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12】苏春丽【求收藏】

【012】苏春丽【求收藏】

        “苏兰?苏兰?”

        就在苏兰安安静静地看小说的时候,外面传来一声声的呼唤,让她终于回过神来,将注意力从小说中转移出来。

        苏兰将小说丢到空间里,抱着被子从炕上坐起来,高声地应道,“诶,我在呐——我在自己屋里——”

        苏兰家的房子虽然是破旧的农家小院,但是也是有木篱笆和远门的,所以有人找她的时候也是站在院门口喊她的。

        “苏兰?你怎么样了?”听见苏兰的应声然后提着篮子进来的是个年轻姑娘,看起来和苏兰现在的年纪差不多的姑娘。

        这姑娘可比苏兰高一点,苏兰现在这具身体的身高差不多170左右,而这姑娘可是175以上的高挑身材。

        这姑娘是很典型的东北姑娘的身高啊,这让苏兰这个前世是南方人,身高只有一米五五的矮个子看得羡慕嫉妒恨。

        “苏兰,你吃过了吗?我娘说你家的粮食没剩多少了,你没着自己吧?”年轻的高挑姑娘提着篮子进了苏兰的卧室的门,关心地问道。

        苏兰从记忆中扒拉出这姑娘的信息,苏春丽,今年十八岁,是苏兰本家的堂姐妹。

        苏家在泥石坳大队也算是大姓,也有二十多户人家都是姓苏的,沾亲带故的都是一个祖宗的。

        苏春丽家,是苏兰家的邻居,所以关系更亲近一点。苏春丽的奶奶,和苏兰的奶奶的关系挺好的,大家处得挺不错的。

        苏春丽的妈妈也是个强悍的女人,大多数东北女人都很彪悍,即使是这个年代她们也很彪悍。

        苏春丽和苏兰的关系也挺好的,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同龄人,原主苏苏兰的性格比较内向一点,而苏春丽则是比较开朗活泼,跟她妈妈一样的泼辣强势。

        而自觉自己比苏兰大半个月的苏春丽都是把苏兰当妹妹看待的,对苏兰也是挺好的。

        这不,苏兰之前因为被退婚的事情再加上从山上摔下来昏迷几天,苏春丽的妈妈杨花婶子担心得不行,就让和苏兰关系好的苏春丽过来看看了。

        苏春丽身高一米七五,盘顺条亮地一个姑娘,十八岁已经和大队上一青年订了亲,据说腊月的时候就要办喜事了,趁着新年的时候热闹热闹。

        在这个年代,大家都是趁着农闲的时候办喜事的,否则的话农忙的时候不仅忙不过来还耽误农活,这都是不允许的。

        入冬以后已经好几户人家办了喜事了,就是杨花婶子对苏春丽着老姑娘很疼爱,所以才会让她腊月后再出门子的。

        “苏兰,你好点了吗?之前我来看你的时候你都还没醒,现在你感觉还有哪里不舒服吗?”苏春丽提着篮子走到炕前,将一旁的炕桌拿上来放好,然后将篮子放上去,自己也上了炕暖暖身子,关心的问道。

        “我好很多了,你别忘了我爷爷和爸爸都是大夫,我自己也是大夫,对自己的伤势怎么样都很清楚。你怎么过来了?又给我带东西了?”苏兰看着篮子,揭开上面的布就看见上面的玉米窝窝和酸菜粉条,忍不住笑了笑,“又让杨花婶子破费了。”

        “都是一家人,照顾你是应该的。”苏春丽性格爽朗非常的像她母亲杨花婶子,所以对自家妈妈给苏兰送吃的没啥意见。

        “杨花婶子的心意我明白,但是你们家也是一大家子人,给我送吃的不怕嫂子们有意见?”苏兰说道。

        苏春丽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也是最宝贝的闺女,性格也遗传了杨花婶子一模一样,做事能力也很强,所以很受宠。

        而苏春丽的上头又三个哥哥一个姐姐,大哥苏春光三十二岁,有了三个孩子。二姐苏春红三十岁,也嫁了邻村的一户人家,生了四个孩子。

        三哥苏春明二十七岁,也生了三个孩子;四哥苏春海二十五岁,孩子也两个了。而苏春丽家没有分家,一大家子住在一起。

        这么多人口住在一起,苏家肯定是负担很重的,结果杨花婶子还经常接济苏兰,这让其他人怎么高兴?

        苏春丽想起家里一大堆事就不爽地皱眉,性格爽朗的她还真的看不顺眼自家嫂子们斤斤计较的模样。

        可是苏春丽也知道这是人之常情,她虽然现在看起来爽朗大方,那是因为她还是个姑娘,她不确定自己以后嫁人了生了孩子,也会不会变成嫂子们那样。

        苏春丽微微蹙眉道,“就是两个窝窝头和一碗酸菜炖粉条的事,她们再怎么挑刺也没关系……”

        “好了,我们家也不至于养不活我,以后让杨花婶子别给我送东西了,嫂子们会有意见的。”苏兰微笑着拒绝道。

        相比较起来,家里有几个大夫的苏兰家比苏春丽家更加的过得好,苏春丽的哥哥们的确是很好,干活很利索,可是都没有像苏爷爷和苏爸爸这样会医术,赚得多,家里人口又多,所以家里很吃紧。

        “家里真的不缺你这么一点吃的,我们也不是什么时候都拿来给你吃,就是上门探望你总得带点东西吧?平时的时候你让我给你送吃的,我才不送你呢。”苏春丽戳戳苏兰的额头嗔怪道。

        “你啊,就是命苦,还有你家苏梅也一样。”苏春丽撇撇嘴道,“现在好了,你妈不在这个家了,也就不会磋磨你们姐妹了。你们姐妹俩的婚事,也可以不听她的安排了,不然她还真的会拿你们姐妹的婚事换钱。”

        “我可是听我妈和别的婶子唠嗑的时候听说了,你妈本来还挺嘚瑟你订了镇上的人家。结果你被退亲了,你妈就打算给你订松林大队的那个瘸子。”

        “你自己说说,你妈把你定给那个瘸子能是为你好吗?那个瘸子都四十多了还没有娶媳妇是为了什么?那是因为他不仅仅瘸,还是因为他立不起来啊,总听他妈的。”

        “所以啊,不是我没心没肺的戳你心。我就是觉得你爸和你妈离婚真是对了,不然你就等着你妈给你订下树林大队的那个瘸子吧。”

        “我妈真的打算给我订松林大队的那个瘸子?”苏兰笑眯眯地说道,“你真的没听错?我妈真的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