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193】捡到一个穿越人口

【193】捡到一个穿越人口

        自家男人不在家,苏兰每天都会上山采药,也会照顾地里的粮食。

        每天都会出门,打了猎物就拿回来换各种票,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陈援朝他们还是没有回来。

        这一日,苏兰在上山的时候遇见了一个人,一个穿着古装的少女。

        苏兰看着躺在树下的穿着一身古装的秀美女子,好奇地走上前。

        躺在地上的女子有这一头乌黑的长发,绾着非常古朴的发髻,身上穿着一身材质非常好的古装襦裙,看着非常的漂亮。

        苏兰蹲下来,伸手拉过女子的手腕把脉,实际上就是看看她昏迷的情况。

        这个女子身上没有外伤,内伤也好像没有,苏兰从空间里拿出一管药剂给女子喂下去。

        苏兰给女子喂了药之后就站起来,稍微靠着树干盯着那个少女看,从头到脚地打量了这个少女一番。

        少女骑士看起来也比苏兰现在这个身体大一点,看起来二十出头的模样,脸上少了些许的稚嫩,多了一点成熟的韵味。

        而少女眉若远黛,肤若凝脂,柳眉细长,闭着眼睛还能够看到纤长卷翘的睫毛。

        精致挺直的琼鼻,红润的红唇,那张脸看起来虽然比不上苏兰现在这张脸,却也是个非常具有古典韵味的少女。

        少女非常的有江南女子的娇小玲珑的感觉,苏兰也目测这姑娘的身高不到一米六,身材却很好的。

        苏兰通过这姑娘一身的古装还能够看得出来人家姑娘胸大腰细,身材非常的好的。

        而且这姑娘身上的衣服材料,苏兰虽然不懂行可是也感觉的出来质地还是很不错的,她上手摸过,很不错。

        这样长相出众,穿着也不错的姑娘,突然出现在这里,难道真的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

        苏兰靠着树干看着躺在地上的女子,思考这个女子究竟是哪儿来的。

        穿越?

        按道理七十年代是不可能有cosplay的,所以这个女子肯定是穿越而来的。

        至于她是来自古代的还是来自现代的,那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苏兰有点倾向于这个女人是来自古代的,因为她就算是昏迷,身上还是带着一些古代女子的韵味的。

        女子的脸上略施粉黛,但就算是苏兰这个从来都没有对化妆品有什么研究的都看得出来这姑娘的妆容不太对。

        21世纪,像这姑娘如此养尊处优,且能够穿得起这个好的料子的衣服的,不可能没有好的化妆品的吧?

        所以苏兰觉得这姑娘或许是古代穿越来的,而不是从21世纪穿越来的。

        就在苏兰上上下下地打量人的时候,不到三分钟后,树下草地上的女人有了动静,然后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女子刚刚睁开眼睛就立马变得警惕,环顾了四周后发现了苏兰的存在。

        “你……?”襦裙女子看着站在树边靠着树干环抱着胳膊盯着自己看的苏兰,迟疑地问道,“敢问这位夫人,这是何处?”

        苏兰微微眯了眯眼道,“这里啊,是军营。”

        苏兰笑眯眯地说道,“我很好奇,这位姑娘是如何来到戒备森严的军营的。”

        “军营?”襦裙女子惊讶地看向苏兰,又四处打量周围的环境,看清楚自己周围是森林后又看向苏兰道,“军营重地,这位夫人又为何在此处?”

        “因为,我是军人的家属啊。”苏兰笑眯眯地说道。看向襦裙女子的目光低着精神威压,表情变得严肃道,“现在,就得说说姑娘你的身份了。”

        “军营重地,姑娘无缘无故的出现,怕是奸细?”苏兰微笑道,“姑娘看着,不像是我们国家的人。”

        “我……我是雍朝宫中绣娘,不是奸细。”襦裙女子脸色有些苍白的解释道。

        “宫中绣娘?”苏兰眯着眼看着面前的女子道,“雍朝的?”

        雍朝?苏兰仔细地回想一下中国历史,没有发现雍朝的存在。

        是因为这个朝代的历史太短了,还是这个国家太小了,没有记载?

        苏兰眯了眯眼,语气冰冷道,“姓名。”

        襦裙女子:“小女子苏锦绣。”

        苏兰:“年龄。”

        苏锦绣:“小女子年方双十。”

        苏兰:“哪个国家的?”

        苏锦绣:“雍朝人士。”

        苏兰:“你是绣娘?负责帝后和妃子的衣裳的?”

        苏锦绣:“是的,锦绣争气,来此之前专门负责给帝后做衣裳。”

        苏兰挑眉道,“这么说,你也负责做皇帝的冕服?”

        反而苏锦绣却摇摇头道,“冕服不是由锦绣负责的,锦绣只负责圣上的便服和皇后的衣裳,冕服是由专门的绣娘制作的。”

        “嗯。”苏兰点点头道,“那么,你又是因为什么才会来到这里的?”

        苏锦绣闻言,苍白着脸摇摇头道,“锦绣也不知,我明明就是睡了一觉,结果醒来就发现自己来到了此处……”

        说到这里的时候,苏锦绣的脸色更加苍白了,表情一瞬间的僵硬之后,苏锦绣有些颓然地软下身子跌坐在地。

        苏兰疑惑地看向苏锦绣,不解她怎么突然之间变了态度了。

        “其实,锦绣想起来自己昏睡前所发生的事情了……”苏锦绣脸色苍白,语气颓然却带着点恨意道。

        “因为锦绣,是负责给帝后做衣裳的,结果不慎牵扯到了后宫争斗,锦绣成了替罪羊了……”苏锦绣慢慢地说道。

        绣娘苏锦绣是身穿的,她从小跟着师傅学习绣艺,二十岁的年纪就已经是宫里赫赫有名只负责帝后的衣裳的绣娘了。

        绣娘二十岁的年纪,长得也是很漂亮的,而且娇俏可人,有种江南女子的柔和之美。

        苏锦绣说自己还记得自己是江南人士,只是后来因为江南发生洪灾,她跟着家人逃难至京城,大难不死,没有死在逃难中。

        到达京城后,家里也没有生存的资本,于是家里人就合计,把锦绣给卖了。

        刚好那个时候宫里出宫采办的宫人路过,锦绣就把自己卖身进入宫中了。

        或许锦绣的父母还觉得自家姑娘以后长大了,还可以勾搭皇帝,得个皇妃当当?

        毕竟就算那个时候的锦绣才五岁的年纪,洪灾之前的锦绣也会长得非常的好的。

        也因此苏锦绣被卖到了宫里,然后被一个绣娘带走,带在身边学习刺绣。

        锦绣的师傅当年也是长得不错的,只是后来因为宫闱斗争,锦绣的师傅破了相,也沉下心来练习刺绣,绣工非常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