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140】上山①

【140】上山①

        苏兰的空间里什么材料都有,所以苏梅的厨艺发挥了作用,做了不少的点心和糖,苏兰不怎么爱吃甜食但是也喜欢吃点心的,对此非常的高兴。

        而点心做多了,苏家人自己吃不完,就经常给陈家那边送过去,也给队里一些孤寡老人送过去。

        当然给孤寡老人们送过去的点心大多数都是酥脆或者是软糯的口感的,毕竟要照顾老人家的牙齿。

        而给小萝卜头们的点心就随便多了,只是还是需要照顾小孩子们的肠胃。

        “哇——是松子糕和栗子糕——”

        陈爱军打开苏兰给自己的包后看见里面的糕点,顿时高兴地喊道。

        “我要吃,我要吃——”陈爱党扯着自家堂哥,眼巴巴地看着堂哥手上的纸包道。

        “爱军,让姑姑分。”作为大哥的陈爱国板着脸对陈爱军说道,非常的有大哥风范。

        “姑姑……”陈爱军不舍地将手里的纸包递给自家姑姑,眼巴巴地看着里面的糕点。

        “哈哈……”陈娇娇高兴地接过纸包,然后把里面的栗子糕分侄子们一个人一个。

        作为陈家最小的一代中唯一的女儿的陈爱夏才刚刚两岁的年纪,所以这一次没有跟着出来。

        陈家的三个小萝卜头出来了,但是跟在他们身边的却不仅仅是陈革命陈卫国家的孩子,还有其他跟陈爱军陈爱国他们玩得好的小萝卜头们。

        陈娇娇也没有厚此薄彼,对其他的孩子也算好,每个人都分了栗子糕和松子糕各一块。

        “嗯……好好吃,梅子的手艺又进步了。”陈娇娇拿着剩下的糕点分给走过来的嫂子们,自己也赶紧那一块吃起来,然后忍不住满脸陶醉地称赞苏梅道。

        “你们喜欢就好。”苏梅笑呵呵的,对大家夸赞自己的厨艺还是非常的自豪的。

        “三弟妹,这次打扰你了。”杨丽清接过小姑子递过来的松子糕尝了尝,还一脸抱歉地对苏兰说道。

        “三弟妹,拜托你了。”赵秀美也笑呵呵的说道。赵秀美虽然是赵家的,可是和赵大利一家已经是出了五服的没多少亲戚关系的了。

        赵秀美以前就很不喜欢赵大利一家,对支书媳妇黄梨花也不喜欢,可是谁让人家黄梨花是支书的媳妇呢?

        赵秀美娘家还是脑子很清楚的,和赵大利一家合不来,不过和支书的儿子孙子倒是还是相处的不错。

        赵秀美对苏兰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嫉妒也是有的,可是却没有多坏的心思。

        而且赵秀美的性格比较狡猾的那种,如果将她放在古代皇宫,她宫斗肯定不会弱,放在后世的商界也能够拼出一番功绩,成为一代女强人。

        而杨丽清的性格就比较的大气贤惠,属于那种典型的大嫂的性格,大气,包容,端方,贤惠等品质。

        而邱玲玉,这就是个大大咧咧的傻姑娘,傻人有傻福说的就是邱玲玉这种人。

        苏兰对自己未来的妯娌还是很满意的,虽然各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可是却没有算计太多,苏兰也觉得这样挺好的。

        人无完人,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她不可能真的要求妯娌对她也跟自家便宜老爸一样对她无条件的宠的。

        有些亲姐妹都会反目成仇,她怎么可能会奢望妯娌对自己会亲密无间,大公无私?

        苏兰对未来妯娌们的印象不错,她的未来妯娌对她也很有好感,毕竟苏兰给了她们很多的好处,她们又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白眼狼。

        “我也是需要大哥和二哥的帮忙的,这次上山就拜托大哥和二哥了。”苏兰看向跟在自家媳妇身后的陈革命和陈卫国,笑眯眯地说道。

        “三弟妹说笑了。”

        “三嫂,应该是你照顾我们啊,上山的驱虫药可都是你做的,山上有什么样的危险,也需要三嫂帮忙的。”陈战国也笑呵呵的说道。

        陈战国的媳妇出月子了,可是儿子还需要吃奶的,所以他还是需要经常给媳妇弄点好东西回去补补的。

        而且媳妇出月子了,也就是可以自一个人带孩子了,他出来打猎也是可以的。

        “说了那么多的客套话,走吧,今天的主要目的也是采野菜,能够打到猎物再说。”苏兰微微一笑,对众人说道。

        “嗯。”众人点头,附和苏兰的话。

        出发的人选定下来,苏家的苏兰姐妹俩,陈革命夫妻和两个儿子,陈卫国夫妻和儿子陈爱党,陈娇娇和陈卫国兄妹,以及苏家这边和苏兰他们关系好的苏长枫。

        苏长枫今年二十岁,和苏兰口中的长松哥是亲兄弟,高中毕业后没有得到工农兵大学的名额就回来,打算休息休息再打算。

        二十岁的苏长枫才刚刚高中毕业,也只因为之前他休学了两年的时间的。

        苏长枫长得还是很不错的,一米八八的身高,高大健壮的建材,棱角分明的脸,读书人特有的儒雅的气质,苏长枫算是一个国民校草级别的大帅哥。

        苏长枫回来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因为泥石坳还有下乡改造的老教授,苏长枫觉得这些老教授的学识渊博,他跟着人家学习也不错,总比什么都学不到的好。

        苏长枫原本跟着老教授们学习,可是每天读书不出门也不算事,所以今天就趁着天气不错,跟着苏兰她们一起上山了。

        大家一起出门了,浩浩荡荡的很热闹,大人小孩的心情都很不错。

        苏兰看到苏长枫的时候,也想到了苏长枫跟着下放改造的老教授学习的事情,又想到的冬天的时候和陈援朝出门的时候看到的皂角树,觉得可以问问苏长枫。

        “长枫哥,咱们泥石坳是不是有一片皂角树林子?”苏兰问道。

        “皂角树林子?有啊,怎么了?”苏长枫听苏兰问的时候还很疑惑她怎么会突然想起这件事。

        “长枫哥,有没有想过把皂角做成肥皂香皂卖出去?”苏兰问道。

        “做成肥皂香皂?怎么做?”苏长枫一愣。

        “长枫哥学过化学吧?皂角怎么制作成肥皂和香皂肯定知道,或者你不知道的话,那些被下放改造的教授肯定也是有学化学的,他们肯定会吧?”

        “如果这些皂角,再加上一些护理养肤的药材,抑或是花香果香之类的材料进去一起做成肥皂和香皂的话,能不能卖出去?”苏兰笑眯眯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