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59】苏柏的痛苦

【059】苏柏的痛苦

        “苏柏,你怎么了?”

        因为苏柏的家里寄来了好东西而热热闹闹的宿舍因为苏柏沉默而安静了下来,舍友们看着苏柏躺在床上用手臂捂着脸的模样,很不解。

        “家里出了什么事了吗?”一个长相帅气沉稳的年轻人走到苏柏的床边,看着苏柏痛苦的模样关心的道。

        “……没事。”苏柏哑着声音回答道。

        “用不用我去向周医生请假?让你休息休息?”年轻战士看着苏柏说道。

        周医生,就是苏柏的导师周建树周医生,是位外科医学非常出色的医生,五十多岁的年纪,对苏柏是真的跟儿子一样关心爱护的。

        “……谢谢。”苏柏因为苏梅的这封信弄得有点颓然,他现在提不起精神来跟着导师一起做手术,他害怕自己这样的精神状态,还会弄得人家病人伤得更严重,出了什么医疗事故。

        年轻战士见苏柏这样,又看向其他舍友,摇摇头让他们出去,让苏柏一个人静一静。

        他们都知道是苏柏的家里出了什么事情了,而苏柏这样应该不是什么需要他急忙忙回家处理的事情,但是肯定会让苏柏很难过的。

        只是,究竟是什么事能够让苏柏这么难过?却不用苏柏亲自回家处理的?就算是家里谁过世了,也是需要苏柏回去吊唁,参加葬礼的吧?

        苏柏的舍友们留下苏柏一个人留在宿舍,其余人全都那位帅气的战士的带领下离开了宿舍,下午的训练也差不多开始了,刚好可以给苏柏一个安静的地方待待。

        苏柏痛苦地捂着脸,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这样。

        他应该早就明白的,按照母亲的性格,早晚都和家里闹出很大的矛盾的。早晚会让父亲教训一顿,而且还是很惨痛的教训的。

        可是他没想到,竟然是以这样的原因而导致现在这样惨痛的结果。

        妹妹的亲事被退了,妹妹的名声毁了,妹妹成了一个在母亲口中是个搞破鞋,不洁之身,水性杨花的女人。

        而母亲,被父亲强硬的离婚,赶回娘家了。

        苏柏很清楚外婆家是个什么样的情况,重男轻女得比他母亲更加的严重,全家都是为了他的小舅服务的。

        他母亲如果被休回家的话,日子肯定不好过的。

        可是苏柏却不愿意再管了,他的心很累。

        从小到大,他不仅仅护着妹妹不让她们被母亲欺负,也护着母亲不给父亲教训。父亲看在他的面子上,看在母亲生了三个孩子的份上,不跟母亲计较太多,而是把孩子都带在身边。

        从小到大,他能够为母亲抗的都扛下来了,可是没想到他才刚刚离开几年的时间,竟然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

        苏柏想起来,当初自己刚刚来部队不久,妹妹苏兰也初中毕业回到家里不再继续读书之后发生了的事情。

        他想起来,苏梅每次给自己写信的时候,都会抱怨她姐姐苏兰的身上时不时地会多了几道伤痕。

        她会抱怨,姐姐一天比一天更加沉默了。

        她还抱怨,姐姐越来越瘦了。

        可是这一切他都没有放在心上,因为他始终认为母亲终归是妹妹的亲妈,终归虎毒不食子,母亲不会对妹妹太过分的。

        可是,他太天真了。

        苏柏痛苦地用胳膊挡住脸,眼泪忍不住从眼角滑落。

        现在闹成这样的局面,其实也有他的一份责任。

        如果不是因为他护着妈妈,如果不是他没有将小妹的话放在心上,事情就不会变得这么糟糕的。

        因为妈妈从小到大对妹妹都不好,却因为他拦着,因为他把一切都扛下来,因为父亲每次想要教训母亲的时候都被他拦下来,所以母亲这么多年来才会变本加厉的欺负妹妹。

        因为母亲知道,就算她对妹妹们再怎么不好,只要她对唯一的儿子好,儿子就会护着她的。

        所以,这一切,都是他造的孽。

        苏柏痛苦地呜咽。

        都是他的错,如果不是他,妹妹的名声就不会毁了。妈妈也不会闹到现在这样,和爸爸离婚。

        都是他的错。

        宿舍门口,有个年轻帅气的战士靠着墙站着,听着宿舍里低低的呜咽声,沉默着仰头望天。

        你不说因为什么事难过,那我陪着你就好了。

        苏梅不知道自家大哥收到她的信之后如何的自责痛苦,现在她才刚刚把信件寄出去而已。

        等苏柏收到信,还需要一段时间。

        这边的苏梅跟姐姐从县城回来,看着姐姐把医书和药膳食谱拿出来哄自家爷爷和爸爸,顿时觉得姐姐简直用心险恶。

        苏梅嘟着嘴走到爷爷身边,爬上暖烘烘的炕暖身子,还一脸臭臭的表情道,“姐,你别以为这样就可以掩盖掉了你谈恋爱的事情了。”

        “谈恋爱?”

        苏家父子被苏梅的话弄得一阵的震惊,纷纷看向苏兰,又看看苏梅,最后把实现定格在苏兰的身上。

        “兰儿,你跟爸说清楚,你谈恋爱了?和谁?”

        “兰兰,你谈恋爱了?谁家的小伙子?人品怎么样?性格怎么样?是干什么的?家里都有些什么人?”

        苏家父子急急忙忙的开口询问,很担心苏兰被人欺骗了。

        他们的家的宝贝兰儿可是吃了不少苦啊,这段时间更加的坎坷,他们作为长辈的心疼啊。

        所以,姑娘你快说说你跟谁谈恋爱了,是不是个好小伙啊?

        苏兰哭笑不得地看着满脸着急,且一脸要找人打架的苏家父子,又看向幸灾乐祸的苏梅,头疼。

        “你们这么关心我跟谁谈恋爱啊?就我现在这样的名声,能有人看上我就不错了。”苏兰自我调侃道。

        “胡说,我们家兰儿是最好的,那些人有眼不识金镶玉,那是他们眼瞎。”苏济民果断的说道。

        “对对对,我们家兰兰是最好的,任何人都比不上。”苏远志老爷子也跟着点头道。

        “哈哈哈,我当然不是糟践自己,我和长远伯伯家的陈三哥谈对象呢。”苏兰笑呵呵的说道。

        “长远家的老三?”苏远志想了想,还是没想起来是谁。

        “长远老哥家的老三?就是当兵十年,最近才回来探亲的那个?”苏济民稍稍回忆道。

        “也是昨天跟我一起打到野猪的那位啊,也是那位把我救回来的救命恩人。”苏兰笑眯眯的说道。

        “是啊是啊,因为是姐姐你的救命恩人,人家就直接跟你说让你以身相许了。”苏梅阴阳怪气的说道。

        “什么?!”苏家父子都炸了。

        “又是挟恩图报?”

        “陈家老三这是找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