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24】赵家的毒计【求推荐票】

【024】赵家的毒计【求推荐票】

        苏兰眯着眼睛看着张大花逃跑的背影,红唇紧抿。七十年代的人很淳朴,但是穷山恶水多刁民,也不是全都是好人的。

        只是,她一个经过了末世那种道德崩坏的世道的异能战士,还有什么好怕的?呵呵,她如果真的活不下去,怎么地也得找几个垫背的。

        “苏兰你别担心,支书虽然和张大花是同宗,但是支书是个明事理的,不会听张大花的话给你穿小鞋的。”杨花婶子转过头安慰苏兰道。

        苏兰闻言,脸上带着笑容对杨花婶子道,“我知道。”

        大队支书赵成利虽然和张大花婆家赵家是同宗,而且还是没有出五服的兄弟,但是实际上赵成利这个人非常的明事理,做事也非常的有条理,对张大花这个搅屎棍早就不满了。

        只是赵成利碍于同宗的面子上没有做什么而已,毕竟人家张大花虽然混,但是还真的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他们不好办。

        “苏兰啊,这个张大花放下话说要让你嫁给她儿子了,他们不达目的肯定不会罢休的,你得赶紧找个人嫁了啊,不然他们肯定还会来骚扰你的。”杨花婶子一脸担忧的说道。

        “唉,张大花他们这样,咱们苏家宗族也不能说什么,毕竟他们就是让你嫁给赵大利,没有做什么太过分的事情,族老们是不会出面的。”杨花婶子一脸愁容道。

        苏兰点点头,“婶子,我会想办法的。”

        “你等着啊,婶子打听打听有什么好人家的小伙子适合你,看看能不能给你找个好的夫婿。”杨花婶子拍胸脯保证道。

        “那麻烦婶子了。”苏兰微笑着道谢道。

        杨花婶子回家了,这边的苏兰也将精神力外放,紧盯着刚才急匆匆地逃跑回家的张大花。

        苏兰可不是那种被动挨打的类型,就算以前的她是这样,可是末世十几年的锻炼已经让她变得各种手段都会用,也杀伐果断。

        按照原主的记忆中得知张大花一家的名声很不好,人品不行,再加上张大花离开的时候很明显不甘心的模样,让苏兰知道张大花如果真的不能让自己嫁给她儿子的话,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苏兰也知道张大花也不是看上她,觉得她是个好儿媳妇才会给自家儿子提亲的,肯定是看上了自家的房子和房子旁边的地了。

        苏兰勾唇冷笑,她苏兰的东西是那么容易惦记的吗?

        苏兰冷笑着将精神力外放,紧随着刚才在张大花离去的时候留下的一缕精神力跟过去,监控起张大花回家后的情况。

        张大花被苏兰的杀气给吓跑了,可是她的内心很愤怒,她这些年来也算是在泥石坳大队横行霸道,从来都没有人给她吃瘪过。

        当然这其中也是因为她欺软怕硬的缘故,只是她以前欺负的人都没有反抗过她,所以她从来都没有吃瘪过。

        可是今天竟然被一个才十几岁的小姑娘给吓跑了,这让张大花非常的不甘心,原本为了苏兰的嫁妆才会答应儿子要让苏兰嫁到他们家的张大花心中发狠,咬牙切齿表示一定要把苏兰娶回家,狠狠的折磨她。

        到时候她就是苏兰这丫头的婆婆了,她想怎么磋磨自己的儿媳妇那都是她自己的事情,别人都不敢说什么了。

        张大花脸色阴沉的回家,让留在家里听候消息的赵大利父子三人看着很疑惑,尤其是赵大利,很是着急。

        “娘,事情说的怎么样?那个苏兰答应了没有?”赵大利赶紧问道。

        “别提了。”张大花阴沉着脸挥挥手道,“那个小蹄子可嚣陈了,竟然敢说你配不上她,还有李杨花那个贱人也在,她们没有答应。”

        张大花阴沉着脸坐下,端起一杯水灌下去,把自己满腔的火气给压下去之后愤愤不平地跟自家男人和儿子们数落起苏兰的不是来。

        正在监视着张大花的苏兰挑眉:“……”呵呵。

        “娘,你的意思是苏兰没答应?”赵大利脸色也难看了起来,“她一个被坏了名声没了清白的破鞋,有什么资格嫌弃我?”

        “别担心儿子,这女人不是不想嫁到咱们家吗?呵呵,娘有办法让她答应的,到时候嫁到咱们家,怎么想怎么对她不都是咱们的事?”张大花阴险的说道。

        “嘿嘿……”一家几口人一脸阴笑。

        苏兰:“……”辣眼睛。

        “娘,那你打算怎么办?那个苏兰这么嚣张,她又明确的说不想嫁给我哥,那您有什么办法让她答应?”赵大利的弟弟赵大明问道。

        “呵呵,她苏兰本来的名声就不好了不是吗?虽然之前只是她妈说的,但是到时候传出点什么流言出来,苏兰勾引你什么的,到时候她的名声就彻底的坏了……如果她还是不答应的话,大利你就直接生米煮成熟饭,都成了你的女人了,她还能不嫁给你?或者她的肚子里有了咱们老赵家的孩子,那么你们说,我们再上门提亲……你们说,她还能不答应?”张大花阴险的说道。

        “哈哈哈到时候她怎么可能不嫁?没嫁人就有了孩子,这下子她不想嫁也得嫁。”赵大明笑哈哈哈的说道,“到时候咱们家提什么样的条件,他们苏家都会答应的。”

        “娘,这个办法不错。”赵大利笑呵呵的说道,“正经的上门提亲她不干,那么我就直接上门去了,到时候她都是个破鞋了,我不娶她谁娶她?”

        非常清楚的知道他是什么意思的苏兰:“……”呵呵,破鞋?打算对她用强呢还是迷晕了她?

        虽然说现在这个年代是新时代了,可是对女人的名声还是非常的看重的,而且女人的名声是非常重要的东西的。

        就算是在非常开明的21世纪,女人的名声坏了都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苏兰当然也很清楚。

        只是她在末世那种道德秩序败坏的世道过了这么多年,把这些事情给忘了而已,但是不代表她不清楚事情的严重性。

        呵呵,赵大利一家既然想要败坏她的名声,那么她就先下手为强,看看谁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