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221】谈心

【221】谈心

        陈援朝十五岁当兵,到现在都已经十一年的时间了,差不多算是在部队长大的,她不可能会阻止陈援朝去为祖国做贡献。

        “我知道了媳妇,我会照顾自己的,不会让你们担心的。”陈援朝笑嘻嘻地凑上去亲亲自家媳妇的脸蛋,嬉皮笑脸地说道。

        “嗯。”苏兰点点头,然后坐起来给陈援朝扒拉各种防身的东西。

        苏兰拿出来一个类似于后世的特种兵那种可以放很多东西的褂子,上面很多的口袋,然后一点点地把各种药给塞进去。

        “这里我给你准备了可以充饥的营养丸,一颗可以顶一天的营养。”苏兰给陈援朝介绍道。

        “这个营养丸是我最近才做出来的,毕竟我这里有粮食,不怕挨饿,不过想到你们出任务不方便做饭,就给你做出来了。”

        “什么外伤药,止血药,消炎药以前已经给过你了,你知道应该怎么用。”

        “还有这个,考虑到现在是冬天,你们出任务的话会受冻,这是我用各种比较烈性的药材以及辣椒制作的药丸,如果觉得冷就吃了,可以暖身子。”苏兰将一大堆的东西准备好,一一叮嘱道。

        陈援朝静静地听着媳妇炖自己的循循叮嘱,将怀中的儿子放下,然后把正在忙碌的媳妇揽入怀中抱紧,将脸埋在媳妇的脖颈上。

        “怎么了?”苏兰被抱住以后有点疑惑他怎么了,不过靠着自家男人她还是非常的满意的。

        “媳妇,谢谢你。”陈援朝闷闷地说道。

        “谢什么谢啊?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苏兰道。

        “嗯。我知道,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永远都把我放在心上,永远。”

        “好。”

        夫妻俩晚上的时候说了许多话,不过大多数都是被几个小的给打扰了,导致第二天陈援朝离开的时候苏兰都没有醒。

        三个小的晚上的时候吵吵闹闹的苏兰没有睡好,虽然她的精神力强大可以几天不休息,可是她自从肚子里的孩子月份大了以后就睡不太好,生下孩子以后带孩子更加睡不好,所以苏兰现在很想睡觉。

        于是这一天陈援朝出出任务了,苏兰还在床上呼呼大睡,三个孩子只能是苏梅她们三个帮忙照顾了。

        喂奶什么的还是可以泡奶粉给孩子喝的,毕竟三个孩子也不全都是一直吃苏兰的奶水的,还是要喝奶粉的。

        有了苏梅她们三个帮忙带孩子,苏兰这天就睡到了中午才起来吃东西,然后又给孩子们为了奶。

        “嫂子,我哥呢?”陈娇娇还不知道自家三哥出任务的事情,没看见整天忙前忙后的三哥,她还有点不习惯。

        “你哥他出任务了。”苏兰回答道。

        “出任务了?我哥出任务了,怎么这个时候?”陈娇娇惊讶道,“你还在坐月子,而且快过年了,我哥还要出任务?”

        “这也是没办法的,我这不是还有你们照顾吗?怎么?你们没有信心可以照顾我们母子四个?”苏兰笑眯眯地反问道。

        “当然有信心。”陈娇娇骄傲地仰着下巴道。

        “姐,姐夫出任务了,大哥也跟着一起吗?”苏梅疑惑道。

        “应该不会,大哥是医生,又不是战士,所以他应该还在医院那边的。”苏兰回答道。

        “那我去给大哥送饭吧,大哥今天都没有过来吃饭。应该是医院太忙了吧。”苏梅说道。

        “嗯,去给大哥送点好吃的。”苏兰点点头赞同苏梅的话。

        苏锦绣听着陈娇娇和苏兰三人说话,想到了昨天宋航峰也过来跟她说他也要出任务的事情,有点担心。

        经过这段时间宋航峰的追求,苏锦绣也有点心动的。

        毕竟,苏锦绣虽然是个二十岁的大姑娘了,可是她从来都没有感情经历,突然之间有宋航峰这么个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的男人追求,她不心动才怪。

        而且苏锦绣也征询过苏兰的意见,苏兰也说宋航峰也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男人,所以她也意动了。

        所以现在苏锦绣虽然还没有和宋航峰挑明了关系说要谈对象,可是却已经把宋航峰放在心上了。

        听到宋航峰要出任务,稍微了解军人这个职业的危险性的苏锦绣不担心才怪。

        苏锦绣想起昨天宋航峰来找自己说他要跟着一起出任务,甚至还留下什么,说如果他这次回来,一定要跟她说清楚,要跟她求婚的事情,苏锦绣的一阵的脸红。

        苏兰正在和苏梅说话,感觉到苏锦绣的表情有点部队,看着她有点晕红的脸,不解道,“锦绣姐,你怎么了?害羞了?难不成是宋排长跟你说什么了?”

        苏兰虽然在坐月子,可是精神力还是可以感觉到昨天宋航峰昨天来找苏锦绣的,所以她看到苏锦绣的表情不对,就猜到肯定是昨天宋航峰说了什么了。

        “锦绣姐,是不是宋排长打算跟你告白了?还是说,他要跟你结婚了?”陈娇娇也跟着好奇道。

        “锦绣姐喜欢宋排长吗?”苏梅正在厨房准备给自家大哥送去的饭菜,听到陈娇娇的话也转过来问苏锦绣的嗷。

        “锦绣姐,虽然说宋排长肯定没有我三哥好,但是相比起其他人来说也是不差的了,所以你不妨考虑考虑宋排长呗?”陈娇娇笑嘻嘻的说道。

        “宋排长对你也是很好的啊,以后肯定也会和我三哥一样是个疼媳妇的男人。所以锦绣姐,你和宋排长结婚,肯定很好的。”

        苏锦绣被陈娇娇说得脸上更加的晕红了,羞涩地说道,“你说的什么胡话?小姑娘家家的,不要说这种话。”

        “哎呀,现在这个年代讲究什么自由恋爱,我们学校的同学都已经偷偷摸摸谈起恋爱了,我虽然没有喜欢的人,可是我看得多了。”陈娇娇不在意的说道。

        “是啊,我们学校的同学都已经谈恋爱了,大家说起男生来都不会害羞了,锦绣姐你也别害羞了,反正你和宋排长两情相悦,喜结连理也是应该的。”苏梅也跟着劝道。

        “你不喜欢宋排长吗?他也二十四的年纪了,这个年纪如果放在古代的话,早就已经是几个孩子的爹了,你也不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