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208】追媳妇

【208】追媳妇

        苏兰找来一个大大的盆,把卤味给盛出来,又找来另一个盆把卤汁给盛出来,把桑克班长找来让他把卤汁给带回去。

        当桑克同志来了以后就看见一个大盆里红艳艳的卤汁和卤肉,顿时惊讶极了。

        “嫂子?”桑克疑惑地看向苏兰道。

        “这些卤味我做了六七十斤呢,还是可以拿一点出来给你们尝尝鲜的。今天可以给大伙儿做一份卤汁盖浇饭,或者是拿卤汁蘸馒头吃也是可以的。”苏兰笑眯眯地解释道。

        桑克闻言,顿时露出了笑容道,“谢谢嫂子,嫂子你真是太好了。”

        桑克说完,就跟着自己带来的炊事班的小战士一起把卤汁给搬走了。

        苏兰回过头看向苏锦绣,苏锦绣对苏兰笑了笑,“剩下的菜是你做还是我做?”

        “我来吧。”苏兰没有让苏锦绣做,她也是想要给自己的男人做一顿好吃的。

        苏兰的厨艺天赋的确是不高,可是她的精神力强大,学东西还是很快的。

        如果她认真起来的话她的厨艺虽然还是比不上苏梅和自家弟弟那样厉害,可是相比起其他人来说还是非常的好的。

        红烧肉苏兰没有做,而是让苏锦绣做一份蒸肉,然后她做了一大锅的野鸡炖蘑菇。

        还有豆角炒肉丝,豆角烀排骨,西红柿炒鸡蛋,苦瓜炒肉丝,以及一份酸菜鱼。

        虽然菜色不是很多,可是菜的份量还是很足的,苏兰做得非常的开心,得心应手的。

        她的力气也是有的,做大锅饭的时候没有别人那种没有力气翻炒的情况。

        中午十二点的时候陈援朝他们还没有回来,苏兰的肚子饿了,就先和苏锦绣一起吃了,不等陈援朝他们。

        结果苏兰等啊等,下午一点多一点的时候陈援朝他们终于扛着麻袋回来了。

        陈援朝他们不仅仅把苏兰家的粮食给全都收了,好顺便去把集体那边的也收了一半了。

        集体那边的粮食也已经成熟了,也就是比苏兰家的慢一两天的时间,苏兰家的粮食延迟了一两天收割,就正好一起收了。

        粮食已经收好了,苏兰心情也很不错,让陈援朝他们把麻袋放到院子里,就去准备温开水给他们解解渴。

        “嫂子好。”

        跟着陈援朝一起回来的战士们看到听着大肚子的苏兰的时候,都站直了打招呼道。

        “你们也好,累了吧?喝点水解解渴,饭菜都已经准备好了,休息一会儿就可以吃了。”苏兰站在陈援朝的身边,笑眯眯地对战士们说道。

        “谢谢嫂子了,我们正好饿了。”年轻的战士笑呵呵的对苏兰道。

        “不用谢,应该是嫂子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家的粮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收完呢。”苏兰笑眯眯地说道。

        陈援朝手底下的单身战士还是不少的,这会儿帮着陈援朝干活的起码也有将近二十个人。

        苏兰就把两张坐姿摆在一起,然后给他们准备了碗筷,然后上菜。

        “媳妇,你坐这儿别动,剩下的我来就好了。”陈援朝可不愿意然给自家身怀六甲的媳妇忙上忙下的,所以把自家媳妇按在树下的椅子上让她坐着别动,他来端菜上菜。

        苏兰点点头没有拒绝陈援朝的体贴,很受用地坐在椅子上看着陈援朝忙碌。

        “营长,我们也来帮忙。”小战士们也不愿意看着别人忙,自己等吃的就好,跟上陈援朝就去帮忙了。

        苏锦绣正在拿着碗筷摆放好,忽然身边就多了一个人,男人高大的身影正好遮住了阳光,影子正好把苏锦绣整个人给遮住了。

        苏锦绣吓了一跳,抬起头看过去就看见一个模样端正,长相英武的男人站在自己的身边,帮忙把碗筷给摆放好。

        “麻烦你准备我们这么多人的饭菜了,我来帮你吧?”英武健壮的男人表情有点严肃地对苏锦绣说道,可惜他的目光落在碗筷上,就是没有看苏锦绣。

        “……不,不麻烦。”苏锦绣有点害羞地说道,白皙细腻的脸上都染上了些许红晕。

        “我叫宋航峰,今年二十四岁,是个排长,家里还有父母和三个兄弟一个姐姐一个妹妹。”英武健壮的男人,也就是宋航峰对苏锦绣说道。

        苏锦绣被宋航峰的话弄得脸色更红了,支支吾吾地没有接着说话。

        你一个陌生男人为什么突然对我介绍家里的情况啊?我也不要知道你叫什么,多大了,家里还有什么人啊?

        “那个……”苏锦绣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好,脸上更是羞涩不已。

        来自古代的小娘子,虽然说在皇宫里长大,可是却从来都没有经历过情爱啊。

        “苏锦绣同志,我想要以结婚为目的追求你,可以吗?”宋航峰直接开门见山道。

        苏锦绣:“……”

        集中精神力偷听的苏兰:“……”这波直球打得好。

        “那、那个……”苏锦绣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了,深呼吸了好几下才把害羞给压下去道,“宋、宋排长是吧?”

        “嗯。”宋航峰看着身边的小姑娘那张白皙的脸上粉色的红晕,心中微微一动,手指有些蠢蠢欲动。

        “宋排长,你知道我的情况吗?”苏锦绣问道。

        “什么情况?是说你刺绣很好的事情吗?还是说,你是营长嫂子的堂姐的事情?”宋航峰疑惑道。

        “宋排长,这个问题还是找个时间说说,这会儿快吃饭了,你还是赶紧和我妹夫他们吃饭吧。”苏锦绣鼓起勇气抬起头看着宋航峰说道。

        宋航峰看着苏锦绣认真的表情,只能点点头。不急不急,追求媳妇还是不要太心急才好。

        苏兰看着宋航峰对苏锦绣上心了,也很满意的。毕竟宋航峰身为小说男主,主角光环还是有的。

        苏兰觉得年代文里的男女主,还是男主的主角光环更强大一点,不然的话为什么女主为毛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极品,男主却很受欢迎?

        所以苏兰觉得如果苏锦绣和宋航峰在一起的话,就可以避免了女主对付苏锦绣的情况。

        宋航峰会保护好苏锦绣的,苏锦绣就不用面对女主那么凶残的女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