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04】爷爷

【004】爷爷

        “兰兰诶,爷爷的宝贝孙女,你醒了?”

        苏济民刚刚出去给苏兰配药,苏爷爷苏远志就在苏梅的搀扶下进了苏兰的屋子,一脸高兴的说道。

        “爷爷。”苏兰看着面前这位不到六十岁,看起来也只有五十出头,身材高大健朗的苏老爷子,觉得苍天逗我。

        苏兰前世的爷爷,在苏兰二十岁的时候都六七十岁了,苏兰最后一次见爷爷也是她末世前几个月,那时候老人家也老了。

        可是看看人家这位苏老爷子,身体健朗得都不像老人家了,不愧是医术高明的老大夫,保养得真好。

        “爷爷,让您担心了,是兰兰不好。”苏兰歉意地说道。

        “你这丫头就是想不开,大冬天的去采什么药?都下着雪呢,你的功夫厉害了,去到山里被饿坏了的野兽攻击了咋办?没野兽攻击你,你看你还摔下来了。”苏老爷子黑着脸责备道。

        “对不起,以后不会了。”苏兰低眉顺眼保证道。

        “诶哟,我可怜的宝贝孙女……”苏老爷子再次哀嚎,旁边的苏梅忍笑忍得很辛苦。

        苏兰瞥见了,瞪了妹妹一眼,然后转过头安抚住苏老爷子。

        苏梅见自己家姐姐这样,也放了心,让爷爷留下来陪着姐姐,她去厨房给姐姐准备点吃的暖暖身子。

        “对于你妈的问题,你如何看待?”苏老爷子见苏梅走了,一本正经地问苏兰道。

        “全凭爸爸作主,毕竟和妈妈过日子过一辈子的是爸爸,不是我们。”苏兰带着从容的微笑说道。

        “你丫头,鬼灵精。”苏远志点了点孙女的额头怪道,“都当你是内向文静,原来是个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丫头。”

        “其实妈妈能改的话还好,可是……”苏兰想起当初镇上那户人家,她前未婚夫的妈妈离开后,兰桂云责骂原主的话,也觉得心中郁气难平。

        作为一个母亲,别人欺负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不帮忙就算了,还用更恶毒的话责骂自己的女儿,这还是个母亲吗?

        单单是对她一个,她还觉得自己是捡来的,但是兰桂云对两个女儿都是这样的态度,这也太让人寒心了。

        “你既然看开了,爷爷也不说什么了,你爸如果真的和她离婚了,你孝顺她爷爷不说什么,不孝顺她,更加没什么。”差点害得自家孙女名声彻底坏掉,还差点死掉,苏远志不生气才怪。

        苏爷爷和苏爸爸都和苏兰表了态,相比起兰桂云这个搅家精,全心全意为娘家的女人,苏家人表示,当然是苏兰更重要。

        苏爷爷和苏兰说说话,苏梅端着一碗苞米粥进来,苏兰也不矫情,直接端过来就吃——昏迷几天,她很饿。

        苏兰慢慢地吃完苞米粥,因为伤势的原因,她再次睡了过去,好好休息,养精蓄锐。

        现在是1975年,还有两年恢复高考,还有四年改革开放,但是对苏兰来说没区别,反正作为学渣的她不打算参加高考,即使她有了精神力,学习可以很轻松,却不打算参加高考,打算八零年后直接做生意。

        当然,苏兰一个药师,做生意当然是做关于药剂的生意,所以苏兰不急,也不打算高考。

        苏兰睡过去后,她的精神力自动洗刷她的身体,而她一部分精神力也进入空间查看空间的情况。

        苏兰的随身空间是她捡到的玉佩认主后得来的,应该算是法器一样的存在。空间是种植空间,但是不算大。

        苏兰的空间只有一座山,跟长白山那么大,自己万顷良田和一个大湖,跟西湖那么大而已。

        相比起其他人的和地球一样大的空间来说,苏兰的空间的确还是算小的。苏兰的空间里,山里种了各种草药,而万顷良田里种了各种粮食蔬菜和水果,都是为了在末世生存的粮食。

        苏兰的弟弟不仅仅是强化系异能弓箭手,还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药膳师,是苏兰培养出来的。

        苏兰的弟弟对苏兰这个姐姐也是非常的崇拜,尊敬的,对此苏兰非常的自豪。

        苏兰进入空间后,发现空间和她穿越之前没有什么区别,依旧还是同样的大小,里面的东西也没有什么改变。

        空间里的房子,是苏兰用土系异能自己做的,非常结实的石屋,非常漂亮的别墅,都是土系异能建造的。

        房子里有苏兰住的房间,也有苏兰用来储存粮食药材和药剂的仓库,还有放着各种书籍的图书馆。

        检查了一遍自己的空间的情况,苏兰满意了,意识开始陷入沉睡,精神力自动调理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