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年代末世女在线阅读 - 【003】离婚想法

【003】离婚想法

        “你这丫头怎么这么傻?你自己没做过的事情,为什么要这么在意?”苏济民一脸心疼的抓着女儿的手给她把脉,边说道。

        苏兰看着苏济民才不到四十岁的脸,英俊帅气,虽然跟真正的俊美不凡相比起来差了点,但是却也是斯文俊美的长相。

        而且苏济民的身材高大,是典型的东北男人的身材,一米八五以上的身高,斯文中带着些许硬朗的俊美的脸,的确是个帅大叔。

        这样的男人,兰桂云竟然不安安分分的过日子,还那么作妖,苏兰实在是想不通。

        当然,日子是人家过的,苏兰不了解别人的生活如何也不会妄下定论,只希望她的便宜爸爸能够看得开。

        对于兰桂云,苏兰这个半路截胡的便宜女儿实在是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这个女人真的太极品了。

        她的确是长得好,家里家外也很能干,但是就是拎不清,明明丈夫和孩子对她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她偏偏被娘家人洗脑了,总是为了娘家人和苏家人作对。

        兰桂云……其实苏兰觉得,如果她便宜老爸要和兰桂云离婚她绝对赞同,谁让她对兰桂云没什么感情,还觉得这女人极品,不想跟她相处呢?

        苏兰虽然占据了人家女儿的身体,但是她从来都没有那种‘既然代替了你的人生,就帮你好好活下去’之类的冠冕堂皇的想法,她不会因为这具身体的妈妈是兰桂云,就觉得兰桂云没错,就会放过兰桂云。

        在末世中挣扎了十年,三观全都没了的苏兰,从来都是肆意妄为的。

        “爸,我不是想不开寻短见,就是采药的时候不小心踩空了才摔下来的。”苏兰无奈地解释道。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寻短见,我女儿不是那种人。”苏济民满意地笑了笑,然后放开了女儿的手,将她身上的棉被盖的严实一点,“大冬天的去采什么药?你还不是想去躲躲?你这个傻丫头,一切的事情交给爸爸和你爷爷来解决不就好了?”

        “你身体没什么大碍了,就是身上的皮外伤要好好养养,爸爸去给你配治外伤的药膏。”苏济民捏捏女儿的鼻子道。

        “嗯。”苏兰点头,但其实我还是有点尴尬的,因为他从来没和人如此亲密过,就算是她前世的爸爸和弟弟,她都本能地保持男女之间的距离,亲近也没那么肆无忌惮。

        而苏济民这样宠溺的模样,就是把苏兰当没长大的孩子一样,让实际年龄都三十多的苏兰很尴尬。

        苏济民见苏兰有点窘迫,以为她是想到了自己为了躲避流言就大冬天跑去采药的事而窘迫,也不忍心职责女儿的不是了。

        “对了,你妈我把她赶回你外婆家了,让她反省自己的错误。如果她还是如此不辨是非,如此对待你们的话,爸爸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苏济民说到最后,语气有些阴沉。

        苏济民是苏爷爷亲自教导,自己养大的,所以苏济民的性格随苏爷爷,是个责任心重,非常有医德,且三观正,明事理,也很看得清时局的人。

        他知道,他和兰桂云做了二十多年的夫妻,感情不是没有,只是兰桂云的做法太过分,他想给她点教训。

        否则,有兰桂云这样性格的妈,大儿子苏柏的前途,苏柏的未来家庭,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苏济民希望兰桂云改变,认真反省。

        苏济民和苏爷爷给了兰桂云很多次机会了,这一次还差点害得苏兰死掉——真正的苏兰的确是死了——这样的结果让苏济民和苏爷爷都很气愤,不想再姑息下去。

        明明当初,他们父子俩就是看兰桂云在兰家那样的人家的时候还很正,家里家外也很能干,是长姐又顾家,再加上兰桂云好看,父子俩才答应把兰桂云娶回家的。

        苏爷爷老伴儿早逝,在苏济民十岁的时候就没了,苏济民十岁以后就和苏爷爷一起活着单身汉的日子,家里没个收拾的女人,很不方便。

        苏爷爷又不想再娶,就咬牙把苏济民拉扯长大,然后给苏济民娶个顾家又能干的媳妇,帮忙照顾家里。

        当初看兰桂云挺好的,结果没想到这二十年来兰桂云就是不消停。难不成当初觉得兰桂云是个好的,就是矮个子里拔高,相比兰家其他人,就兰桂云还好一点吗?

        兰家人和兰桂云的强烈对比,让他们觉得兰桂云非常好?万绿丛中一点红的那种惊艳之感吗?

        苏济民决定了,兰桂云如果再看不清,再为了娘家人折腾他苏家人,那么他就坚决离婚,没什么可商量的余地。

        这一次苏兰没事,下一次呢?她不祸害苏兰了,苏柏和苏梅呢?她真的会消停吗?

        所以,苏济民决定,如果兰桂云如果还是执迷不悟,那么就只能离婚了。反正儿女都长大了,儿子也到了结婚的年纪了,他没那么操心了。

        苏兰怀疑地看向苏济民,没想到他竟然能下这样的决心?

        或许有人觉得苏济民对结婚二十多年的妻子狠心无情,可是苏兰缺看得很明白,苏济民对兰桂云的感情,仅仅只是——孩子们的母亲,这样的。

        苏济民对兰桂云其他的感情,在二十年来兰桂云的作妖之下已经消失殆尽了,苏济民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的未来,决定快刀斩乱麻了。

        对此,苏兰觉得苏济民没错。

        否则的话,有个拎不清,重男轻女的兰桂云,苏济民还是个软耳根,搅屎棍,这个家就彻底的没救了。

        “没事,你妈是你妈,爸不会限制你们对你妈尽孝的。”苏济民微笑着安慰自家女儿道。

        苏兰看着苏济民,点点头。

        离婚而已,在苏兰看来没多大事,这在21世纪层出不穷,末世后更加的乱,她早就看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