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50】后果

【050】后果

        苏家的人全都回屋里不见人影了,围观群众也都议论开了——

        “这些人啊,就是自作自受啊……”

        “呵呵,人家苏兰是不是黄花闺女,我们这些人还看不出来吗?”

        “人家姑娘破了身和没破身的模样,我们还是看得出来的好吧?竟然这样败坏人家苏兰的名声。”

        “等会儿——卧槽你张大花,你坑我们啊——我们家也是老赵家的——”

        “天哪我想起来了——我们家和苏木一家是亲堂兄弟啊——”

        “张大花——我们被你坑惨了——”

        “刘丽云——李杨花——我们被你们坑惨了——”

        因为苏济民和苏远志父子亲自放下的话,和刘丽云婆家三代内的亲戚全都不医治,张大花婆家和娘家所有亲朋好友都不医治这样的话放下,泥石坳大队顿时炸锅了。

        “刘丽云,我们都被你坑惨了啊!”一个同样是苏家媳妇,但是却是苏木的亲兄弟的苏家人气愤的冲到刘丽云的跟前骂道。

        苏木的爷爷和苏远志的父亲是兄弟,但是到了苏木这一代也算是隔了远了,刘丽云这一代三代内,也就是到了苏远志这一代。

        所以苏远志苏济民兄弟说的刘丽云的婆家苏木上下三代内的亲戚不会医治,被坑的还是苏家的人啊。

        “刘丽云,你都嫁到苏家这么多年了,还想着帮娘家人坑我们这些婆家人是吧?”

        “你多大的脸啊?把我们家苏兰的名声给毁了,还想让济民叔给你弟弟买房子?还要给你娘家爹妈养老?你多大的脸啊?”

        “我们苏家五服外有的是好小伙,比你弟弟那个小鸡仔似的的家伙好多了好吗?谁需要你来介绍你弟弟给苏兰啊?你看不起我们苏家是吧?”

        “刘丽云,如果你不好好道歉,让济民叔和远志爷爷原谅的话,你就滚出我们苏家。”

        “你以为现在我们宗族的人管不了你们了吗?就这样害了我们苏家的人,宗族完全有能力让春明休了你。”

        刘丽云沉默着听着周围苏家的媳妇对她的谩骂,脸色越来越难看。

        “滚回去你们青良山!滚!”苏家的媳妇骂完了刘丽云,就把刘丽云和刘卫华以及其它的刘家人给赶出泥石坳大队。

        “张大花——”

        老赵家这边更惨,因为苏木家还是和苏远志一家沾亲带故的,所以苏远志只是只说了苏春明他们三代内的人不医治,可是对于赵大利他们,那就是赵家和张家,只要是姓赵的和姓张的,全都不治。

        张大花这简直就是犯了众怒了。

        “张大花,你自己想死不要拉着我们好吗?”

        “去找族老他们,把张大花一家给赶出去——”

        “对,这样的人渣留在我们泥石坳是给我们大队抹黑,赶出去——”

        群情激奋的赵家人和张家人都对张大花和赵大利一家恶言相向,还想要把人给赶出去。

        可是他们也不想想,以前赵大利他们为什么能够横行霸道?张大花为什么能够来到苏家面前,败坏苏兰的名声,还妄想娶到苏兰?

        这不都是赵家人自己包庇的吗?

        种什么样的因就结什么样的果,这群人其实心里也抱着如果苏兰嫁给了赵大利,苏兰也是赵家的媳妇了,那么他们以后也可以贪贪便宜的。

        可惜他们都没有看明白,之前兰桂云不还是苏济民的妻子,结果兰家也没有占多少便宜吗?

        还是说他们都以为兰家没有占多少便宜是因为兰桂云作妖,而娶了苏兰后,凭着苏远志和苏济民、苏柏对苏兰的宠爱,会照顾苏兰的婆家很多?

        他们都抱着贪便宜的心思,不阻止张大花上苏家的门求亲。当然这种事情他们也没有什么立场阻止,可是现在吃到了苦果了。

        赵家人开始推卸责任了,全都很不爽张大花一大家子弄得他们姓赵的和姓张的全都吃了亏。

        刘丽云和青良山大队的人被赶回去了,张大花也被赵家人给骂骂咧咧的弄得灰头土脸的回到家里,关上门不出门了。

        而被张大花叫来当媒人的支书媳妇,也被赵家人埋怨了,甚至她逃也似的回到家,迎接她的是丈夫的破口大骂。

        “黄梨花你是傻子吗?张大花让你去提亲你就去啊?张大花是什么样的人?赵大利是什么样的人?你傻了啊为什么要去淌这趟浑水?!”泥石坳大队支书气急败坏地对自家媳妇吼道。

        支书媳妇弱弱的被丈夫喷,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她现在后悔了,可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苏远志和苏济民父子俩都下了决定了。

        “你怎么也是看着赵大利长大的,你还不清楚赵大利是个什么样的人吗?你还不清楚张大花是个什么样的人吗?你怎么好意思上门提亲,让苏兰嫁给赵大利这样的人?!”

        “你怎么好意思让苏济民把自己的宝贝闺女,嫁给赵大利这样的痢头癞子?你怎么好意思?”

        “要是你,你愿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这样的人吗?哦对,我想起来了,你当初也打算把我家闺女嫁给这样的人的,如果不是我拦下来了,我家闺女肯定也嫁给这样的痢头癞子了。”

        “黄梨花你究竟有没有长脑子?被张大花当枪使了你知不知道?!现在好了,人家远志叔和苏济民都已经说了,以后再也不会给赵家和张家的人看病,你坑我们赵家呢?”

        “你知不知道整个泥石坳大队有多少赵家人?你知不知道,这大冬天的有多少人生病?”

        “你知不知道,我们老赵家多少老人家,还靠着苏家的药养身体啊?你究竟知不知道啊黄梨花?!”

        “现在人家远志叔已经放话了,以后再也不给姓赵的治病了,你是让我们老赵家的老人家全都病死吗?啊?!”

        大队支书赵成利一脸愤怒的对自家媳妇一阵的怒吼,把自己听到消息后憋了的一肚子的气全都发到黄梨花的身上。

        赵家不是没有老人家的,而这些老人家年轻的时候落下了不少的病根,也有些老人老了之后身体出了这样那样的毛病,都是需要苏远志和苏济民父子俩好好的调养的。

        有了苏远志和苏济民的调养,这些老人家的身体才能够轻松一点,才能够不被病痛折磨的。

        结果就因为张大花一家,苏家放话以后再也不给赵家的人看病了,这是什么样的结果?

        这是让赵家的老人家,霍霍给痛死啊。

        “黄梨花,你给我去苏家,好好的道歉,远志叔如果不原谅你的话,为了给远志叔一个交代,我不管你嫁给我多少年,我绝对会休了你的。”赵成利冷冷地看着黄梨花道。

        黄梨花震惊地看着自家男人,被他的话给吓到了。离婚。被休回家。她都这么大年纪了,可不是兰桂云那样的还年轻的女人。

        黄梨花大冬天的,被自家丈夫吓出了一身冷汗。

        而黄梨花的儿孙们,全都冷眼旁观,全都对黄梨花做的事非常的恼火。明知道张大花是什么人都牵扯上去,不是自找的还是什么?有什么值得原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