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105】到达

【105】到达

        这姐妹俩虽然看起来很穷,可是她们的行李不少,她们的穿着虽然很朴素但是却长得很好,皮肤也很好,气质也不错。

        这样的人真的是乡下姑娘吗?真的是女儿口中的乡巴佬吗?

        而且这对姐妹俩,尤其是那个做姐姐的,在出了人贩子的事情后,还能够如此冷静的安抚自己的妹妹,可见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

        林妈妈虽然这些年来在工作上没有太大的突出的成就,也只是小职员,可是她却间多了不少的人,看人的眼力还是有的。

        只是她却看不透这对姐妹,尤其是那个做姐姐的,她看不透。

        车厢里安静下来了,可是外面却还是乱糟糟的。

        差点被拐的年轻女人和孩子们的亲人都还在心有余悸地抱着自家孩子哭,还对人贩子骂骂咧咧地诅咒人贩子的祖宗十八代。

        而其他的乘客也议论纷纷的,真切的目睹了人贩子拐卖人口的场面,这些乘客还是很激动的。

        尤其是这些人贩子都被无名英雄给抓住了,遏止了人贩子拐卖妇女儿童的行径,大家都对这个无名英雄很好奇。

        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真的是这个时代的典范啊,大家都对这个无名英雄非常的有好感,很崇拜。

        而另一边,围剿人贩子犯罪团伙的行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顺藤摸瓜地,捣毁了横跨了十一二个省份的拐卖人口的犯罪团伙。

        这一次的案件进行了大半个月才结束,刚刚开年就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都说今年是个好年,因为破了大案子,预兆着新一年的顺利。

        而苏兰等人,却已经到达了陈援朝和苏柏的部队驻扎的县城的火车站了。

        初十早上,火车到达陈援朝他们部队驻地的县城车站,苏兰和苏梅都在等着其他人先下车。

        陈援朝和苏柏今天都专门请了假过来接人的,他们也知道苏兰和苏梅的火车的班次已经她们所在的车厢,毕竟火车票还是他们自己找人买的。

        陈援朝和苏柏上车去找苏兰她们,花费了不少时间才找到了依旧稳稳地坐在位置上的苏兰姐妹俩。

        “媳妇。”陈援朝的眼中只看见自家媳妇的身影,连一旁的小姨子都当不存在似的,在看见苏兰的时候就直接冲到她的身边,紧紧地抱住她。

        跟在陈援朝身后的大舅哥苏柏很不爽陈援朝抱着妹妹的模样,可是他又记得自家妹妹已经是人家的未婚妻了,他没有立场阻止人家未婚夫妻亲近。

        苏柏走到苏梅的身边,低头温柔地问道,“路上没遇到什么事吧?有没有很累?”

        苏梅眼睛亮闪闪的看着自家大哥摇摇头,两年不见她更加地想念自家大哥了。

        “那就好。”苏柏揉揉小妹的头,然后看向那边还紧紧的抱住自家妹妹的陈援朝道,“陈连长,赶紧的帮忙搬东西下车了,一会儿别的乘客该上来了。”

        陈援朝听见大舅哥的话,又看向怀中的宝贝媳妇,只能依依不舍地松开抱着媳妇的手,笑着问道,“媳妇,需要我做什么?”

        “把这些东西都搬下去,这些都是小梅腌制的酱菜腌菜什么的,都是瓶瓶罐罐的,你们搬的时候小心点。”苏兰也不客气,直接指挥道。

        “好的媳妇。”陈援朝听话地将那些装着瓶瓶罐罐的行李给搬下车,苏柏也帮忙,还有苏兰和苏梅的手上也搬了一些,四个人很轻松的就将她们带来的行李一次性的搬下去了。

        陈援朝和苏柏直接将东西搬到车上,他们出来的时候因为考虑到苏兰她们会带很多东西,所以陈援朝就直接申请了一辆车出来了。

        陈援朝和苏柏将东西全都放到车里,又转过身帮忙将苏兰和苏梅手上的东西全都放进去。

        陈援朝忍不住抱怨道,“你们来就来了怎么还带这么多的东西?路上不轻松吧?以后不要带这么多东西了,我们这边什么都有。”

        苏兰摇摇头道,“我们也没有很辛苦,上车的时候是我爸还有陈大哥陈二哥帮忙的,这不到站了你们就来接我们了吗?所以我们都不辛苦。”

        “对啊对啊,我们都没什么受累的。”苏梅也跟着说道,然后凑到苏柏的身边挽住苏柏的胳膊道,“大哥,我好想你啊,你有没有想我啊?”

        苏柏微笑着看着依偎在自己身边的小梅,笑得很开心道,“当然想你们,只是我分不开身回家……”

        苏柏刚刚当兵不久就被带去军医院跟着外科专家学习外科医术,这不到两年的时间他根本就没有到出师的时间,每天需要跟在老师的身边学习,他根本就没时间回家探亲。

        而且有些当兵的都是好多年都没有回过一次家,就比如陈援朝也是当兵十年了,也是到了解决人生大事的时候才有时间回家一趟,他这个小兵就只能慢慢熬了。

        “好了大舅哥,想要许久咱们得先上车,外面怪冷的。”陈援朝让自家媳妇坐到副驾驶上后,对还站在外面的大舅子小姨子喊道。

        “就来。”苏柏听见陈援朝的声音后,也打开车门让自家妹妹上车,他也跟着坐在后座,让陈援朝和苏兰坐在驾驶座和副驾驶。

        等人都上车后,陈援朝就开了车,车子驶出去后陈援朝就有心情和自家媳妇说话唠嗑了。

        “媳妇,你这段时间好不好?家里怎么样了?”陈援朝边认真开车,边向身边的苏兰问道。

        “我当然没什么事,这段时间每天都早起练武,然后就熬制药膏制作药丸,要么就出门打打猎,没什么特别的。”苏兰微笑着回答道。

        “家里也挺好的,大爷大娘身体还很好,再加上我经常做些药丸给他们调理身体,他们的身体很健康。”

        “娇娇也很好,陈大哥陈二哥他们还是一样,也没出什么问题。玲玉的肚子里那双胞胎俩也越来越好了,预计再过两个多月就可以生了。”

        陈援朝安静的听着自家媳妇的叙述,苏柏对着陈援朝的后脑勺翻白眼,然后自己转过身询问苏梅家里的情况。

        苏梅当然很乐意告诉自家大哥家里现在怎么样了,心情很好地将自家这段时间的变化给一一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