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45】回家⑤

【045】回家⑤

        因为陈援朝和苏兰回来,所以大家都很高兴,陈长远子孙辈的全都聚在一起,说了一会儿话。

        但是陈援朝刚一回来,还是需要带苏兰和孩子们跟着自家父母来拜访爷爷奶奶的。

        陈家的爷爷奶奶当然还是健在的,只是陈家的爷爷奶奶并没有跟着陈长远他们一起住,而是跟着他们的小儿子,陈援朝的小叔他们一家一起住。

        陈家也是早就分家的了,当年刘玉萍刚刚和陈长远结婚的时候,陈奶奶可是还会磋磨过刘玉萍这个儿媳妇。

        在老人们看来,当婆婆的给儿媳妇立规矩,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刘玉萍当初也是经过陈奶奶立规矩,以及使唤她做各种的事情,还有各种以夫为天等教育的,只不过当初正逢战乱,陈奶奶他们就算再怎么样调教儿媳妇也不可能有太多的手段,毕竟那个时候大家的日子都很难过。

        那个时候陈长远还跟着陈爷爷一起去帮军人们一起打仗,家里的事情,奶奶和刘玉萍她们一起照顾的。

        当然陈奶奶也不是那种极品婆婆,也就是立立规矩,让儿媳妇听听话也就算了。毕竟那个时候陈长远跟着陈爷爷一起出去,家里也就是刘玉萍和陈奶奶婆媳俩照顾家里,所以陈奶奶也不会黑心肝地对儿媳妇太过狠厉。

        她本来就是从儿媳妇熬成了婆婆的,当然知道做儿媳妇的多么的辛苦。

        她自己的婆婆也不是那种非要把儿媳妇磋磨死的婆婆,她自己也不会用什么手段在儿媳妇的身上。

        反正只要儿媳妇顾家,能干,听话,她也就满意了。所以陈奶奶虽然当年也算是磋磨了刘玉萍,刘玉萍倒是没有和别的被婆婆磋磨的儿媳妇一样恨她。

        到了后来解放了,陈长远也跟着陈爷爷回家了,陈长远的弟弟们也相继结了婚。

        因为回了家没有再出去,陈长远也见到了自家老娘磋磨自家媳妇的事情,时不时地在比较过分的时候护住了自己的媳妇,然后看着自家媳妇和妯娌相处的不太好,就撺掇着着陈爷爷分了家。

        陈长远的借口非常的好,因为他说大家一起住,总是会闹矛盾的。毕竟人多了以后,各自都有各自的心思,勉强住在一起,都是会闹出各种问题的。

        陈爷爷毕竟也是打过仗的人。跟着八路军一起合作过很多次,也受到了大家的影响,他也不是那种老顽固。

        所以曾经也接受了大儿子的劝告,在孩子们全都结婚娶媳妇了以后就把儿子们都给分了出去。

        因为陈奶奶最喜欢的还是小儿子,所以趁爷爷他们就把上面的几个儿子都分出去,他们老夫妻俩跟着小伙子一起过。

        这些年来陈爷爷陈奶奶的身子骨还算健朗,当年在饥荒年那样的年代,老两口凭着能干的儿子都活了下来。

        这些年儿子们出息了,尤其是陈长远家的孙子们更加的出息了,老两口的日子也过得很好。

        只是毕竟分开住了,除了过年过节的时候会去拜访一下老两口之外,大家都不怎么来往。

        虽然说陈爷爷陈奶奶和陈长远家的关系还不错,但是人家小儿媳妇对刘玉萍各种羡慕恨啊。

        陈长远和他这个小弟的年纪相差了十岁,所以关系比较淡。他小弟娶了个不怎么爽朗的媳妇,这个人就喜欢精打细算。

        当然虽然她这个人也有各种各样的毛病,但是也没有和陈长远家有太大的仇,只不过是不怎么来往而已。

        而且陈援朝的小婶很嫉妒刘玉萍,因为刘玉萍不仅生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还每个孩子都有出息,她怎么能不嫉妒?

        陈援朝小叔家只有两个堂妹一个堂弟,所以他小婶才会那么的嫉妒生了那么多儿子,还个个都有本事的刘玉萍。

        不过两家的关系再怎么样也不是老死不相往来,或者有什么深仇大恨的,所以陈援朝这次还是要去拜访一下爷爷奶奶的。

        “爷,奶,我带媳妇孩子回来看你们了,您二老这些年还好吧?”陈援朝跟着自家爸妈进门,就看见坐在树下纳凉的爷爷奶奶,立马扬起笑容凑到老人家的身边问候道。

        “援朝呐?”陈爷爷陈奶奶看见陈援朝,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是他们老大家的老三,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来了。

        陈爷爷对每个孙子都挺喜欢的,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当了兵的陈援朝,另一个最喜欢的还是长子长孙的陈革命。

        而陈奶奶虽然更加喜欢小儿子家的小孙子,但是面对其他的孙子的时候也不至于跟看见仇人似的,还是非常的喜欢的。

        毕竟都是孙子,虽然人心都是偏的也不至于把其他所有的孙子都当成仇人一样看待。

        于是认出了陈援朝之后,陈爷爷陈奶奶都非常的高兴,很想念这个好几年不回来的孙子。

        “你回来了,就说明仗已经结束了?”陈爷爷虽然已经七八十岁的年纪了,可是他老人家的思维还是很清晰的,也很清楚这些年在打仗,自家孙子就是去参加战争的。

        老人家毕竟是参加过抗战的老兵,所以他关心的还是战争胜利了没有,关心的还是国家的安全。

        陈援朝点点头对自家爷爷道,“已经结束了,咱们国家取得了胜利。”

        因为当初苏兰悄悄地送过去的大批量的粮食和药材,以及后来陆陆续续的送过去的各种食物药品之类的物资,这场战争提早结束了。

        当然现在外面还在收尾,但是战争的确是胜利了,比苏兰的记忆中早结束了五年的时间。

        在苏兰的记忆中,这场战争持续了十年的时间,而这一次却因为有苏兰和陈援朝的蝴蝶翅膀的煽动,时间缩短了五年。

        陈援朝还是很自豪的,因为战争早点去的胜利,伤亡就会更小。

        “好好好,不愧是我孙子。”陈爷爷听到了孙子这么说,高兴地拍拍陈援朝的肩膀,非常的满意。

        “爷,奶,我媳妇儿子也来了。”陈援朝笑着给自家爷爷奶奶说道。

        “爷,奶,您二老身体怎么样?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吧?”苏兰也礼貌地上前问道。

        “好好好,好着呢。有远志那家伙在,老头子的身子骨好着呢。”陈爷爷笑呵呵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