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124】情敌见面

【124】情敌见面

        陈援朝自己解决了李秀云和吴云娟这两人了,苏兰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另一个当事人徐婷婷竟然找来了?

        苏兰看着面前这个长相精致,长得非常像香江那边的女性黎姿的模样的女生,有点疑惑。

        这姑娘有五分与香江女星黎姿相似,可是她还有五分是那种精致有点柔的感觉,或许这就是她被人觉得是个白莲婊的原因?

        当然苏兰也不是说人家黎姿白莲,而是徐婷婷的另外五分容貌看起来就比较符合白莲花的感觉了。

        但是苏兰却觉得这姑娘虽然心机手段不差,可是心性还是非常不错的,起码相比起李秀云来说,徐婷婷更加得苏兰的喜欢。

        苏兰给徐婷婷倒了一杯茶,自己也端起茶杯抿一口润润唇,微笑着问道,“徐同志来找我,所为何事?”

        徐婷婷认认真真地上下打量苏兰,不得不承认苏兰的确是长得很好看,那种典型的古典美人的容貌,却带着英气和说不出的感觉的气质,让她都生不起讨厌的感觉。

        或许,还有的原因是因为她已经决定放下自己对陈援朝那不可说的心思,放弃了要和苏兰争一争的心思,所以对苏兰也没有厌恶和嫉妒的心思。

        徐婷婷当然不会太过嫉妒苏兰,除了苏兰成为了陈援朝的未婚妻能够让她嫉妒之外,她觉得自己样样都比苏兰好,所以没有什么可值得嫉妒的。

        她放下了对陈援朝的执念,那么苏兰身上唯一值得她嫉妒的原因也就没有了。

        徐婷婷上下打量着苏兰,而苏兰也面不改色地喝茶,半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还是很轻松很悠闲。

        徐婷婷打量完了苏兰之后,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这才开始说道,“我没看出来你有什么特别的,为什么陈连长就选择了你?”

        “嗯?”苏兰端着茶杯看向徐婷婷挑眉,似是疑惑她为什么这么说。

        “陈连长当初拒绝爱慕者的理由,就是他没有对我或者是别的喜欢他的姑娘一见钟情。那么,你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让陈连长一见钟情?”徐婷婷面无表情地说道。

        “或许是因为,我长得美?”苏兰笑眯眯地说道。

        她现在的这张脸比起她前世来说的确是更加好看,但是实际上也就是她前世的那张脸美颜滤镜十倍的结果一样。

        她和前世的那张脸还是差不多一样的,只是现在这张脸更加精致一点,更加好看一点。

        所以苏兰觉得她当得起美人这样的称号的。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她都长得不错,只是前世没有今生好看而已。

        “不要脸。”徐婷婷面无表情地对苏兰说道,“你脸皮这么厚,陈连长他知道吗?”

        “他当然知道。”苏兰微笑着说道,然后问道,“你今天来找我,就是打算和我抬杠?和我争辩我有什么地方值得援朝喜欢?”

        “不。”徐婷婷摇摇头道,“我只是想亲眼见见陈连长喜欢的人是什么样,想亲眼见见究竟是谁赢了我,让陈连长甘愿短短的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定下了婚约。”

        苏兰笑眯眯地道,“还真是荣幸。”

        “你可要小心了,陈连长这么优秀,你以后的情敌不会少。”徐婷婷面无表情地说道。

        “这么说,你也是?”

        “不,我已经决定放弃了,我不会抢别人的男人的,因为我知道我就算抢过来了,别人也能够从我这里抢走。我不会要一个心不在我身上的男人,我没有那么贱。”徐婷婷高傲地说道。

        苏兰听着徐婷婷的话后,满意地笑了笑,吹了吹热茶,然后抿了一口继续道,“难得你看得这么明白,那么怎么会有传言说你吊着好几个男人?”

        徐婷婷冷冷地看向苏兰,发现苏兰对自己的冰冷实现毫无所觉,视若无睹后,也叹了口气道,“当初也只是想着如果我和别人走得近的话,陈连长或许会为了我吃醋?”

        “抱着这样的心思,我面对别的男人献殷勤的时候就没有拒绝,当然也不会答应,那个时候我还抱着自己能够和陈连长在一起的想法。”

        “久而久之,那些看我不顺眼的女人当然就说我吊着别的男人了。当然,我也不会反驳,毕竟是我自己没有明确的拒绝别人的献殷勤的。”徐婷婷淡淡的说道。

        苏兰看着面前的女人,发现这姑娘真的是个厉害的,虽然以前喜欢陈援朝的时候做了不少傻事,但是却开得很开,很得很明白。

        “那祝愿你能够找到一个全心全意只爱着你的男人,如果找不到的话,其实单身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的。”苏兰微笑着说道。

        “你是诅咒我嫁不出去吗?”徐婷婷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向苏兰,一副让苏兰给她一个说法的模样。

        “不,我只是觉得,如果找不到一个全心全意只爱着自己的人,那么就不要将就。不要将就,宁缺毋滥。”苏兰表情严肃地对徐婷婷说道。

        徐婷婷听了苏兰的话后点点头道,“我明白了。”

        “可是,不是谁都可以这么潇洒的,来自家庭的压力也不是谁都可以受得住的。”徐婷婷说道,“我如果找不到那个唯一的对象,我家里人可不会看着我孤身一辈子。”

        “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苏兰一只手伸出来,摇了摇食指对徐婷婷道,“要看你是愿意将就一辈子,还是自由潇洒地过日子。”

        “难不成你想要和一个没有感情的男人,过一辈子?你能够忍受一个自己讨厌的男人,和你同床共枕,生儿育女?你能够受得了?”苏兰看向徐婷婷问道。

        徐婷婷听着苏兰的话后忍不住皱眉,原本就高傲的她这些年来除了陈援朝之外谁都看不爽,还不是因为心气高,眼光高?

        这样的她,怎么能够忍受自己今后的人生和一个自己不喜欢,自己还可能讨厌的人绑定在一起?

        “人呐,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尤其是女人。”苏兰笑眯眯地对徐婷婷说道。

        徐婷婷看着苏兰,点点头。

        当徐婷婷离开陈援朝的宿舍后,其他的军嫂都很八卦这两个人说了什么,怎么徐婷婷离开的时候表情有点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