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权路迷局在线阅读 - 130?家国天下

130?家国天下


第二天一早,梁健就离开了医院。
  
  刚到单位没多久,梁健就接到了项瑾的电话。项瑾说,她已经在飞机上了,再过几分钟,飞机就起飞了。
  
  梁健震住了。
  
  等他反应过来,电话已经挂了。梁健忙让沈连清去查航班,然后安排小五去机场等着。刚安排好这些,忽又想起,唐力还没断奶,项瑾这一次过来,不知道是一个人过来还是带着唐力一起来。想到这里,梁健立即就又给项瑾拨了过去,但电话已经关机。梁健又给李妈妈打电话,还是关机。梁健又给梁母打电话,还是关机。原本有些着急,忽然脑子里一动,这不会是全家出动吧?
  
  想着,梁健也不住了,忙给小五打电话,让他回来接上自己,他和他一起去机场。路上,又联系了沈连清,让他以个人名义先在太和宾馆定一个套房。
  
  到了机场后,两人在车上等了大约四十分钟左右,下车到出口处没等多久,就看到项瑾抱着唐力,身旁跟着霓裳,身后梁母和李妈妈一人拉着一个大行李箱,还背着两个大保姆包,就这么浩浩荡荡地出来了。
  
  梁健和小五忙迎了过去。
  
  一家人见面,都激动,但大人都懂得抑制,可小孩不会。霓裳老远看到爸爸后,就啊地一声尖叫了出来,声音之大几乎震慑了半个大厅的人。霓裳飞也似的朝着梁健跑过来,恨不得自己长上一双翅膀,犹如乳燕投林般,扑到梁健的怀里。
  
  梁建刚抱住,她就哭了。
  
  “爸爸,我想你了。”稚嫩的声音带着哽咽,一句话差点将梁健的眼泪说出来。左手刚抱起霓裳,小五就要过来接,梁健躲开了,道:“没事。”
  
  项瑾三人走了过来,小五忙去接行李,梁健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暂时‘残废’,尽管有心想抱抱项瑾,却也无可奈何。
  
  两人相视一眼,项瑾眼眶有些红。
  
  梁母最先忍不住,盯着梁健的右肩膀看了好久,又心疼又忍不住抱怨:“怎么这么不小心?”
  
  旁边小五想说话,被梁健抢了先,他不想让梁母他们知道得太多,免得担心。就道:“自己不小心。没事的,医生说,休息个十天半个月的就好了。”
  
  梁母还想说几句,梁母抢过了话:“我们也别站着了,先上车吧。”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了大厅,上了车,直奔宾馆,先安顿。因为是沈连清用个人名义定的房间,宾馆方面并不知道梁健的家里人来,所以倒也静悄悄地进去安顿了下来。安顿好后,梁健放心不下单位的一堆事情,也顾不得和项瑾温存一下,就准备走。
  
  话还没出口,就被李母叫到了一边。
  
  李母神情严肃,道:“今天就不要去上班了。第一,你手这个样子,也该休息一下。第二,项瑾和孩子大老远的过来,就是担心你,想看看你,人一来你就去上班,把她们扔在这里,项瑾再好,心里也总是会不舒服的。”
  
  梁健有些犹豫,这个关口上,手头上很多事情,每天都很忙,昨天已经耽搁了大半天,今天再耽搁一天,有些事情,牵一发动全身,说不定就得耽搁好久。
  
  李母看出了梁健的犹豫,又说了一句:“古人说家国天下,为什么家是第一个,然后是国,最后才是天下,意思就是要告诉世人,是先有家才有国的。你要是连家都顾不好,还有什么资格去处理家之外的事情?”
  
  李母说的话,不无道理。想想跟项瑾结婚到现在,自己亏欠她的甚至太多。再想想今天在飞机场刚见面时,项瑾那红红的眼眶。梁健的心里就软了下来。
  
  她再坚强,也终归是个女人。可自己,这个丈夫做得太不称职,甚至连父亲这个位置都缺席了太多。
  
  想着这些,梁健朝李母点头,道:“那我打个电话安排一下工作。”
  
  李母笑着点了点头。
  
  梁健正准备要去打电话,李母却又叫住了他:“你等等。”
  
  梁健问母亲:“怎么了?”
  
  李母递过来一样东西,红红的,喜帖。
  
  梁健接过时,在脑袋里过了一圈,好像最近没有人通知他要结婚了,而且他在永州的地址,知道的人也不多,这些人里如果有人要结婚,肯定也会先电话联系他的,应该不太会一声不吭就把喜帖发到家里去。一边疑惑着,一边梁健翻开了喜帖。看到喜帖上,新郎的姓时,梁健这心里就忽然突了一下。
  
  “他们发来的喜帖,说想让我和你一起回去参加这个婚礼。我还没答应他们,想听听你的意思。”李母的声音有些低。
  
  梁健盯着喜帖看了好一会,才抬头,一边把喜帖还给李母,一边道:“我这里工作也很忙,抽不开身,还是算了吧。”
  
  李母欲言又止。
  
  梁健看了出来,犹豫了一下,道:“妈,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李母叹了一声,道:“你爷爷恐怕要不行了,可能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虽然我和你爸爸跟他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但你爸爸没结婚前,你爷爷一直都还是比较疼他的。现在他想见见你这个孙子。”
  
  梁健沉默。半响,问李母:“我爸知道这件事吗?”
  
