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212】通知

【212】通知

        陈援朝可以跟别人说生男生女都一样,可是他媳妇都生了三个儿子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肯定会被当成炫耀的。

        好吧,陈援朝也不怕别人觉得他就是炫耀,他媳妇给他生了三胞胎,他当然要炫耀。

        “你说啥?小兰生了三个男孩儿?你确定三个全都是男孩儿?”苏远志惊讶道。

        “是的爷爷,小兰生个三胞胎,全都是男孩儿。”陈援朝笑呵呵的说道,虽然激动紧张的心情平复了,开心的心情还是存在的。

        “真的?三胞胎全都是儿子啊?小兰真是太厉害了。”苏远志笑呵呵道。

        虽然苏远志和苏济民都不是那种嫌弃闺女的人,看他们对苏兰和苏梅的态度就知道了,可是毕竟姑娘已经嫁到别人家了,不生儿子万一婆家人不高兴怎么办?

        现在听到自家姑娘生了三个儿子,他们也觉得自家姑娘可以在婆家站稳脚跟了,再也不用担心自家姑娘会受欺负了。

        “三胞胎?”陈娇娇听见了苏远志的话,很惊讶地转过头对自家妈妈道,“妈,我三嫂生了三胞胎啊,还全都是儿子啊。”

        “真是太厉害了,比我四嫂还要厉害啊,我四嫂才生了双胞胎呢,我三嫂就生了三胞胎了。”陈娇娇很激动,她很喜欢嫂子们,尤其是喜欢三嫂,现在三嫂生了三个侄子,她更加地高兴了。

        “是真的吗?小兰生了三胞胎儿子?”刘玉萍听了女儿的话,也很激动道。

        “三胞胎哈哈哈哈哈老子又添了三个孙子了,咱们家的人丁越来越旺盛了。”陈长远也很高兴,自家三儿子虽然结婚晚,可是一口气添了三个儿子,也是很让人高兴的。

        “真好真好,老三当爹了,一下子就是三个娃的爹了。”陈革命和陈卫国相视一笑,很是欣慰。

        “爸,我姐真额生了三个儿子啊,我一下子添了三个外甥了。小外甥是不是很可爱啊?小外甥好不好带啊?”苏梅欢喜的对自家爸爸说道。

        “三个孩子可不好带,尤其是这会儿可是不容易的,你们兄妹三哥相差几岁都不好带,更何况是三胞胎呢?”苏济民担心的说道。

        “那怎么办啊?”苏梅慌乱道。

        这边的人因为苏兰生了三胞胎的事情慌乱不已,反应各一,可是那边的苏远志还在关心自家孙女。

        “援朝啊,你可要照顾好小兰啊,一下子生了三个孩子是很伤身体的,你可要好好地照顾她坐月子啊。”

        “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的东西,不能沾凉水,不能吹风,不能洗头……”

        “远志叔,可以给我和老三说两句吗?”刘玉萍走到苏远志的身边,打算苏远志的唠叨道。

        苏远志看看刘玉萍,又想了想,坐月子的事情还是让刘玉萍说比较好。

        “好吧,亲家母你来。”苏远志将电话话筒给刘玉萍,自己被苏济民给扶着一旁的凳子那边坐下。

        “老三啊,你那边没有人照顾小兰坐月子吧?妈收拾收拾,明天就过去给小兰伺候月子啊。”刘玉萍说道。

        “妈,现在天寒地冻的,我们又是在边防军区,大雪封山了,路不好走,您就不用来了。”陈援朝反对自家妈妈过来。

        刘玉萍年纪也不算是太大,可是这个年代五十多岁的人身体也不算太好,天寒地冻的陈援朝担心自家妈妈过来会出问题。

        “小兰坐月子的时候,不是还有锦绣在旁边照看吗?还有军区其他的有过经验的军嫂帮衬,小兰和孩子都会很好的。”

        陈援朝极力劝自家妈妈,打消她要过来照顾月子的想法,就是不能让自家妈过来。

        而且陈援朝也知道两代人——不,应该说是有几十年的代沟的人绝对是不可能在坐月子的时候和平相处的。

        从自家媳妇的记忆中得知后世很多的婆媳矛盾都是在坐月子的时候爆发的,无论是影视剧还是小说,或者是生活写实,都说明了婆媳关系恶劣都是在孩子的问题上爆发的。

        自家嫂子弟妹虽然也有自家妈照顾月子,可是毕竟他们都是同一个时代的人,她们的观念没有相差太多。

        可是自家媳妇不一样啊,媳妇可是来自后世距离现在差不多半个世纪的人,和自家老妈的观念相差只会更大。

        两个观念不同的人聚在一起,到时候因为孩子的事情,因为坐月子的事情而到矛盾了,婆媳关系恶劣了怎么办?

        陈援朝虽然很相信自家妈妈是个开明的母亲,可是有时候人并不是因为很坏才会看儿媳妇不顺眼的,而是各种的气场不和啊。

        自家媳妇和自家老妈的关系现在还很好,远香近臭,媳妇里老妈这么远,关系虽然算不上很亲密可是也是没有恶劣啊。

        如果老妈来照顾坐月子,然后闹得不可收场怎么办?所以,还是打消自家老妈过来照顾媳妇坐月子的想法比较好。

        就跟陈援朝和刘玉萍说的一样,苏兰坐月子还有苏锦绣这个仰仗着苏兰的所谓的‘堂姐’照顾,还有他这个当丈夫的帮忙洗洗衣服尿布什么的,足够了。

        当然他训练的时候还是会找相熟的嫂子们帮忙看一下媳妇的,虽然说军嫂们之间也有矛盾,可是陈援朝也知道自家媳妇还是有几个相处得很好的朋友的。

        这样一来,也就不需要自家老妈过来照顾月子了。

        “妈,天寒地冻的就别过来了,等明年天气变暖了我就带着小兰和孩子回去看你们,现在您就不要过来了。”陈援朝说道。

        “现在我们这边都封山了,大冬天的出门也不好,太累了,不小心会生病的。”陈援朝继续劝道。

        “你说的我也全都知道,道理我都懂。可是三胞胎啊,就小兰和锦绣肯定不能照顾得过来,既然你担心我,我让娇娇过去帮忙就行。”刘玉萍忧心忡忡道。

        苏锦绣已经在泥石坳大队过了明路了,全都知道苏锦绣是个苦命的姑娘,是被家里人卖给人贩子的,结果被苏兰给救下来,不想回去再被卖一次,就记在了苏家苏定邦的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