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81】分别

【081】分别

        “这些都是为你准备的,你出任务的时候记得小心点。”苏兰将所有装着丹药的皮袋子塞到陈援朝的怀中叮嘱道。

        陈援朝深深地看着一脸认真的叮嘱自己的苏兰,又看着怀中的皮袋子,瞬间将皮袋子一扫,然后将苏兰揽入怀中,以吻封缄。

        “唔?”苏兰惊讶地瞪大眼睛,感受到唇上温热的柔软后,闭上眼睛。

        前世今生的初吻……咳,得好好感受感受。

        陈援朝带着感激,带着深爱,带着深情的一吻,缠绵缱绻。

        几分钟后,陈援朝喘着粗气停下来,微微推开,却还是额头抵着额头地警告苏兰道,“等着,明年夏天,我就会回来娶你。”

        “嗯,我等着。”苏兰微笑着应道。

        陈援朝深深地看着苏兰,又忍不住吻住了她。

        怀中的这个女人,他再也割舍不下,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明明时间很短,却占据了他的心。

        陈援朝和苏兰道过别,离开的时候不仅带着苏兰做的各种药,还有苏梅做的酱菜和肉干。

        其实陈援朝和苏柏所在的部队也不远,所以苏兰这次让陈援朝带去的东西也有一份是苏柏的。

        陈援朝回家了,苏兰没有去送,就算陈援朝是她男人,她还在也懒得去送陈援朝。

        末世的时候多的是经常出任务出去一两个月的同伴,在苏兰的弟弟结婚之前,她弟弟也是经常出任务,苏兰都已经麻木了。

        苏兰没有去送陈援朝,陈援朝就自己带着大包小包回家,然后看着自家母亲收拾的行李无奈道。

        “妈,我就带两套衣服就够了,您怎么准备这么多东西?”陈援朝见母亲恨不得将整个家打包给他带走的模样,很是无奈。

        “你这一回出去肯定等明年才回来,过年的时候肯定也是在那边过的,妈这不是想让你过个好年吗?”刘玉萍理所当然的说道。

        “可是妈,我就是这样您也不能把粮食给我也准备了吧?”陈援朝无语的看着自家老妈脚边的面袋子说道。

        “我这不是想让你自己做点吃的,你们食堂的又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吃的,就让错过吃饭的时间饿肚子。”刘玉萍解释道。

        “妈,就算我错过了吃饭的时间,我自己也是有粮票的,不用从家里带粮食。”

        陈援朝好说歹说,这才将自己的行李给缩小到只有他的衣服一个小包裹。

        陈援朝也已经和县城里的熟人托关系买了车票,所以他没空再继续和家人告别,急急忙忙的骑上自行车赶往县城。

        而跟着陈援朝做自行车去县城的是陈战国,他也要去县城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给自家媳妇添置的。

        陈家人都很不舍陈援朝,可是陈援朝的工作性质特殊,他们只能忍着心中的不舍了。

        陈援朝离家了,泥石坳的陈家人和苏家的日子还是要过的。

        这边的陈援朝到了县城后,从熟人那边拿走了火车票就走了,花了一天多的时间才到了部队驻扎地所在的县城。

        陈援朝带的包不太多,占地方的也就是她小姨子腌的酱菜什么的,其余的东西不占重量也不占地方。

        陈援朝到的时候,是一个年轻的小兵过来接他的,看到他的时候脸上则是挂着笑容道,“陈连,你这次回去有没有找到媳妇啊?”

        年轻的士兵也是认识陈援朝的,更加地知道陈援朝这次休探亲假虽然是十年来第一次回家,但是也承载了领导们的期望,让陈援朝回家解决自己的个人问题的,解决终身大事。

        年轻的士兵想起自家副连长在部队的名声就一阵的好笑,副连长说话太毒了,所以闹得部队的女兵们全都对他敬而远之的,也是好笑。

        “怎么那么八卦?一个大男人怎么可以这么八婆?”陈援朝笑着骂道,“你家副连长我啊,当然已经找到自己未来媳妇了。”

        “咦?陈连,你说的是真的啊?我们要有嫂子了?”年轻士兵高兴道,然后低头看看自己提着的罐子道,“这些都是嫂子给你准备的?”

        “当然。”陈援朝点头。虽然这些酱菜不是自家媳妇亲手做的,但却也是自家媳妇给自己准备的,也是媳妇送给自己的,那么就把功劳按在媳妇的头上,不管小姨子的事。

        “嫂子对你可真好啊陈连,竟然给你这么多东西。”年轻的士兵感慨道,帮着陈援朝把行李全都搬到车上后就开车走了。

        “这么多东西也不是给我一个人的,是你嫂子让我给大舅哥顺路捎一些。”陈援朝笑得格外的幸福温暖,但是在单身狗看来确实恶心的秀恩爱的模样。

        “陈连,你大舅哥也在咱们部队吗?”年轻的士兵惊讶道。这个年轻的士兵才十八十九的年纪,还非常的年轻有活力且还好奇心重。

        “对啊,你家嫂子就是军医院的苏柏苏医生的妹妹。”陈援朝笑嘻嘻的说道。

        陈援朝自己也没想到,苏柏这个在部队一两年的时间里经常听到消息的同乡竟然会变成自己的大舅子。

        苏柏入伍两年的时间,跟在周医生的身边学习外科手术的时间也有一点多了,陈援朝也是听说过苏柏的大名的。

        很远超这两年来很少需要道外科那边看病,但是他训练的时候难免会受点伤的,也经常去医院找点药的,刚好苏柏那边有有效的药,一来二去的又是同乡,他们的关系还不错。

        陈援朝对苏柏这个同乡的感觉还是很好的,当年他离开的时候苏柏才十岁,但是也经常跟着他们这些半大的小子到处耍的。

        后来他参军了,再次遇到苏柏的时候,苏柏都长成了年轻的青年了,有本事,又识趣,陈援朝还是很欣赏苏柏的。

        没想到世事难料,自己只不过是回了老家一趟就把苏柏的妹妹给变成了未来媳妇了,缘分还真是奇妙啊。

        “陈连,你说的是真的?嫂子是苏医生的妹妹?”年轻的战士还是认识苏柏的,苏柏这个人虽然外科手术的技术还没有出师,但是却也跟着周医生做过很多手术的。

        不仅仅是苏柏的外科医术天赋高,还因为苏柏家里寄给他的各种跌打损伤,各种治疗外伤,治疗暗伤的房子被他配置出来,然后造福部队的战士们。

        时间一久,苏柏的大名就在部队传开了。虽然说苏柏也不知人尽皆知的地步,可是用过苏柏的药的战士们都对苏柏这个人非常有好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