  李母摇摇头:“目前还是联系不上他。”
  
  梁健皱了皱眉,忍不住又问:“他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就不能跟家里联系?”
  
  李母苦笑了一下,道:“我要知道肯定早就跟你说了。我只知道他最近好像不在国内,不过他就算在国内,估计也不会去。但,你也知道,他之所以跟家里闹成这样,跟我也是有一定关系的,我心里还是有些内疚的。”李母的声音里有掩不住的哀伤。是啊,本应是郎才女貌,神仙眷侣,可惜……或许是上天都嫉妒他们吧,所以给了他们这样的磨难。
  
  梁健没接话。良久后,道:“你让我先考虑一下。”
  
  李母点头。
  
  梁健走了开去,打完电话后,刚才李母说的事情又回到了脑海里,去还是不去?李母还是希望梁健去的。
  
  “你要是放心不下单位的事情,就去上班吧。”项瑾见梁健有些心不在焉,带着些赌气的口气说道。
  
  梁健回过神,忙说道:“不是单位的事情,刚才妈妈跟我说了点事,我有些想不好。”
  
  项瑾问:“要跟我说说吗?”
  
  梁健笑笑:“不用,你也不轻松,就不让你跟着烦心了。”
  
  刚说完这话,在一旁玩的霓裳忽然转过头来,对梁健说道:“爸爸,妈妈生病了,你知道吗?”
  
  梁健惊了一下,想起上次在晋阳时,也似乎听到李母他们提到一句说项瑾似乎身体不太好。此刻又听到霓裳说,立即这心就提了起来,担心地问:“怎么回事?”
  
  项瑾笑了笑,但笑容勉强,道:“没事,就是些小毛病,没什么大事。医生说了,保持心情畅快多休息就好了。”
  
  梁健不放心,又问了一句:“真的没事吗?”
  
  项瑾点头。
  
  梁健心里还是有些不着底,但看项瑾似乎不是很愿意说这件事,也就只好不问了。他仔细看着项瑾,忽然发现,她似乎瘦了很多,下巴都尖了。她本是鹅蛋脸,下巴虽然窄,但也有肉,不像现在,脸颊都凹了进去,很瘦。脸上也少了些神采,比之前憔悴了许多。
  
  “怎么了?”项瑾见梁健一直盯着她看,抬手摸了摸脸,转而,有些忧伤地问:“是不是老了?”
  
  梁健忙笑着回答:“怎么会?走出去说是十八都有人信!”
  
  项瑾噗嗤一声笑了,道:“骗谁呢!”话虽如此,可她还是开心的。女人或许就是这样,很多话,明知道他是哄人的,可还是喜欢听,愿意听。
  
  梁健忽然想起上次去北京,犹豫了一下,对项瑾说道:“我上次有点事去了趟北京,去看了看爸爸,他最近退休了,生活比较清闲,要不回头你去北京住一段时间,正好也让老爷子和小唐力亲近亲近。”
  
  项瑾听到梁健去看过项部长,有些讶异地看了他一眼,而后又藏起了那些讶异,道:“也好。也很久没有去看他了,挺想他的。”
  
  梁健又想起那张喜帖,婚礼时间不远了。就在下个周末。
  
  梁健已经许久没有享受过,这种和家人一起的悠闲时光,之前即使从太和回去看她们,也总是匆忙。难得这一次,不用赶飞机,不用看时间。梁健都有种想沉溺其中,不想去上班的感觉。
  
  第二天醒来,霓裳已经醒了,坐在旁边,睁着两只黑黝黝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梁健愣了愣,问她:“干嘛这样一直盯着爸爸看?”
  
  霓裳回答:“之前我睡午觉醒来你总是不在了,我怕这一次你也不见了,所以我得盯着你。”
  
  梁健心头疼了一下,伸手将她搂入怀中,柔声道:“放心,爸爸这次不逃。不过,爸爸待会得去上班,中午回来陪你吃饭好不好?”
  
  霓裳哪肯,好不容易见爸爸一面,又要分开。梁健劝了好久,才终于劝通了她,出门时,她红着眼睛,在后面喊:爸爸,你一定要回来。
  
  梁健的眼泪差点就夺眶而出。
  
  -----------------------------------------------------------------------------------------------
  
  第二章更新完毕了,打赏打到第一去啊,先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