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51】娘家

【051】娘家

        陈援朝和苏兰回到餐桌边上的时候,两人的情绪已经平复了许多。

        就连比较成熟稳重的陈爱星,都不能在自家爸爸妈妈脸上看出他们俩刚才在盥洗室那边,还在亲密的热吻。

        早餐很丰盛,当然量也不是多到会剩余的地步。家里的五个孩子,再加上苏兰和陈援朝,不仅是异能者,而且他们的运动量也很大,饭量当然也很大,所以到时不会留下剩饭剩菜。

        “妈妈,你起床啦,快过来,我们一起吃饭啊,爸爸做的饭很好吃的。”看见苏兰出来,陈爱唐赶紧凑到自家妈妈的身边,一脸求表扬的说道。

        苏兰看着自家小儿子,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的,“是吗?爸爸做的饭好吃,以后都让爸爸给我们做饭好不好?”

        “真的吗?以后都是爸爸给我们做饭吗?”陈爱唐听了妈妈的话以后,非常的惊喜追问。

        “当然是真的,以后啊,咱们家的饭都是你爸爸做的,我们就专门等吃的就好了。”苏兰笑眯眯的对自家儿子保证。

        “好,以后就由我来给你们做饭。”陈援朝没有因为自家媳妇把做饭的任务丢给自己就不高兴,他还是很喜欢给自家媳妇做饭的。

        以前就是因为这家小姨子做饭好吃,所以自家媳妇就对小姨子更加的看重,这已经让陈援朝吃了不少的错了。

        现在他的厨艺越来越好了,当然想要用自己的厨艺,把自家媳妇的胃给留住。所以以后的一日三餐,当然都是由他来做的。

        当然,陈援朝和苏兰都知道,当他们回到了深市以后,陈援朝就要开始创业了。开始创业需要忙来忙去,跑来跑去都没有多少时间了,陈援朝当然不会再继续做一日三餐。

        但是现在还是在老家这边,陈援朝还是很清闲的,所以他还是答应了自家儿子,以后的一日三餐都是由他来做。

        “妈妈吃饭。”陈爱星非常孝顺的,已经摆好了一碗粥,递到苏兰的面前对苏兰说道。

        “妈妈,爸爸做的饭很好吃的,您多吃一点,对妹妹好。”陈爱邦也夹一筷子酸辣萝卜干,递到妈妈的碗里,笑眯眯的对自家妈妈说的。

        “好好好,妈妈这就吃。”虽然高兴,这叫儿子有孝心,很欣,开开心心的吃了饭。

        然而,作为厨师的陈援朝却被自家儿子给无视了,连自家媳妇满心满眼也都全都是儿子,都把他这个男人给忘记了。

        但是这又能怪谁呢?谁让他这些年能够陪上自家媳妇和孩子的时间又那么少呢。

        现在媳妇和儿子都已经习惯了,各自在吃饭的时候照顾对方,和他这个突然之间多出来的人,就只能慢慢的让他们习惯了。

        吃了早餐以后,苏兰也不打算在继续睡下去了,和陈援朝一起回娘家了。

        陈援朝带着媳妇儿子去岳家,虽然昨天晚上苏济民他们也跟着一起过来吃饭了,但是还是很想念自家闺女和外孙们的。

        当看见苏兰和孩子们回来,苏济民非常的高兴,苏爷爷也很高兴。

        “援朝小兰啊,你回来啦……”苏济民笑呵呵的抱住自家小外孙,对女儿女婿道。

        “爸,我们回来看看你们,你们这些年怎么样?身体还好吧?”苏兰来到自家爷爷的身边,给老人按按肩膀,关心的问道。

        “当然好啊,我们的身子骨自己知道,还有你经常送回来的药材,我们都不会吝啬给自己用的。”苏爷爷笑呵呵的说道。

        现在他们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除了自家大孙子还没有结婚之外,也没什么好忧愁的了。

        但是大孙子结不结婚苏爷爷也没什么执念了,虽然说这个年代,甚至无论什么时候国人都对传宗接代非常的执着。

        可是苏爷爷也不是那种没有见过世面的人,他也想到了自家大孙子是什么样的情况,也不会逼着自家大孙子结婚的。

        在经历过自家儿子的情况以后,苏爷爷也不打算逼着大孙子结婚,然后闹得家里鸡犬不宁的。

        为了一个外人一样的孙媳妇,还有不见踪影的曾孙就逼着大孙子和自家离心,最后闹得整个家都散了,有什么好处?

        大孙子重要还是那个不知道是谁的孙媳妇重要?苏爷爷看得非常的清楚。

        就如苏济民当初的婚姻,苏济民还年轻,也没有看明白婚姻的情况就和兰桂云结婚了,闹得兰桂云也除了心里毛病了,到最后家里也不见的安宁。

        虽然说自家大孙子还有俩孙女都非常的好,可是苏爷爷很清楚,如果不是当初孙女得到了奇遇的话,他们家的日子不会过得这么好的。

        苏爷爷都已经是一只脚踏进棺材里的人了,想要抱曾孙的话,自家孙女也给他生了五个了,他没什么好执着的了。

        大孙子的婚姻不需要忧愁了,儿子也专心在钻研医术,苏爷爷当然也不会逼着自家儿子再娶。

        大孙子孙女全都已经成家立业了,儿子也没有心思娶媳妇,他又为什么要做这个恶人?

        既然不顺心的事情没有了,苏爷爷的生活当然也越过越好,孙女寄回来药材他也从来都不会吝啬,该用的还是用的,没有心疼。

        因为苏爷爷知道自家孙女的空间里还有很多的,他用不完的。

        而且现在他们泥石坳大队家家户户都会种药材,苏爷爷根本就不怕药材用完了就没有了。

        所以苏爷爷和苏爸爸在这样的调理下,身子骨当然好。心情好,身体也保养得很好,苏远志爷爷和苏济民父子俩,身体都很好。

        苏兰给自家爷爷查看了身体,也知道爷爷的身体相比起其他老人家还是好很多的,所以也就没那么担心了。

        “爷爷,现在小梅也大学毕业了,她打算和我们一起去深市那边发展。”苏兰按了按自家爷爷的肩膀让他轻松轻松之后,就坐到苏爷爷的身边说道。

        “我们以后肯定会定居在深市那边的,毕竟我们的事业都在那边。大哥也在云省那边服役,小梅也会跟着我一起去,到时候咱们家就只有你们俩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苏兰一脸担忧道。“如果我们全都到了深市那边去的话,爷爷您和我爸就只有两个人在家了。”

        “虽然我爸现在身体还非常好,可是爷爷您的年纪大了,我们小辈都不在身边,你们有什么事的话我们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