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62】约会结束

【062】约会结束

        苏兰也是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的,可惜的是她从来都不是养宠物的性子,就好比有些人是猫奴狗奴,她偏偏就看着别人萌着猫猫狗狗,她自己却没有耐心。

        其实说起来,苏兰还是更喜欢雪狐一点,谁让关于狐狸的传说很多,还有传说中的九尾天狐之类的,她还是很喜欢这样的狐狸的,但是她自己却没打算养狐狸。

        而雪貂,她也只是觉得挺萌的,却不觉得自己能够养一只雪貂当宠物。

        只是,这只是它自己撞上来的,如果她不猎杀这只雪貂的话,难不成要养着?作为一个被人都说‘兔兔这么可爱,你怎么忍心吃兔兔’的冷血‘杀手’,苏兰对雪貂半点恻隐之心都没有。

        苏兰勾唇,提起弓弩就标准了那边鬼鬼祟祟地觅食的雪貂,打算直接把这只雪貂给射杀了,用雪貂皮毛来做一双手套,或者做个围脖什么的。

        雪貂还不知道大难临头,依旧簌簌、簌簌地扒拉积雪找东西吃,苏兰微微勾唇,勾出一抹冷漠的微笑,扣了弓弩的扳机。

        咻——

        噗嗤——

        弩箭射中雪貂,箭矢刺穿肉体的声音不高,闷闷的一声,但是雪貂却大声的‘吱’了一声,因为它没射中后很痛,却因为箭矢的威力让它很快地就咽气了。

        苏兰看着雪地里倒下的雪貂,又看看雪地上和雪貂身上雪白中满满浸染出一点点的猩红,沉默着走到雪貂身边用雪揉了揉雪貂的伤口把血给冻住,把箭矢给拔了。

        冷漠的末世异能战士,从来都没有恻隐之心,猎杀野鸡野兔可以狠下心,难道连雪雕都狠不下心?雪貂的确是有点可爱,可惜人类更加的残忍。

        苏兰将雪貂的伤口用雪给堵住,然后拎着雪貂回到了陈援朝的身边,继续蹲在陈援朝的身边看着他认认真真的削木板的模样。

        “雪貂?厉害了,竟然连雪貂都猎到了。”陈援朝抽空的时候看向自家媳妇提回来的猎物,当看见是雪貂的时候忍不住夸赞自家媳妇道。

        “运气好。”苏兰笑眯眯地说道,“你肚子饿了吗?找个地方生火热了热干粮,我们吃午饭?”

        “好。”陈援朝看看时间,也大中午的时候了,的确是该吃午饭了。他自己都觉得有点饿了,更何况是他媳妇?他自己饿肚子不要紧,不能饿着他媳妇。

        陈援朝和苏兰收拾收拾,将猎物和木板匕首全都收拾好,然后按照陈援朝的记忆找了个避风的山洞,然后开始捡柴禾生火,准备加热一下他们带来的干粮,对付对付午餐。

        中午的时候,苏兰和陈援朝不仅仅加热了煎饼和烙饼,还做了两只叫花鸡,对付了午餐。

        下午的时候,苏兰和陈援朝一起滑雪,终于满足了自己的少女心的苏兰非常的高兴。

        滑雪后,苏兰和陈援朝砍柴,两人开了分量不少的干柴后,就拖着柴禾下山了。柴禾上,捆着好多的野鸡和野兔,苏兰的那边还有一只雪貂。

        今天苏兰的确是挺开心的,虽然她们这次的约会有点另类,但是她还是滑雪了,还是很开心的。

        下山的时候无论是苏兰还是陈援朝都带了不少的干柴,他们选的柴禾都是那些枯了的树和树枝,并没有砍那些还在生长的树。

        苏兰的力气大,陈援朝的力气也大,下山的时候还直接滑下去,所以带了多少的柴禾都可以的。

        苏兰和陈援朝到达了村子里后,就各自分开走了。

        其实陈援朝很想跟着自家媳妇一起走的,可惜他媳妇是个有主见的人,在他们还没定亲之前是不会跟他走一起的。

        陈援朝也知道自家媳妇在村子里的名声有点难听,所以也不给自家媳妇添麻烦,乖乖地扛着柴禾回家了。

        苏兰回到家的时候,苏济民和苏远志都在家,昨天他们闹了那么一通之后,苏家的人和赵家的人都过来道歉了。

        看在苏姓是跟他们同宗的,苏远志父子俩也没有太过刁难苏家,只是将苏木一家当成了拒绝往来户。

        苏木家教不好儿媳妇,就得受惩罚不是吗?苏木家的三代,从苏木那一代到苏木的孙子,都没有资格上苏家看病。

        苏远志年纪大了,虽然才六十出头,可是年纪毕竟是大了,早些年的时候经过战乱的苦,所以苏远志去卫生院坐诊的时间就只是苏济民出诊的时候。

        平时的时候,苏远志还是留在家里忙活家里的事情的,今天也一样,苏济民继续去卫生院坐诊,而苏远志留在家里。

        苏兰扛着一大堆的柴禾回家的时候,就看见自家爷爷慢悠悠地在堂屋的炕上泡茶。

        “回来了?”苏远志看着孙女回来,又看着她一手扛着一手托着一大堆的柴禾,点点头打招呼道。

        孙女受伤后突然变得力气大了也是挺有好处的,砍柴的时候就很方便不是吗?这么多的柴禾,就是苏济民自己也扛不回来的。

        “姐,你好厉害啊。”苏梅凑到苏兰的身边看着自家姐姐,崇拜地看着她,“竟然砍了这么多的柴禾,还有这么多的野鸡野兔,姐你真的好厉害啊。”

        苏兰微笑着摸摸自家妹妹的脑袋,解释道,“这些野鸡野兔都是捡的被冻死的,又不是我自己打到的。”

        “那也很厉害,别人想要捡这么多的野鸡野兔都不行,就姐姐你能够捡到。”苏梅无限崇拜自家姐姐。

        “给,姐,喝点姜汤暖暖身子。”苏梅和姐姐说这话,就端上一碗热乎乎的姜汤递到苏兰的面前。

        苏兰看着面前还冒着热气的姜汤,鼻尖闻到的是生姜的味道,其实也没什么嫌弃的。

        苏兰前世的老家那边,还有生姜蘸盐巴配稀饭吃的菜色,小时候傻乎乎的被外公骗。

        苏兰的外公外婆跟苏兰他们姐弟,还有苏兰的舅舅家的表哥表姐们说,没有菜的时候盐巴配稀饭,那就是跟稀饭配咸鱼一样。

        而生姜蘸盐巴,就是吃龙肉。

        去你的龙肉,谁家的生姜成了龙肉了啊?

        可是苏兰他们小时候家庭情况也不算太好,经常没有油吃,也没有菜吃,就喜欢拿着嫩姜蘸着盐巴吃,就这样简单的菜就可以把两碗稀饭给吃完了。

        苏兰不嫌弃生姜的味道,而且苏梅做的姜汤的味道还不错,苏兰很爽快地接过姜汤喝下去,感觉一下子整个身子都暖和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