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106】探亲来了

【106】探亲来了

        苏柏微微蹙眉,听着自家妹妹的话,觉得家里有母亲与没母亲在虽然还是有差别,但是没有母亲在家里,家里的日子更好过了。

        苏柏微微蹙眉,苏梅看到自家大哥这样,小心翼翼地看向坐在自己前面的姐姐,然后凑近自家大哥低声问道,“大哥,你是不是舍不得妈妈啊?因为爸爸和妈妈离婚了,你生爸爸的气?”

        苏柏闻言,抬眸看向自家小妹小心翼翼地模样,微微勾唇摇摇头,只是他的唇角的微笑有些苦,解释道,“没有,我知道妈妈这是咎由自取。”

        虽然妈妈从小就对他好,对妹妹们不够好,偏心很严重。可是他不可能因为妈妈对他好,就要求妹妹们也对妈妈和他一样尊敬孝顺。

        人心都是肉长的,以心换心才是最好的相处之道,而妈妈从来都没有对妹妹她们多好过,他怎么能要求妹妹们毫无芥蒂地回报母亲?

        “别担心,我没有怪你们的意思。妈虽然对我好,但是对你们姐妹俩却没有多好,现在分开了你们不想亲近她没关系,她对我的好我回报给她就够了,我不会要求你们和我一样。”

        苏柏说这话不仅仅是说给苏梅听的,还是说给苏兰听的。

        苏兰听了苏柏的话后微微勾唇,她这个便宜哥哥虽然看起来爽朗且温柔,但是实际上也是个很明事理的,散光恩正的青年。

        他不可能因为母亲对妹妹不好,然后就无视了母亲从小对他的好而对母亲仇视。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苏柏还不如那种人渣,白眼狼。毕竟兰桂云虽然没有对苏兰和苏梅多好,可是对苏柏那可是掏心掏肺的好的。

        苏兰也不会阻止苏柏对兰桂云孝顺,只要苏柏不会因为兰桂云而害得自己和他的家庭不安定,她都不会在乎苏柏对兰桂云多好多孝顺。

        陈援朝也看向自家媳妇,见她勾唇微笑的模样也跟着心情好了很多。

        他也知道苏家的纠葛,本来还觉得苏柏如果看不开对自家媳妇也仇视,或者是无条件站在妹妹这边仇视母亲的话,他媳妇会不开心。

        没想到苏柏倒是挺想得开的,自家媳妇的心情也很好。在陈援朝的心里,媳妇的心情好他也开心了。

        一路上大家聊天不多但是气氛很融洽,兄妹三人也抛却了两年不见而且家里的父母还因为苏兰的原因而离婚了的隔阂。

        到达部队的驻扎地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多快九点的时间了,大家的肚子都饿了。

        “下车的时候忘记吃早餐了,你们这里有做饭的地方吗?”苏兰看向陈援朝问道。

        “我那里有,我刚刚申请了单人宿舍,有一个厨房。”陈援朝回答道。

        “那就好,一会儿我们简单做点吃的。”苏兰点点头,然后回头看向苏梅道,“梅子,辛苦你了一会儿,得快点做点吃的垫垫肚子。”

        “好的。”苏梅点点头答应下来了,很高兴的样子,因为自家姐姐每次拿出来的食材都非常好,让她可以吃到很多很多的美食。

        苏兰微笑着看着苏梅,又回过头看向陈援朝,露出一抹温暖的笑容。

        车辆到达部队驻地的时候,听说今天陈援朝的未婚妻也就是苏柏的妹妹要来的消息后,部队很多人都非常的关注。

        “诶,你们说陈连长的未婚妻是不是真的像他们说的那么厉害啊?”

        过年后就立即升职成了正连长的陈援朝,众人称呼他陈连长的时候,不用再加副这个字了,不用叫陈副连长而是直接叫陈连长了。

        “听说陈连长的未婚妻很漂亮?真的假的?能有文工团的徐婷婷好看?”

        “应该是真的吧?毕竟陈连长的未婚妻是苏医生的妹妹,你没看见苏医生多好看啊?身为苏医生的妹妹,能不好看吗?毕竟都是一个爹妈生的。”

        “好看不好看不算什么,我就是想知道陈连长的未婚妻是不是真的研究出了那么多厉害的药方啊?”

        “对啊,那些军工药厂现在正在卖的药都是苏医生的妹妹研究出来的?不是苏医生家里的长辈研究出来的?”

        “应该也是真的吧?苏医生的长辈这么多年没研究出来,不可能现在这个时候研究出来吧?”

        “还不能让人家研究多年,最近才研究出来的?”

        “应该不可能,不可能是苏医生家里的长辈研究出来的。都是一个家里出来的,他们总不能自己辛辛苦苦研究十几二十年的,研究出来后不说是自己研究的反而是个十八岁的小姑娘研究的吧?”

        “对啊,都是一个家里的,他们自己说是自己研究的很明显比说是十八岁的女儿研究的更让人相信吧?可是人家愣是说了是十八岁的姑娘研究的。”

        “之前那个于笑笑还说苏医生的妹妹没读过书,大字不识一个?她是不是对乡下有什么误解?”

        “人家苏医生也是高中毕业的高材生,因为现在没有高考了,也不愿意拿那个工农兵大学的名额所以直接当兵。”

        “苏医生当兵以后又转到军医院,跟着咱们军医院最有名的外科专家周医生学医,这样聪明且有本事的哥哥,他妹妹不可能是个文盲吧?”

        “人家乡下也有给闺女上学的,我们那边还有乡下丫头念了高中,还有的甚至上了大学的。”

        “人家苏医生的妹妹可是初中毕业的,而且苏医生的妹妹从小跟着爷爷和父亲学医,怎么说都不可能不认字的。”

        “真是好命啊,同样都是人,看看人家长得好,家里情况也好,自己还有本事,这样的人怎么就这么让人嫉妒呢?”

        “是啊是啊……”

        “听说今天陈连长和苏医生都出去接人了,不知道苏医生的妹妹是不是真的长得那么好看……”

        “陈连长自从听他未婚妻说要来探亲后就特别兴奋啊,昨天都拉着我们家老赵闹个不停。”

        “哈哈哈也是可以理解的嘛,还没结婚但是有了对象的年轻小伙子都是这个样子的。”

        “哈哈哈哈没想到陈连长也是这种毛头小子啊,当初还以为他不是这种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