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86】聪明人的做法

【086】聪明人的做法

        苏远志无条件将这些药丸的药方送出去,却也声明了他们可以用那些药丸来给军部以及战士们用或者是赚钱,但是却决不允许别的药品公司卖这些药。

        他们无偿送出这些药方一部分是为了明哲保身,另一部分是让需要的人可以得到治疗,不是让某些人用来敛财的。

        苏远志认识的人还是不错的,当年有过过命的交情,而且苏远志毕竟是大夫,和他的父亲在战场上救了很多人的命,所以人情还是有的。

        更何况苏远志送过来的这些药方真的非常的好,他们都看得到药方的好处,所以他们都答应了苏远志的要求。

        军部自己留着用,留着给战士们用,军部的制药工厂可以自己制作也可以出售,但是绝对不允许别的私人药厂出售这些药。

        苏远志将苏兰的功劳给隐去了,树大招风,苏兰只是个十八岁的姑娘,所以苏家的人都很自觉地将她的光芒给掩盖下去。

        苏兰对次没意见,她本来就不是那种喜欢出风头的人,或者年轻的时候她还会希望自己万众瞩目,但是经历过坎坷的她就没有这样的想法了。

        她想要的生活一直都是很平淡很平静的生活,她不需要名利来让自己的生活起波澜。

        苏家将药方送出去了,军部的人又欠了苏家的人情,当然会为苏家保驾护航。

        东北军区的司令也是和苏远志有一点交情的,曾经也是见过的,尤其是这位司令曾经提携过他的领导和苏远志的关系很好。

        这位司令当然会看在老领导的面子上对苏家多多照顾,而且苏家送出来的药方是好东西,他当然更加地会保护苏家。

        苏家得到了保护,也在乡里销售药丸销售得如火如荼的,七五年的光景虽然还不是很好,但是相比起当年的三年饥荒已经好了很多了。

        尤其是大东北,泥石坳周围四面环山,虽然因为曾经的大炼钢而砍伐了不少的树木,但是这些年也算是休养生息,东北的土地又肥沃,大家都不至于一直都吃不饱肚子。

        不用饿肚子了,当然更加的不希望生病,谁都不想死,所以有了好药之后当然会买。

        尤其是这些药都是效果显著的,都不是假的,看着泥石坳大队的老人们越来越好的精神面貌,没有了那么多的痛苦,别的大队的人也纷纷向苏家买药。

        当年东北沦陷,出去参加战斗打鬼子的又不仅仅是泥石坳的老人们,别的大队别的镇别的县的人也有的,所以想泥石坳的老人们这样的人不少。

        有了泥石坳的老爷子们的活广告,苏家的药丸也卖得很好,尤其是有位当初生孩子伤了身体,身体亏损了不少的女人调理身体好了之后,更加的让人趋之若鹜了。

        大家对苏家都很关注,对苏家出售的药丸也非常的喜欢,但是大家都不是富裕的人,所以卖的不是很多,也就是有需要的人才会要。

        培元丹、补血丹和补气丹甚至是润肤膏都是保养药品,只有冻伤膏是大家都很需要的,所以冻伤膏的销售量很大,其他的就不高了。

        当然,那都是后话了,现在的苏兰正在准备婆家人的礼物,还有邱玲玉拜托自己做的润肤膏。

        苏兰在陈家上门提亲的时候答应给邱玲玉做的润肤膏也已经做好了,她不仅仅给邱玲玉做适合她这个孕妇用的润肤膏,还给了陈家的其他女性也全都做了。

        苏兰给邱玲玉做的是草莓味的润肤膏,花香什么的她觉得相比起来说邱玲玉应该更适合草莓味的润肤膏。

        而陈家大嫂杨丽清和二嫂赵秀美的润肤膏的味道是梨花香味的,很清淡,很好闻。

        而苏兰给未来婆婆刘玉萍做的润肤膏是牡丹花香的,她也不管自家未来婆婆适不适合牡丹花这样富贵的话,反正她就是给刘玉萍做了。

        苏兰用的这些花都是从空间里拿出来的,她也不会去跟别人解释自己的这些话都是从哪儿来的。

        苏兰将润肤膏送到了陈家的时候,陈家全都很欢迎她,因为陈家的儿子们全都分家了,所以苏兰送润肤膏的时候还是一家一家的送的。

        苏兰虽然有原主的记忆,可是却对泥石坳大队的人家谁住在哪儿也不是很清楚,更何况大冬天的外面都是皑皑白雪,更加的不知道谁家是谁家了。

        她还是问清楚了苏梅陈家的位置,然后走到那边用精神力扫描了一番,这才准确的找到了陈家。

        苏兰最先去拜访的是未来公公婆婆家里,她不仅仅带着润润肤膏,还带了健体丹、培元丹、补气丹和补血单各一瓶,又带着点苏梅做的肉干上门。

        看到苏兰竟然上自家的门,刘玉萍非常地高兴,觉得自家未来儿媳妇非常的会来事,很孝顺。

        “大爷大娘,打扰您二位了。”苏兰微笑着打招呼道,就算是有轻微社交障碍,在面对公公婆婆的时候也不能怯场。

        “小兰啊,你怎么有空来啊?”刘玉萍见刚刚定亲两天就上门的未来儿媳妇,非常的高兴。

        说实话,她也算是从小看着苏兰长大的长辈,苏兰是个什么样的品性她还是很清楚的。

        刘玉萍对于苏兰成为了自家未来儿媳妇,也是非常的高兴,非常的自豪的。

        尤其是自家未来儿媳妇不仅仅长得好,家境也不错,自己的本事也不小啊。

        这两天的时间苏兰不仅仅是把培元丹和冻伤膏润肤膏发扬光大,还把补气丹和补血丹给弄出来,刘玉萍很是欣慰。

        她不觉得自家儿媳妇厉害了,自家儿子就窝囊了。她自己也是个很强势的女人,她当然也不觉得自家男人窝囊了。

        自家儿子是个当兵的,有了苏兰这么厉害的媳妇,也好过有一个自家儿子拖后腿的媳妇。

        刘玉萍是越看苏兰越觉得自己当初答应儿子的要求,让儿子和苏兰定亲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

        “大娘,怎么说我都是您未来儿媳妇,当然要经常来看看您二位,表表孝心,讨好讨好您二位。”苏兰微笑着自我调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