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72】陈家提亲②

【072】陈家提亲②

        “当然不起房子也可以,咱们大队也有空的房子的,买一间房子修整修整。老三去部队了,就让小兰兰兰她想怎么修,反正房子也是他家他俩结婚后小夫妻俩住的,怎么修他们自己做主。”

        “我们家其他儿子都是这么过来的,老三也一样,人都会偏心,但我们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吃亏的。”刘玉萍也说道。

        “对对对,远志爷爷,我们陈家给的聘礼。您看看再说?”宋梅香也跟着开口道。

        “这个是缝纫机,因为援朝知道小兰不喜欢手表,所以三大件我们换成了缝纫机,自行车和一台收音机。”

        “三大件得明年结婚的时候再补齐,现在就先给缝纫机。还有这些布料,都是援朝买来给小兰和你们的。”

        “当然,除了三大件之外,还有两百块钱的礼金。”

        苏家外看热闹的众人:“……”

        没想到陈家竟然下这么大的血本,竟然出三大件和两百块钱的聘礼?!

        苏兰竟然这么值钱啊?

        所有未婚小姑娘看着那个放着缝纫机的箱子眼神热切,看向静静地坐在爷爷和父亲身边,做个安静的美姑娘的苏兰,羡慕嫉妒恨。

        “这个苏兰,不就是个破鞋吗?竟然值得这么多聘礼?”有个赵家的姑娘气呼呼的说道。

        “就是啊,不就是和个乱搞,搞破鞋,水性杨花的女人吗?怎么值这么多聘礼?”

        “这个陈援朝怎么惹得下这么重的聘礼?”

        “早知道陈家出得起这么多的聘礼,早就应该上陈家去问问陈援朝的亲事了。”

        “当初就应该让我娘去问问陈援朝娶没娶媳妇,不然谢谢聘礼就是我的了。”

        “明明我长得也很好看,比苏兰这个搞破鞋的好多了,为什么陈援朝就看中苏兰了?”

        围观的姑娘们羡慕嫉妒恨,恨不得以身相替,代替苏兰嫁给陈援朝。

        可惜,无论她们怎么嫉妒怎么骂骂咧咧,人家陈援朝喜欢的还是苏兰,连她们是谁都不知道。

        “叔,爷爷,我会对小兰好的,以后她说什么做什么,我都听她的。”陈援朝一本正经的保证道。

        苏济民闻言,看看陈援朝又看看陈长远夫妻,觉得他们夫妻俩肯定会生气的。

        谁家喜欢儿子什么都听儿媳妇的?谁希望自家儿子有了媳妇忘了娘的?

        可惜,陈长远夫妻都笑眯眯的,半点都没有因为陈援朝的话生气。

        本来嘛,儿媳妇和儿子感情好本来就是好事,嫉妒儿子跟儿媳妇感情好,那纯属是闲得慌。

        他们做长辈的也不是只有陈援朝一个儿子,想嫉妒都嫉妒不来。

        “对对对,小兰一看就是有主见有本事的,以后老三听小兰的话没错。”刘玉萍也赶紧点头附和自家儿子的话。

        “行,你们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不答应也是我家小兰的损失。”苏远志点点头答应了。

        “不过说好了,先定亲,明年夏天,也就是端午的时候再结婚。”苏远志拍板决定道。

        “也行。”陈长远他们也赞同,他们之前就商量过了,今年自家儿子的假期不算长,结婚的话来不及了。

        开春以后又是农忙,只能等农闲的时候再办婚礼了。

        “行,就这么定下吧。”苏爷爷点头了,又问道,“不过,定亲宴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办?”

        “定亲宴的话,我们打算腊八的时候办,您觉得呢?”陈长远回答道。

        “腊八就腊八吧,时间上还来得及。不过定亲宴也不能寒酸,我们家也出点力气。”

        “好好好,您说的算。”

        陈苏两家的亲事算是定了下来,只不过还有个定亲宴而已。

        等陈家的人回去了,留下一堆聘礼,苏兰不会做衣服,缝纫机就放到苏梅的房间里用了,刚好陈家的聘礼中还有布料,刚好可以让苏梅赶制衣服。

        苏梅是典型的这个年代的姑娘,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一手好厨艺,还会做衣服。

        不过衣服的款式什么的别想,苏梅做的衣服也就是针脚密实,不崩线而已。

        但是有了苏兰这个作弊器,苏梅想做好看的衣服,绝对绰绰有余。

        陈家其他人回家了,而陈娇娇和邱玲玉则是留了下来,陈战国也放心让自家身怀六甲的媳妇留在苏家,直说等中午快吃饭的时候再过来接她回去。

        等人一走,邱玲玉就拉着苏兰回苏兰的房间,神秘地问道,“小兰,你做的这个润肤膏,我可以用吗?”

        “什么?”苏兰疑惑地看着邱玲玉,不解她怎么这么问。

        “就是我怀孕了嘛,当初我打算用雪花膏的时候,济民叔说用多了对我对肚子里的孩子也不好,我就没用。”邱玲玉解释道。

        “你看看我的脸,都没有以前好了,怀孕后变得更难看了,再加上是冬天,我都觉得自己丑死了。”邱玲玉可怜兮兮地说道。

        苏兰上上下下的打量邱玲玉一番,然后在邱玲玉紧张的目光下翻了个白眼道,“你这还叫丑死了?别人还怎么活?”

        邱玲玉那张脸,那可是和苏兰现在这张脸相媲美的大美女级别的模样,就没有丑的。

        邱玲玉的这张脸,就有点类似于当年的小燕子那时候的模样,年轻,漂亮,有活力。

        邱玲玉的脸型和饰演小燕子的那位女演员相似,长得也很好看。

        18岁的邱玲玉,没有化妆,素颜看起来也非常好看,所以她说自己丑死了什么的,简直是嘚瑟。

        不过,怀孕的人,总是不可避免的会长孕妇斑的,邱玲玉的脸上也有,但是不显眼。

        这姑娘就只是因为冬天皮肤干燥,所以才觉得自己丑了而已。

        “行了行了,以前那些梅花味的润肤膏是我给梅子做的,你喜欢什么样的香味?我可以给你另做。”苏兰摆摆手,没有接受邱玲玉的显摆。

        苏兰觉得自己前世长得也挺好,就只是因为青春期没有好好护理皮肤,所以青春痘过去后,毛孔比较粗,痘印也有点多,但是绝对也是美女级别的。

        不过她末世后经过异能改造,经过药剂改造后,她脸上的痘印和毛孔粗大的问题都没了,成了真正的美女了。

        而这辈子,她这张脸更加的比前世的她好看,所以她不接受邱玲玉的炫耀嘚瑟。

        不过邱玲玉也是原主苏兰十几年来关系最好的朋友,以后又是妯娌,她就答应了给邱玲玉另做润肤膏了。

        “真的吗小兰?”邱玲玉惊喜的抓着苏兰的胳膊摇了摇道,“小兰你真好啊。”

        “嗯,我也觉得我很好。”苏兰点头附和道。

        邱玲玉:“……”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