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158】探亲

【158】探亲

        翌日,陈援朝和苏兰的生活还在继续,也因为他们还在蜜月期,他们俩就经常在家里看看家里有什么要整理的,争分夺秒地黏糊在一起。

        而苏家这边,苏柏则是准备出门去看看自家母亲,虽然母亲对于别人来说不是好人,可是对于苏柏来说却是个好母亲。

        “哥,你真的要去姥姥家看妈妈啊?”苏梅看着自家大哥收拾东西准备出门的模样,苦着脸问道。

        苏梅也很久都没有见过自家母亲了,自从姐姐定亲那天母亲和姐姐闹翻了以后她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

        苏梅也不是那种冷血无情到对母亲不闻不问的地步,可是母亲太让她失望了,她之前还没有完全的把母亲的话给放下,所以才不去关注她的。

        现在的她还是有点别扭,还是因为母亲诬赖姐姐和爸爸他们的关系心里有根刺。

        这些苏梅都没有大哥说,她没有把母亲兰桂云为什么会仇视姐姐苏兰的原因告诉苏柏。

        现在看着自家大哥要去看兰桂云,苏梅有点别扭,又不知道应该怎么说。

        苏柏眉眼温柔地看着妹妹,笑了笑抬手放在苏梅的头上按了按道,“我知道之前妈妈对你和小兰不怎么好,又因为之前的事情伤害到了小兰,你们怨她是应该的。”

        “可是小妹,妈妈毕竟对我很好,她之前把什么好东西都留给我,对我也是最尽心尽力的。虽然对你和小兰来说有点不公平,可是我不能白眼狼一样忘了她对我的好。”苏柏眉眼温柔地说道。

        苏梅嘟了嘟嘴,知道自家大哥说的是这个道理,可是她还是有点不舒服。

        苏远志和苏济民都对苏柏要去看兰桂云没有任何的反对的,就和苏柏说的一样,兰桂云虽然对两个女儿比后妈还不如,可是对儿子却非常好的,他们不能阻止苏柏去看自己的母亲。

        他们的孩子能够是个知恩图报,孝顺善良的孩子,他们当然很高兴,不可能把孩子教导成为狼心狗肺的坏东西。

        “多带点东西去看你妈,不知道她在娘家那边有没有受欺负。”苏济民也叹了口气说道。

        苏济民对兰桂云之间没有爱情,夫妻间的感情早就已经淡了,之前又闹得离婚的下场到现在苏济民对兰桂云没有多余的感情,只是兰桂云总归是自己孩子的母亲。

        毕竟是相处和二十年的亲人一样的存在,苏济民就算再怎么样也不会真的不管兰桂云的死活的。

        不过他不忍心归不忍心却不会真的再和兰桂云在一起,再娶兰桂云回家的。

        他本来就不是那种结婚后能够好好地和妻子过日子的人,他或许会是个好大夫,好父亲好儿子却不会是个好丈夫。

        和兰桂云二十年的婚姻也说明了他不是个好丈夫,所以苏济民早就已经不打算再祸害别人了。

        而苏远志自己都是在亡妻去世后就自己一个人把儿子拉扯大,从来都没有想过再娶的,他也不会逼着儿子再娶之类的。

        孙子长大了,孙女儿也结婚了,现在只剩下一个小孙女在家里照顾他们父子俩的三餐就够了,不需要再娶一个所谓的女主人回来。

        “给你妈准备点东西,再给你姥姥姥爷准备点。”虽然和兰桂云离婚了,可是苏柏毕竟还是兰家的外孙,总不可能空手上门、

        “好。”苏柏点头,又挑挑拣拣给姥姥姥爷准备点东西,但是苏柏却不会真的把家里的好东西给自家姥姥姥爷弄去的。

        苏柏也不是很喜欢姥姥姥爷还有姨妈舅舅们的,可是谁让他们是亲戚呢?

        现在父亲和母亲离婚了,姥爷一家以后就当普通亲戚来往吧,一年见一两次就够了,不需要太亲近。

        苏柏低垂着眸子看着手中的米面,微微叹气。

        “霍瞿,你要和我一起去吗?”苏柏整理好给姥爷家的东西后,看向身边的霍瞿问道。

        “去。”霍瞿点头。他本来就是跟着苏柏一起回来的,现在苏柏都要去他姥爷家了,难不成他还能自己留下来和苏柏的妹妹相处啊?

        “嗯。”苏柏得到霍瞿的响应之后点点头,将东西都放进筐里背上,对爷爷爸爸还有小妹道别。

        “去吧去吧,早点回来。”苏爷爷摆摆手说道。

        苏爷爷根本就不打算让大孙子在他姥爷那边过夜,而且人家兰家的人永远都只把兰富贵和兰富贵的儿子当成宝贝,永远都不会把兰家的女儿的孩子看成是孙子的。

        所以苏爷爷知道苏柏即使回来晚了,兰家那边也不会真的打算把苏柏留下来,让他在兰家住一晚的。

        苏柏背着背篓,本来是准备大大的筐的,可是霍瞿也跟着他,也准备分担一点,所以就把大筐里的东西给分成两份,两人一起背了。

        霍瞿跟在苏柏的身边,从泥石坳大队向着兰家所在的大队走去。

        兰家所在的大队名唤东林大队,是差不多和青良山大队一样的山沟沟的大队。

        只是相比较青良山来说,东林大队那边的森林还是不错的,总之比青良山那边的环境好一点。

        东林大队因为也算是在山沟沟里的,路况也不怎么好,所以苏柏和霍瞿出门的时候不是骑自行车去的,而是步行。

        两人都是当兵的,苏柏虽然是个医生可是也是受过训练的,体力耐力什么的也很不错,所以背着东西走几里的山路还是可以的。

        泥石坳大队到东林大队的这段山路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可是无论是苏柏还是霍瞿都没有观赏的心情,其他人也没有那个艺术细胞欣赏风景。

        一路上苏柏和霍瞿说的都是兰家那边的事情,也算是给霍瞿打预防针,让他见到兰家的人的时候不要大惊小怪,也不要太给他们面子。

        “我爸妈已经离婚了,现在我爸和我妈已经没关系了,如果有人惹到你不高兴了,你不要太客气。”苏柏微微蹙眉道。

        他那个小舅是家里唯一的儿子,也就是比他大了十岁左右的年纪,可是性子却比苏柏这个外甥更加的不好,苏柏不喜欢这个小舅。

        而且从小到大,苏柏是兰桂云心头的宝,可是对于兰桂云来说儿子排第一,那么排在第二的绝对是她那个唯一的弟弟兰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