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17】做晚餐【求推荐票】

【017】做晚餐【求推荐票】

        陈家那边如何,苏兰这边根本就不清楚,她也根本就不知道是谁将她给捡了回来。

        她穿越的时候刚好就是原主苏兰摔下山昏迷的时候,那个时候她也不知道原主死了没有,反正她还记得自己刚刚恢复一丁点意识的时候浑身都很冷。

        后来又迷迷糊糊地昏睡过去,等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回到了苏家了,而且还昏迷了两三天的时间。

        苏兰根本就不记得把自己救回家的人是谁,所以陈援朝此刻在想什么她根本就不在意,根本没想过。

        今天一天真的很是波澜壮阔,苏兰醒来的第一天就闹了这么多的事,还把自家便宜爹妈给整离婚了,苏兰也觉得自己的战绩颇丰。

        苏兰有时候还觉得自己是不是灾星来着?怎么人家苏济民和兰桂云夫妻二十年了,吵吵闹闹这么多年都没有离婚,偏偏她穿越来了之后就离婚了?

        苏兰没心没肺,她还没有彻底地把苏济民和兰桂云当成自己的父母,所以面对苏济民和兰桂云离婚,她没有多少感觉。

        反而,她还有种苏济民终于解脱了的感觉。

        如果换成是她末世前的父母要离婚的话,苏兰绝对很难过很难过。当初苏兰十几岁的时候,她的爸妈也曾经闹过离婚,那是苏兰的爸爸喝酒太多,妈妈又打麻将,夫妻俩对对方各自的行为都很看不惯。

        然后这俩回家就吵架了,吵着吵着就要离婚,那个时候苏兰就跟着弟弟们伤心难过,很不希望自己的爸妈离婚。

        而现在,苏兰对苏济民和兰桂云离婚没有任何感觉,是因为她刚刚变成了七十年代的苏兰,她还没有把苏济民和兰桂云当成自己的父母。

        可是,她没有感觉,不代表苏柏和苏梅没有感觉。

        苏兰支使了苏梅去给苏柏写信,让她把来龙去脉都告诉了苏柏,然后她回到自己的房间,将屋里的米缸填满了。

        因为苏兰的房间和厨房是相邻的,所以苏兰的房间里放着米缸和需要用到的粮食,每次要做饭都会来苏兰房间里拿的。

        这样一来,就很方便苏兰偷偷摸摸的将自己空间里的粮食给补贴到苏家了。

        这个年代,大米很贵,白面也很贵,家里吃的都是糙米和玉米面,还有红薯土豆什么的。

        苏兰对此没意见,反正玉米面做饼子做馒头也是可以吃的,而且玉米面馒头的味道还很不错,煎饼果子也很好吃。

        苏梅写完了给自家哥哥的信之后,就把信交给自家爸爸了,反正寄信什么的苏济民会去寄的,苏梅一个十五岁小姑娘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去镇上。

        苏梅写完信,就被苏兰给抓壮丁了。

        苏兰要让这姑娘做好吃的,她当年捧着食谱一边指挥自家弟弟做,一边给弟弟念食谱,这一次她也会按照同样的方法来训练苏梅的。

        “姐?”苏梅看着站在灶台边上看火的姐姐,傻眼了。

        “你做饭,姐帮你看火,还有你要按照我说的来做,知道吗?”苏兰坐在灶台边上说道。

        大冬天的蹲在灶台边上烤火真是舒服,如果是大夏天的话她还真的不想守着灶台,可是谁让现在是大冬天呢?

        苏兰笑眯眯地看着自家妹妹,一脸鼓励的表情。

        苏梅看着自家姐姐额头上的伤口,以及贴着绷带的后脑勺,想起来前几天自家姐姐被人背回来的模样,心软了。

        “姐,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苏梅豪气万丈地说道。

        “做点玉米面馒头先,我想吃。”杂粮馒头也是很好吃的,苏兰想起末世前自己去包子铺买的玉米面馒头,味道还不错。

        当然,更不错的还是末世后,自己把弟弟的手艺给锻炼出来之后,他做的包子馒头都很好吃。

        “好的姐,你等会儿。烧点水给我,冷水冻手。”苏梅让苏兰烧水,自己去拿了盆,装了玉米面,掺了点黄豆面一起和面。

        “姐,放白糖吗?”苏梅迟疑道,“咱家的白糖没多少了。”

        “加点蜂蜜,那边那个罐子里的就是蜂蜜。”苏兰指了指旁边的柜子上的那个罐子说道。

        “好的。”苏梅从柜子上拿了罐子,打开一眼,还真是蜂蜜,很浓稠很香甜的蜂蜜。

        “姐,咱们家什么时候有蜂蜜的?你上哪儿弄的?”苏梅疑惑地看着罐子里的蜂蜜道,“你去镇上买的?”

        “问那么多干嘛?你只需要用就好了,想吃好吃的,就不要多问。”苏兰笑眯眯地将食指放在唇边说道。

        苏梅看着自家姐姐的模样,又看看手里的蜂蜜罐子,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想要吃好吃的,就不要追究东西是哪儿来的了。

        苏梅拿了个碗,到了点蜂蜜,然后掺了点温水搅和稀释,然后开始和面。

        苏兰继续在锅里加水,一会儿可以兑点温水给苏梅洗菜,或者她自己洗菜,一会儿让苏梅做好吃的。

        苏兰看着水,有点可惜自己的异能不是水。明明她都有三系异能了,结果没一个是水。

        也幸好她的异能还有火系的,可以给自家妹妹控火。

        苏梅很快地就将面给肉好了,放在一边醒面,这边也开始准备做其他的菜了。

        “做个猪肉酸菜炖粉条?”苏兰看着苏济民去镇上离婚还顺便买回来的猪肉,对苏梅说道。

        “好的。”苏梅的动作很利落,很快就将猪肉给切好,洗锅,开始准备做猪肉酸菜炖粉条。

        “一会儿再做个水煮鱼,川菜。”苏兰说道。

        “有鱼吗?”苏梅疑惑地看向自家姐姐,她记得家里没人去捉鱼啊,家里怎么会有鱼?

        “今天下晌的时候长松哥送来的。”苏兰解释道。

        “真的有鱼啊?那么我们还是做酸菜鱼吧?”苏梅笑眯眯地说道。

        “酸菜鱼就酸菜鱼,做个辣的,大冬天的吃点辣的去去寒气。”苏兰点点头,表示厨师说了算。

        苏梅笑得很开心,利落的趁着锅里还在炖猪肉粉条的时候,将一条一二十斤的东北大狗鱼给拿出来,杀鱼,片鱼,刀工非常利落。

        苏兰看着苏梅的动作很娴熟,对这姑娘非常的满意,她的基础可是比她弟弟当初更好,训练的效果肯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