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220】坐月子

【220】坐月子

        陈援朝很快的就把陈娇娇她们带到了家里,推开门之后还在关上,让她们赶紧暖暖身子再去看孩子。

        “锦绣我媳妇和孩子们今天怎么样?孩子们有没有哭?还有他们奶够喝吗?”陈援朝向正在厨房准备做饭的苏锦绣问道。

        “小兰,孩子们都很好,水也很足,虽然小楠的奶水不太够,但是有牛奶,孩子们都喝饱了。”苏锦绣回答道。

        “嗯,那就好。”陈援朝点点头,然后对苏梅和陈娇娇道,“这位就是你姐带回来的苏锦绣,也算是你堂姐了。”

        “锦绣,这是小兰的妹妹小梅,这是我妹妹娇娇。你认识一下,说会儿话,我去看看我媳妇。”陈援朝给双方介绍了以后,用火系异能把自己的身体给暖和了后,脱掉大衣就进屋去看自家媳妇孩子了。

        “三哥,我也要去看看三嫂和小侄子。”陈娇娇喊道。

        “别闹,先去厨房帮你锦绣姐做饭暖暖身子再说,不然你带着冷风,冻着你三嫂和小侄子怎么办?”嫌弃脸地对妹妹说完,陈援朝就进卧室去看自家媳妇了。

        陈娇娇看着自家三哥的背影,不高兴的撅起嘴。

        苏锦绣在旁边看着有点好笑道,“好了,别不高兴,你三哥对你三嫂是真的很关心,他,每次回来都要把身子弄暖和了,才是进主卧。而我如果也出去吹冷风的话,也不让我进主卧去看孩子们的。”

        “哼,如果不是这样我才不会轻易原谅他。”陈娇娇傲娇地说道。

        然后陈娇娇凑到苏锦绣的身边问道,“锦绣姐,你的绣工真的很好嘛?我听三嫂说,你的绣工如果是大的绣作的话,可以卖大几千的,好厉害。”

        “锦绣姐。”苏梅也微笑着和苏锦绣打招呼道。

        “小梅好,娇娇好。”苏锦绣也微笑着打招呼道,“我的绣工还算不错,能够养活自己。都是小兰谬赞了,我自己还觉得自己还有不足之处。”

        “嘻嘻,我三嫂都说你厉害,那你是真的厉害了。”陈娇娇笑嘻嘻道。

        “的,我姐姐从来都不夸人的,她如果夸人的话,那就说明那个人是真的有本事。”苏梅也跟着一脸坚定的说道。

        苏梅是姐姐最坚实的拥护者,总觉得姐姐的话永远都是对的。

        所以姐姐很喜欢苏锦绣,很相信苏锦绣,苏梅也跟着相信她的实力。

        苏锦绣闻言,露出一抹更加暖心的笑容,“都是小兰看得起我,如果不是小兰的话,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

        在见识到这个时代,真的很混乱以后,苏锦绣是真的很感激苏兰给了自己一个栖息之地,有一个安身立命之所。

        就单单是户籍这方面的问题,这不是很简单就可以办到的,而且这个时代去哪里都需要介绍信,世界需要这个连户口都没有的黑户,那真的是寸步难行。

        如果遇到了什么心怀不轨的人的话,她的下场会更惨的。

        所以越是了解这个时代,苏锦绣就越是感激苏兰,是她让自己有一个清白的身份,一个安身立命之所。

        “锦绣姐,你在做什么好吃的?我也来帮忙吧。”苏梅笑着对苏锦绣说道。

        “好啊,早就听说小梅的厨艺很好了,今天终于可以品尝一下小梅的手艺了。”苏锦绣也很开心地说道。

        苏梅和苏锦绣一起做了一顿,很丰盛的午餐。

        当然,苏梅最重要的还是给她姐姐做了一顿补血益气的药膳。

        周末的时候,陈援朝和苏兰一起在屋里吃,苏锦绣则是带着苏梅和陈娇娇一起在外面吃。

        吃过午饭以后陈娇娇和苏梅的身体已经暖和了。

        对小侄子已经很好奇不已的陈娇娇立马冲向苏兰的房间,准备去看看小侄子。

        “姐,我们来看你了。”

        “三嫂,还有我可爱的小侄子们,姑姑来看你们啦。”陈娇娇笑嘻嘻的跟在苏梅的身后,一起进了卧房。

        一眼就看到正靠在炕上,正在抱着一个奶娃娃喂奶的苏兰。

        苏梅和陈娇娇很高兴的凑到舒兰的身边,伸长了脖子去看出来怀中的孩子。

        看着孩子非常乖巧的吮吸着奶水的模样,都非常的欢喜。

        总觉得小孩子无论做什么都很可爱,尤其是他们这些喜欢小萌物的小女生。

        “好可爱呀,三嫂,我家小侄子真是可爱,就连喝奶都这么可爱。”陈娇娇陶醉的捧着脸说道。

        “那当然,我家小外甥,那可是我姐亲生的,当然很可爱。”苏梅笑嘻嘻的说道,然后把土炕上躺着的另外两个孩子其中的一个抱起来。

        苏梅也不是没有抱过小孩的,村子里也有很多刚出生的孩子,那些有孩子的人家也是和苏家沾亲带故的,所以苏梅也去凑个热闹。

        见得多了,苏梅也抱过几次小孩,虽然姿势还不算太标准,可是也比那些从来都没有抱过小孩的好多了。

        陈娇娇就不用说了,她自己的侄子侄女就有好几个,最近也是自家四哥的双胞胎儿子,她也是抱过的。

        苏兰坐月子的日子还是挺不错的,虽然没有经验丰富的婆婆妈妈照顾,可是她身边帮忙的人还是挺多的。

        陈娇娇和苏梅来了以后苏锦绣和陈援朝的压力就减轻了很多,当然大多数苏兰的衣服和尿布都是陈援朝洗的。

        有苏梅这个未来大厨在,苏兰坐月子的月子餐就更加的丰盛了,更加的好吃。

        苏兰吃得很好,身上也稍微长了点肉不过没有多胖,也就是稍微丰腴了一点。

        苏兰吃得好,孩子们也吃得好,所以孩子们白白胖胖的,出生才几天的时间就更加好看了。

        在孩子出生差不多第十天的时候陈援朝要出任务,虽然他请假在家照顾老婆孩子,可是等部队需要他的时候他还是要走的。

        “媳妇对不起,不能陪着你了,我明天去出任务。”陈援朝抱着儿子,一连抱歉地对苏兰说道。

        苏兰闻言微微蹙眉,“出任务,你要去做什么任务?有没有危险?”

        “任务内容保密,而且就算有危险也我也会小心的。”陈援朝安慰自家媳妇道。

        “那你自己小心点,你现在老婆孩子全都好好的在家等你,你为了我们也得照顾好自己。”苏兰相信陈援朝的本事,所以她不会阻止陈援朝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