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61】野营④

【061】野营④

        陈援朝的木匠手艺还是非常的好的,有他的异能的配合,他制作一个木桶,也花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已经把两个非常普通的木头给做好了。

        陈援朝把木桶做好了以后,苏梅和陈娇娇也已经收拾好了猎物后回来了。

        陈援朝也没有让苏梅的人再去挑水了,他自己拿着刚刚做好的木桶来到小溪边,把刚刚做好的杉木统统给洗干净,然后把水装满挑回了营地。

        陈援朝把水给挑回来了以后苏梅就开始做午餐了,苏梅有没有做什么太复杂的菜,拿了一口锅烧水,然后开始做土豆炖肉。

        一口锅用来做土豆炖肉,然后另一口锅用来煮饭。陈援朝的确是没有把米给背上来,但是苏兰的空间里还是拿出了一点米出来。

        苏梅也是知道自家姐姐的空间的存在的,所以他并不奇怪,这个时候会有大米做饭。

        再说没做饭的时候,陈爱星他们就在旁边帮忙。陈爱星他们三个大孩子,就帮着苏梅洗锅洗碗,然后切菜剁菜,洗菜之类的。

        陈爱武和陈爱唐和我两个小的就会放在炉灶旁边帮忙烧火。

        陈援朝和苏兰都没有那种孩子们还小,他们玩火的话,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的想法。

        他们几个人在这里真爱我和陈爱唐,想要把火给烧到发生什么危险也是需要很大的机会的。很显然,无论是陈援朝还是苏兰,都不会让这样的机会发生。

        苏梅做了土豆炖肉,顿了好一会儿之后,也没有说要把那些野菜处理了继续做。因为土豆炖肉的分量已经很足了,陈援朝带来的这口锅还是非常大的,一口锅满满的土豆炖肉,够他们九个人吃饱了。

        中午饭很快就做好,然后大家聚在一起吃了一顿,非常美味的午饭以后,陈援朝在说明他们做饭的时候,就已经在旁边开了一个小草棚。

        吃过了午饭以后,陈援朝他们就打算盖树屋了,而苏兰则是被陈援朝送到小草棚那边,让她睡午觉。

        他媳妇现在可是两个人,虽然说媳妇现在还没有怀孕反应,但是让自家媳妇都睡觉还是好的,所以陈援朝不让媳妇动手,让她睡午觉,自己带着孩子们去盖树屋。

        “爸爸,我也想和妈妈一起睡午觉。”陈爱唐看成那天铺着毯子睡在草棚里的妈妈,一脸垂涎的对爸爸说道。

        “行,你和你四哥一起去跟妈妈睡午觉,我带着你大哥二哥三哥他们盖房子。”陈援朝也没有很冷酷的拒绝的小儿子的要求,毕竟小儿子才四岁,想要睡午觉的话还是可以的。

        小儿子今天的运动量也算大了,所以陈援朝也不打算继续让儿子继续忙活,就让陈爱武和陈爱唐一起去陪着苏兰睡午觉。

        “真的吗?谢谢爸爸,我这就去跟妈妈睡觉。”听到自家爸爸说他可以去睡午觉后,陈爱唐非常的高兴的扑到妈妈的身边躺好,笑嘻嘻的说道,“妈妈,我来陪你睡午觉了,你可不高兴啊?”

        “我很高兴啊,你能过来陪我一起睡午觉,我就不觉得寂寞了。”突然笑眯眯的回答儿子的话道。

        “阿武,你也过来跟着妈妈一起睡觉。”苏兰拍了拍陈爱唐让他乖乖的躺好了以后,也转过头对站在那边的陈爱武招呼道。

        “好的,妈妈,我这就过来。”陈爱武听到了妈妈的召唤以后,别磨磨蹭蹭的来到妈妈的身边躺下,抱着妈妈的一只胳膊睡觉。

        苏兰的身边一左一右睡着双胞胎儿子,她的心情也非常的好。

        “睡吧,睡醒了,下午在跟你们爸爸一起玩。”小兰微笑的对两个儿子说道。

        “好的妈妈,妈妈午安。”陈爱武和陈爱唐发这家妈妈的胳膊,非常眼睛很快的就睡着了。

        才四岁的孩子虽然精力很旺盛,但是他们跟着大家一起走了几个小时的山路,又跟着陈援朝一起去检查认野菜也是很累了,所以才能这么快的睡着。

        虽然看起来很快就入睡了,两个儿子又看看站在外面跟着陈援朝在身边的三个儿子,微笑着对陈援朝道,“爱星他们三个也很累了,你一会不要让他们干太重的活,让他们坐着帮忙就好了。”苏兰疼爱地看着孩子们,又对陈援朝叮嘱道。

        “嗯,我知道了,你赶紧睡觉吧,他们都是我儿子,我还能害了他们?”陈援朝听了自家媳妇的叮嘱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又赶紧催着媳妇睡觉好好休息。

        陈援朝也没有真的丧心病狂的让三个才八岁的儿子,跟着他跑了大半天,又不给他们睡午觉,就又把他们带出去了。

        陈援朝让其他人全都睡午觉了,他自己一个人去找一些可以砍的树砍回来,一会盖树屋的时候可以用到。

        陈援朝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砍了一些树回来。陈援朝选择树木生长比较茂盛的地方砍树,这样一来,也算是为旁边的树减少和它们争夺养分的竞争者。

        陈援朝把树砍下来,整棵树拖回营地。不仅仅是速干有用,树枝和树叶也是有用的。所以陈援朝把整棵树拉回来没有把树枝和树叶丢在原地。

        等陈援朝把树给砍回来以后,陈爱星他们午觉也已经睡醒了。

        苏兰她们也没有睡很久,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够了。

        陈援朝见到自家媳妇醒来,殷勤地凑上去给自家媳妇打水洗脸漱口,至于自家臭小子们就让他们自己动手了。

        才四岁的陈爱武和陈爱唐:“……”

        陈援朝伺候媳妇洗漱好了以后,就带着已经清醒过来的儿子们开始准备盖树屋了。

        陈援朝一点点的把他砍回来的那些树慢慢的劈成木板刨光,陈爱星他们则是跟着苏兰一起树下坐好,编织上下树的绳梯。

        苏梅和陈娇娇则是爬树上去把书上面需要盖房子的地方给清理出来,一会儿好方便他们一点点把树屋给盖起来。

        “来,这样把绳子给搓起来,然后一点点地把这些木棒给捆起来知道吗?”苏兰教儿子们编制绳梯,大麻绳将苏兰的手腕那么粗的半米长的木棒给捆起来弄成阶梯的模样。

        陈爱星他们很认真地学着妈妈的样子一点点地编制,陈爱武和陈爱唐年纪还小,力气也不算大,所以他们俩就是给妈妈和哥哥们递东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