏就跟着宋航峰一起回来一起过元旦的。前些年经常和苏柏一起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霍瞿这段时间已经被调到了其他的地方。

        回去从南边的战场上下来以后就被调走了,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霍瞿的父亲突然插手了霍瞿的前途把他从南方军区调到了北方。

        苏柏和霍瞿就这样分开了,这对形影不离的‘好兄弟’就这样分开了。

        苏兰也不知道自家大哥和霍瞿之间是什么关系,她总是看不清他们之间相处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两个人以前都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形影不离的,无论他们其中一个人去哪儿,另一个人都会根到哪儿的。

        当然大多数时候都是霍瞿到哪儿,苏柏就根到哪儿。毕竟苏柏的职业是医生,霍瞿是战士,霍瞿服从上级的调令,苏柏就申请跟着霍瞿的部队走。

        这不前些年的时候霍瞿来到南方参加战争,苏柏也跟着过来成为了战地医生了?

        明明他们两个都这么的形影不离了,他们都已经待在一块八、九年的时间了,可如果他们真的对对方有意思的话,为什么没有说出来?

        苏兰有曾经隐晦的向苏柏打听关于他和霍瞿的事情,但是苏柏却什么都没说。他对霍瞿的态度也和对待最好的朋友一样,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

        但是苏兰打听苏柏的婚姻,想问问苏柏什么时候结婚,有没有喜欢的对象的时候,算笔也坚定的说没有。

        苏柏拿曾经苏济民和他说过的话回答了苏兰,他说他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还没有做好要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的准备,所以短时间以内不打算结婚。

        他现在也才28岁,年纪还不算太大,所以结婚的事情可以延后。他现在还真的没有结婚的打算,他总觉得自己还不够成熟,负担不起照顾一个家庭的责任,给不了妻子和孩子依靠。

        听苏柏这么说,苏兰也不想再管自家大哥的感情上的事情了。反正苏北不结婚也挺好的,因为如果苏柏结婚的话,就不可能全心全意的把自家女儿嫁在身边了。

        女人的小心眼,苏兰身为女人是非常清楚的,她也绝对不能忍受有人把孩子送到自家的男人身边,自家男人还全心全意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那个小女孩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