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14】算计【求推荐票求收藏】

【014】算计【求推荐票求收藏】

        七十年代的人都很淳朴,尤其是农村人都很淳朴老实。但是不代表没有一些作奸犯科的人的存在,就算没有作奸犯科的也有偷奸耍滑、偷鸡摸狗等癞子等存在。

        泥石坳大队大多数人都很淳朴,一百多户快两百多户人家都是很淳朴的,可是却有那么几个不是好东西的。

        其中就有一家姓赵的人家就特别的混,不仅仅是他们几十岁的儿子混,他的爹妈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当然,就和很多的种田文小说中的极品一样,这家的女主人是个特别奇葩极品的女人,撒泼打滚、泼辣彪悍什么都做得出来。

        当然,相比起杨花婶子的泼辣豪爽来说,那个女人更加的让人烦躁,因为她从来都不问青红皂白,起了矛盾就上人家家里撒泼打滚,弄得泥石坳大队九成的人家都不喜欢他们。

        可是赵这个姓氏在泥石坳大队也是大姓,和陈氏是一样的大姓,而苏氏是泥石坳排第三的姓氏。

        而且赵家还有人是大队支书,所以这家人特别的嚣张,即使人家支书对他们都特别厌烦,可是他们还是仗着自己和支书是族亲就特别的嚣陈跋扈,撒泼耍赖什么都来。

        这样极品奇葩的妈养出来的儿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偷鸡摸狗的不算什么,跟人家搞破鞋也不少见,甚至总爱调戏人家大姑娘小媳妇,败坏人家的名声。

        弄得赵癞子赵大利都已经三十多快四十岁了还没有娶媳妇,就是因为他们家的名声实在是太坏了,谁都不愿意把闺女嫁给他们家。

        可是人家赵大利想娶媳妇了,虽然说他经常和人家搞破鞋,但是还是希望娶个媳妇回家暖被窝,照顾爹妈,给他生儿育女的,反正就跟找个免费的生娃机器兼保姆佣人就是了。

        可是谁都看不上他们家怎么办?

        赵大利就把目标放到了刚刚被退婚,而且还被流传清白不在,爹妈也离婚,名声已经臭了的苏兰身上。

        其实按照以前苏兰的条件,赵大利就算是再怎么谋划都不可能娶得到苏兰这样的姑娘的。

        不说苏远志苏爷爷和苏爸爸苏济民父子俩是大夫,这么多年经营下来多好的条件,苏家这个大家族在泥石坳大队也是很有威望的。

        苏兰自己也是初中毕业的知识分子,还从小就跟在她爸和她爷爷身边学习医术,长得还非常好看。

        这样的姑娘,赵大利这样的二流子想要娶回家那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苏兰就只是个被退了亲,名声还臭了的姑娘,他赵大利愿意娶她,那是她苏兰的福气。

        苏兰家的房子什么的是没指望了,毕竟苏兰家还有其他人,但是苏爷爷和苏爸爸这些年来赚的钱,怎么样也会给苏兰不菲的陪嫁的吧?

        毕竟赵大利也是和苏家一个大队的,也是从小看着苏兰长大的,当然也知道苏济民和苏远志对苏兰多么的宠爱。

        这样的爱女出嫁,苏济民会不给自己的宝贝女儿准备多一点的陪嫁?呵呵,娶到这么个长得好看又陪嫁丰厚的媳妇,他赵大利也是赚到了的。

        这不,赵大利就找来了自己的娘张大花说起自己要娶苏兰的事情,总之就是一定要把苏兰娶回家,顺便把苏兰家的几间大房子和房前屋后的七分地拿来当嫁妆。

        “娘,您找个时间去跟苏兰那丫头提亲。”赵大利晚餐的时候吸溜吸溜的吃饭,边吃边头也不抬地对她娘张大花说道。

        “苏兰?”张大花听儿子的话后顿时皱眉道,“不行,从小被他爹娇生惯养的啥活儿都不会干,现在又被退亲名声还臭了,娶回来咱们当祖宗一样伺候呐?不行不行。”

        张大花还真的看不上苏兰这个从小被家里娇惯长大的姑娘,读书有什么用?一个女娃子读书有什么用?还不是要嫁人的?

        读书了,地里的活儿不会干,家里的活儿也不会干,尤其是这几天看着苏兰被退亲,她妈还作得苏兰的名声都臭了,现在她爹妈更加地闹到了离婚的下场,这样一来张大花更加的看不上这样的姑娘,所以坚决不同意让儿子娶了她。

        “目光短浅。”赵大利反驳她娘道,“她不会干活您不懂教她的,谁生来就会干活的?娶回家了,娘您再好好的教她,不听话就打,还怕她学不会吗?”

        “而且那丫头长得不错,这十里八村的像她这样长得漂亮的姑娘可不多。”赵大利想起自己无意间见过几次的苏兰的模样,心痒痒的说道。

        “长得不错能当饭吃啊,长得那么勾人,不安全。”张大花虎着脸说道。

        “可不能这么说,长得勾人怎么了?娶回咱们家了怎么对她都是咱们的事儿了,到时候把她关家里,不让她出去和别人凑一堆不就可以了?不听话就打,看她听不听话。”

        “而且娘你想过没有?苏家父子这么些年赚了多少?他们父子可是十里八村有名的大夫,谁家有什么事都找他们,你知道他们这些年赚了多少吗?如果娶了苏兰,那得多少陪嫁啊?”

        “娶了她,咱们可以向苏兰家要三大件的陪嫁,还有几百块钱的嫁妆。咱们家可是不顾苏兰的臭名声,还愿意把这样名声臭了的姑娘娶回家,他们得对咱们家感恩戴德的。”赵大利笑得格外的奸诈的说道。

        张大花被儿子说的眼前一亮,想了想觉得儿子说得在理。长得好看嫁妆又丰厚,不会干活又怎么样?

        就跟儿子说的一样,娶回家关起来,不会干活就让她跟着学,学不会就打,就不信她张大花调教不出一个会伺候她儿子的儿媳妇出来。

        “娘,您觉得怎么样?”赵大利笑呵呵的问道。

        “行,看在她家的三大件和几百块钱的嫁妆,娘答应了。”张大花笑容满面的说道。

        赵大利的弟弟和爹听着母子俩的话,面面相觑,也觉得赵大利说的很有道理。尤其是赵大利的弟弟,心头火热地觉得如果苏兰嫁给他大哥后,苏兰那些嫁妆也可以成了他讨媳妇的彩礼了。

        赵大利一家合计的好好的,可是却没想过人家苏兰答应不答应,苏家宗族的人答不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