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58】野营①

【058】野营①

        姐姐肚子里的孩子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自家姐夫就已经把姐姐当成珍稀动物一样看待了,鞍前马后地伺候自家姐姐,差点就让姐姐十指不沾阳春水了。

        如果不是姐姐坚持的话,苏梅相信姐夫还真的打算让姐姐从刚刚怀孕开始就一直卧床休息,等生下孩子再下床。

        看多了姐夫对姐姐视如珍宝,看多了姐夫无论什么时候都围绕在姐姐的身边,苏梅挺奇怪怎么这会儿没有看见姐夫黏在姐姐的身边。

        苏兰听见苏梅的疑问,扬了扬下巴指向屋里,笑着说道。“正带着爱星他们收拾东西呢。”

        “收拾东西干嘛?你们要回去了?没听说啊。”苏梅奇怪地问道。

        “是啊三嫂,你们要回深市了?怎么这么快就回去啊?”陈娇娇也一大早地过来找自家三嫂玩,听见三嫂的话以后也很奇怪。

        苏兰摇摇头,笑得一脸温柔地说道,“没有要回深市,爱星他爸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开学了,趁着这半个月的时间带着爱星他们体验一下野外生存的美妙感觉。”

        “野外生存?”苏梅和陈娇娇惊讶地看苏兰,又齐齐把目光看向屋里,不解道,“为什么要去体验那个什么野外生存啊?”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苏兰微笑着说道,“虽然咱们乡下人在山里面住的机会也不少,咱们泥石坳附近也有专门以打猎为生的猎户村,他们在山里面生存的经验也丰富。”

        “但是我觉得让孩子们学学在野外落单的情况下怎么生存下去,在山里面吃什么,然后怎么躲避危险之类的,都需要学。”

        “世事无常,谁又知道你学这些东西以后有没有用处?就当是有备无患吧,否则哪一天你就体验一下所谓的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情况了。”苏兰的表情逐渐变得严肃起来。

        “而且爱星说他以后要和他爸爸一样去当兵,他要和他爸爸一样当一个保家卫国的军人。”

        “如果爱星要去当兵的话,那么他就得知道很多的东西,学习他爸爸的经验。学的东西多了,才能够在战场上活下来。”

        “至于爱邦和爱旗他们,也跟着学学吧,总归是当一种训练,或者是以后的一种求生的手段吧。”苏兰说到这里的时候,目光柔和了下来。

        苏梅和陈娇娇面面相觑,觉得苏兰说的挺有道理的。

        “那姐姐,你要去吗?你要是去的话,我也一起去吧?”苏梅说道,“我的箭术这些年只有在假期的时候回来才有机会练,趁着这个机会再练练。”

        “我也要去,我的飞刀虽然没有懈怠,可是我都没有打到过猎物,我也要去打猎。”陈娇娇兴致勃勃地说道。

        “嗯,你们也回去准备一下,把这些东西给收拾好跟着一起上山吧。”苏兰笑眯眯地拿出一张纸条交给苏梅她们,让她们回去收拾东西跟着一起走了。

        苏梅和陈娇娇接过来,就看见上面写的都是她们这次上山需要的东西。比如睡袋,比如耐磨的衣服,比如锅碗瓢盆,比如调味料之类的。

        苏梅:“……”姐姐,你上山不是野外求生,而是野炊来着的吧?

        苏梅虽然在心里吐槽自家姐姐,不过想到姐姐肚子里的小外甥女,也只能认命的回去收拾东西,上山之后给姐姐做好吃的给姐姐补补。

        一个小时后,苏梅陈娇娇在后山山脚下苏兰他们一家回合,然后一起上山。

        陈爱星他们兄弟五个,每个人的身上都背着背包,陈援朝的身上也背着大大的背包,这是陈援朝对儿子们的考验,负重前行。

        当然,陈爱星他们兄弟三个才八岁,陈爱唐他们两个月才四岁,陈援朝也不会因为想要训练孩子们,就让孩子们负重太大,让他们身高以后长不了。

        陈援朝也就是让儿子们背着自己需要的衣服,还有毯子什么的,剩下的东西都是他自己背的。

        苏兰跟在陈援朝的身边,陈援朝牵着自家媳妇的手,然后让儿子们跟在他的身后一起上山,他在前面开路,苏梅和陈娇娇跟在陈爱星他们兄弟五个的身后断后。

        “哇——爸爸,这里我们来过,我跟你说我上次和爱党哥哥他们一起上树掏鸟窝了。我们家的小鹩哥就是从这棵树上的鸟窝掏出来的。”

        刚刚进了山里不久后,陈爱唐就指着一个大树兴致勃勃地对陈援朝说道。

        “妈妈,我上次和爱中爱华哥哥们在这里捡了野果子,即使我上次给你带回去的那种野果子,就是在这里捡的。”

        “哇——妈妈,这棵树好大啊。”陈爱唐看着面前这棵三个成年人合抱才能够围住树干的参天大树,一脸惊奇地感叹道。

        苏兰被陈援朝牵着手,来到自家儿子说的这棵参天大树面前,笑眯眯地伸手把手掌放在树干上,将木系异能运送到这棵树上。

        这棵树当年她当年进山的时候也着重把木系异能放在这棵树上,不然这棵树还真的不一定能够长得这么好。

        这棵树是一棵水杉,长得还是挺高大的,苏兰对此也挺满意的。

        周围的树木也挺高大的,还有红豆杉、油松、桦树、椴树之类的树木,树干也是挺粗壮的。

        “妈妈在干什么?”陈爱唐疑惑地问道。

        “没什么,妈妈就是看这棵树长这么大,想要摸摸看而已。”苏兰微笑着对陈爱唐说道。

        “嗯,我也摸摸。”陈爱唐也凑到那棵水杉前面,伸手摸了摸树干,笑嘻嘻道,“妈妈,我也摸了。”

        苏兰微笑着摸摸小儿子的头,“好了,咱们继续走吧,不然一会儿天黑了我们都还没有到地方。”

        “好。”这会儿不仅是陈爱唐回应了苏兰的话,陈爱星他们几个也跟着回应了。

        “妈妈,这棵树叫什么名字?”陈爱邦也凑到苏兰的身边问道。

        “这棵树学名叫油松。”

        “那妈妈,这棵呢?”

        “这个是国槐。”

        “妈妈,这种叫什么?”

        “这是榆树。”

        “这个呢?”

        “这是白皮松。”

        “妈妈,这是什么植物?”

        “这是杜仲。”

        “妈妈,这个是什么?”

        “这是草药……”

        “妈妈……”

        一路上陈爱星他们兄弟几个纷纷争夺母亲的注意力,不仅仅是陈爱唐凑到苏兰的身边和苏兰说话,陈爱星,陈爱邦,陈爱旗和陈爱武都凑过来了,不能因为陈爱唐是最小的弟弟就让他什么时候都粘着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