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46】回家⑥

【046】回家⑥

        陈爷爷和苏远志当年也是一起参加过抗战的,又是同一个大队的,关系好着呢。

        现在两家成了亲家,陈爷爷更加的高兴了,和苏远志的关系更加的好了。

        “那就好。”苏兰点点头,“这是我给你们二老准备的培元丹和风湿膏,您二老可不要忘了吃,对身体有好处。”

        苏兰将自己准备的礼物交给一旁守着爷爷奶奶的小叔家的小儿子陈为华道。

        “收好,盯着爷爷奶奶让他们按时吃,对身体有好处。”

        “我知道了三嫂。”陈为华点点头,将东西收起来,让自家妈妈以后盯着爷爷奶奶让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援朝回来了?这次在家待几天?多待几天吧,多陪陪你爷爷,他这会儿可是非常的想念你。”

        陈援朝的小叔是个被老娘宠得有点飘了的性子了,都五十多的人了性子还是和陈援朝二十岁的时候一样的跳脱,格外的痞的那种。

        说实话陈援朝的性子和他小叔的性子比较相似,不过陈援朝更加的成熟一点,就是他小叔更加的天真一点。

        “小叔。”陈援朝对自家小叔打了声招呼后说道,“我退伍了,这次可以待久一点,等孩子们开学了再回去。”

        “小叔,这些都是给你们准备的。这两个是给我夏荷和秋莲的,还有这个是给为华的。”陈援朝把自己准备的一大堆的礼物拿出来给陈小叔陈长城道。

        陈夏荷陈秋莲是陈长城的两个女儿,都已经出嫁了,都没有嫁到泥石坳大队而是嫁到别的大队上的。

        陈夏荷嫁给的是小婶娘家那边的亲戚的,家庭环境还算不错,陈小婶再怎么重男轻女也不会坑了自己的女儿的。

        陈秋莲嫁到了镇上,以前丈夫还是在镇上的工厂上班的,陈秋莲嫁过去本来也要在那边上班的,后来又回到了泥石坳大队的工厂这边上班的。

        陈夏荷和陈秋莲嫁人了以后过得还算不错,陈小婶这个亲妈也没有因为只有一个儿子就把两个女儿给坑了的。

        当然陈小婶最疼爱的还是唯一的儿子陈为华,陈为华今年也已经二十七八岁的年纪了,也已经结婚好几年了。

        “这两个是给夏荷和秋莲的,小叔让为华或者是小婶有空的时候给她们姐妹俩送过去。”

        “这些是给小叔和小婶你们俩的,还有这些是给爷爷奶奶准备的衣裳。”陈援朝大包小包地拿出来,一一叮嘱道。

        “你回来了怎么还买这么多东西?都不懂自己存起来么?你自己家里还有五个娃要养活呢,你怎么这么花钱?”陈家小叔看着自家侄子给自家爸妈带这么多东西又给自己儿女都准备了不少东西,赶紧板着脸数落道。

        虽然说侄子能够给自家所有人都送礼物非常的让人高兴,可是陈长城也知道自家侄子家里还有五个孩子要养的,哪里能够让他这么败家啊?

        “没事,钱可以再赚,但是不能舍不得花钱。”陈援朝笑笑着说道,“给爷爷奶奶买点吃的而已,我这么多年都没有留在爷爷奶奶身边尽孝,花点钱给爷爷奶奶买点东西,那都是我不孝了。”

        “你这个臭小子……”陈小叔看着自家人高马大,身板挺直的侄子,满是欣慰,但是想起来刚才自家侄子说的话,瞪大眼睛问道,“援朝,你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你退伍了?不当兵了?”

        “不当兵了?”陈爷爷也抬起头看着自家孙子道,“怎么不当兵了?出了什么事了?”

        听见自家爷爷的疑问的陈援朝笑了笑回答道,“能出了什么事啊?您们也知道我的性子,受不得约束。当年在之所以回去当兵,也是因为家里实在是养不起这么多孩子了。”

        “更何况那个时候还不能做生意,做生意还被叫做投机倒把,被抓住了还要挨批斗的。我就收敛了自己的心思,去部队当兵了。”

        “其实我也不是那么喜欢当兵的,没想到一当兵就当了这么多年了。现在战争结束了,我儿子们也逐渐长大了,我这个当爹的都没有照看他们几天。”

        “而且现在可以做生意了,凭着我的脑子也不会让自己穷困潦倒的对吧?实在不行,我不是还有很出息的兄弟吗?总不会让自己饿死的。”陈援朝笑呵呵地对自家爷爷说道。

        “你就这么想不开?你都已经是副团长了,听说快提团长了,怎么就这么想不开要退伍了?”陈家小叔很不理解自家侄子的选择,痛心疾首道。

        “我觉得退伍也挺好的,虽然我差不多快升团长了,但是我也不能保证自己以后的前程还可以更进一步。”陈援朝笑了笑道,“退伍了也好,我有了更多的时间陪在我媳妇孩子的身边,我还可以创业赚钱。更何况,我媳妇又有了。”

        “又有了?”所有人都惊呆了。

        “真的又有了?”连刘玉萍就惊讶极了,惊喜来的太突然了。

        “嗯,有了,而且还是个闺女。”陈援朝假装淡定地点头道。

        “你小子,你都有五个儿子了还让小兰怀孕,你知不知道怀孕很累人的。”刘玉萍见自家儿子肯定了儿媳妇怀孕的消息后,顿时炸了。

        刘玉萍也不是不高兴自家儿媳妇怀孕的事情,但是儿媳妇都生了五个了啊,再生的话那得多少孩子啊?

        要知道她三儿媳妇第一胎就生了三个,第二胎就生了两个,现在第三胎那得生多少啊?

        “你退伍是不是也有你媳妇又有了的原因?你是干部,更加的不能超生了。”陈长城可惜道。

        “你说你,都已经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陈家小叔可惜道,“都已经快是团长了啊,再过几年就升旅长师长的不是挺好的?就这么退伍了,怪可惜的,还不如打掉这个孩子呢。”

        “打掉孩子?”一直静静地听着众人说话的陈爷爷厉声呵斥道,“打什么孩子?你以为旅长师长是那么容易升的吗?咱们家就是普通的农村家庭,援朝能够升上团长也是因为他本事高,但是后面可不是自己本事强就可以的。”

        “爸……。”陈家小叔被陈爷爷训斥后若若地道,“后面很难升吗?援朝这么些年都已经升上团长了,他再努力努力应该也可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