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56】日常

【056】日常

        陈援朝和苏兰在老家的这段时间其实也没什么要忙的,暑假的这段时间不是农忙的时间,大家还是挺闲的,所以也没需要做什么。

        苏兰也才不到两个月的身孕,还不需要待在家里养胎什么的,所以陈援朝也算是上哪儿就把自家媳妇带哪儿了。

        陈爱星他们则是跑出去跟村子里的小伙伴们上树摸鸟小河摸鱼去了。

        陈爱星他们三胞胎兄弟虽然听沉稳的,尤其是陈爱星这个作为大哥的比较的早熟稳重,可是他才八岁的年纪,还是还有小孩子的活泼的。

        苏兰也没有拘着自家儿子们性子,他们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难得放暑假就让他们有一个有趣的童年也好。

        苏兰小时候虽然也还是住在村子里的,但是那个时候他们村子已经经过破坏了,没有以前九零后那些人小时候那么好玩了。

        零零后的童年早就已经失去了八零九零后的那些趣味了,不过有些人却觉得零零后的童年有自己的风格

        苏兰不知道,反正她觉得她小时候在村子里玩的都和其他的哥哥姐姐们不一样。

        现在自家儿子们这么小,这还是八十年代,苏兰就不想拘着自家儿子们了。

        陈爱星他们兄弟这段时间的行程都被陈援朝做了计划,早上起床后花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训练。

        吃过早餐之后就跟着苏兰一起巩固学习,中午吃过午饭之后就是他们的自由时间了。

        其实乡下的孩子倒是没有什么午睡的作息时间的,反正五六岁以上的孩子那是调皮捣蛋从来都没有说要午睡的。

        陈爱星他们中午吃过饭就出去玩了,苏兰也不管他们中午睡不睡觉,反而他们白天的时候玩累了,晚上的时候才能够睡得早一点。

        陈援朝也不觉得自家儿子们整天跑得无影无踪的有什么问题,他觉得这样的性子也挺好的,反正他从小也是这么过来的。

        于是,爹妈不管的陈爱星他们就整天跟着小伙伴们出门,大半天都不见踪影。

        陈爱星他们要么就是上山去摘野果子,要么就是上树掏鸟窝,看看有没有鸟蛋或者是小鸟捉回来养。

        这个时候的孩子们还是非常的喜欢从山里掏鸟窝,然后就把人家小鸟给抓回来养,养死也没关系。

        陈爱星他们也捉了一些小鸟回来,苏兰也没有管他们,让他们自己养小鸟,只是让他们不要把这些小鸟给养死了就好了。

        陈爱星陈爱邦陈爱旗八岁了,却没有因为陈爱武陈爱唐两个四岁的孩子就没有带着他们一起玩。

        陈爱星他们倒是没有说弟弟们的年纪和他们不一样,所以他们玩的东西就不一样的,他们都是上哪儿都带着弟弟们的。

        陈爱武和陈爱唐也不是那种喜欢拖后腿的小伙子,跟着哥哥们上蹿下跳的非常的活泼。

        孩子们上山掏鸟窝还不够,后来又回到家拿走了簸箕和水桶,然后就跑到河边去捉鱼了。

        大多数时候他们都带回来一下比蝌蚪大不了多少的鱼苗,要么就是捡回来不少的田螺和螺蛳。

        陈援朝倒是觉得自家儿子这样挺好的,田螺和螺蛳都是可以做菜的,自家媳妇这次怀孕倒是挺喜欢吃辣的,所以陈援朝就给自家媳妇做了不少的辣炒田螺。

        孩子们活泼好动,天天跑老跑去的,苏兰也在家里静静地看书,当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大队上其他人过来找苏兰聊天的。

        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没有过来的,每天都很忙,还有一些是在工厂那边上班的就没有时间天天来找苏兰的。

        至于那些有时间来找苏兰的都是些好吃懒做不想上班也不愿意下地干活的人,她们和苏兰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就算是厚着脸皮过来,陈援朝也会以自家媳妇养胎这样的理由把人给挡在门外了。

        所以这段时间苏兰的日子还是挺潇洒的,她到时没有什么要忙的,每天要么和一两个相熟的人聊聊天,要么就是在看书。

        当然,她也没有闲着,让陈援朝把自家院子里的土地给整理出来,她要种一些菜什么的。当然他们在老家待的时间也不长,所以苏兰就把后院开出来种上了一些花卉,可以入药的那种。

        前院就被苏兰用来种一些生长期比较短的蔬菜,比如小青菜小白菜这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吃点嫩的。

        当然苏兰也种了一畦的萝卜,她不准备等萝卜长大了吃萝卜,而是吃萝卜苗。萝卜苗还是挺好吃的,当然苏兰还种了蒜苗,韭菜,还有葱之类的。

        反正苏兰走了以后她们家还是有陈家爸妈他们打理院子的,所以苏兰也不怕自己到时候走了剩下的菜放着长老了怎么办。

        陈援朝就顺着自家媳妇的意思,自家媳妇干什么他就跟着自家媳妇干什么。自家媳妇想要种菜,陈援朝就扛着锄头帮自家媳妇把家里的前后院全都除草干净,然后翻地,垒菜畦。

        自家媳妇要播种,他就去找菜苗,去挑水帮自家媳妇浇菜。

        反正陈援朝就是鞍前马后地跟在媳妇的身边,他除了偶尔的时候出去跟着几个兄弟联络感情,或者偶尔地和几个大队上的情壮年时上山打打猎什么的。

        苏兰和陈援朝在种地的时候也没有把自家儿子给落下,她从来都不会因为自家儿子们不是在乡下长大的就不让他们接触乡下的东西。

        就比如很多人都觉得自家孩子在城里长大,就不应该和乡下小子跑来跑去,都玩野了。都不愿意让自家孩子上树下河的,不让孩子跟着种地什么的,总觉得掉份儿。

        可是苏兰却觉得,让自家儿子们跟着乡下的小子们跑来跑去的很有活力,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加的丰富。

        而让孩子们跟着他们一起种地的话,也算是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知道农民的辛苦,让他们不至于长成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那种人。

        陈爱星他们其实也挺喜欢跟在爸爸妈妈的身边一起种菜的,但是大多数时候他们在浇菜的时候都会把对方的衣服给泼湿了,然后就引发了一场场大战。

        陈援朝抱着自家媳妇护着她不被臭小子们泼水泼到,眯着眼睛看着玩野了的儿子们,觉得自己对这些小子们还是太仁慈了。

        自家媳妇肚子里可是有个小公主的,万一把自家媳妇泼湿了以后感冒了怎么办?

        臭小子,欠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