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权路迷局在线阅读 - 2215用人

2215用人

        这一次的职务变动,让很多人都十分吃惊,其中包括江中省书记沈伟光。因为陈首长在之溪路看街景的时候,金小楠戳穿了戚明那些不实的话,沈伟光当时是在场的。沈伟光了解陈首长非常讲究“实干”,理应不喜欢任何弄虚作假的事。所以沈伟光以为,对北川的安排,会有所变动,没有想到还是按照原来设定的方案走了。看来,陈首长对这些细节并不敏感。

        如果说沈伟光是惊讶,那么戚明的心情就是庆幸。他本来担心,陈首长会不会因为金小楠的话,在北川的使用上,提出不用的意见。结果却是没有,这说明,陈首长并没有往心里去。北川被正式任命为副书记,直接受益者其实就是他戚明。北川一来,过不了多久,势必要把自己顶上去,推动自己更上一层楼。

        听到自己被任命为江中省副书记,北川当然是非常高兴的,高层用自己就是对自己认可的。北川兴奋地对北国道:“爸爸,陈首长等领导,还是认可你儿子的。”北国的脸上却没有笑意,他说:“这是认可你,还是给我面子,还未可知呢!如果是后者,那么你现在得到的东西,可能以后还要你这个老爸加倍奉还!”北川没有想到北国会说出这样的话里,忙道:“爸爸,你别多虑了。在副书记的位置上,我会加油干的!”北国说:“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啊!你记,给了你一个位置,同时你暂时也就失去了另外一个位置的机会。”

        北川有些听不懂了:“您说的另外一个位置,是哪个位置?”北国看了一眼北川,心中有些怪自己的儿子不够敏感。但是,北国对这个儿子还是疼爱有嘉,不忍心批评,就道:“你想想看,你当了副书记,看上去在职位上比梁健靠前一步,但是,梁健是常务副省长,只要给现任省长戚明挪一挪位置,梁健一步到位,直接出任省长也不是没可能。”听到父亲这么一分析,北川的心里也是一跳。这并非无稽之谈。

        看到北川的脸上露出担忧之色,北国就道:“你也不要太担心这个。目前来说,关键还是要把工作抓上去。位置给你了,不是让你在上面享受的,而是要让你干活的。干得好自然还有空间,干不好是自己把通道堵死了。”北川心神稍定,点了点头道:“我明白了,父亲,我这就动身去江中。”北国道:“这就对了。早作准备,去江中等待中-组部领导来给你们开班子会议吧。”

        当天晚上,北川就动身去了江中。

        北川每次来去,坐得都是商务坐。今天坐在她身边的是一个年轻女人,乍看一下,好像是某冰冰。但是,认真一看,其实比某冰冰还要年轻,多了一份商务知识女性的特质,少了一份娱乐圈女子的复杂。北川的心有些萌动。但是,碍于自己的身份,北川没有主动与该女子打招呼。然而,过了大约两个小时,年轻女子忽然转向他问:“先生,不好意思,请问您有iphone充电器吗?我忘记带充电器了,手机没电了。”北川带了,就高兴地借给了她。说了几句话之后,两人就熟识了。在北川眼中,这名叫景怡的女子,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

        这次涉及江中的班子变动,还有宁州市委书记也终于尘埃落定了,由原市长曲魏担任,同时提拔担任江中省委常委。市长则有宁州市委副书记江志渊同志接任。江志渊能够担任市长,既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如果按照论资排辈的来,他是副书记,上到市长没有什么不对的,因此在意料之中;但问题是,江志渊年纪已经不轻,再过一两年就要退二线了,把这样没有培养潜力的同志,放在这个位置上,是何用意呢?这又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但是,很快大家通过一些小道消息,了解到了省委组织部正在努力向省委推荐宁州市委副书记的人选,很可能要从部里外放出去。这个人物,又会是谁呢?跟把江志渊推上市长岗位,又有何内在关系吗?这一步步的棋,下得大家都充满了猜测。

        此外,刘甫团空出的政协副主席职位,也被补缺了。出人意料的是,提议的人选,竟然是刚调入省委担任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不久的卢天河。很多人原本以为,沈伟光要用卢天河,才将他调入了省委,不久之后要接狄旭杰位置的。狄旭杰和沈伟光的关系不融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所以用卢天河也可以理解。可这次的安排就是出乎众人的意料,这样一来,卢天河这个官也就升到头了。

        有句古话,叫做“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这种时候关键看得就是淡定了。面对这种状况,如果说梁健心里真的什么想法都没有,那是假的。国际互联网大会这个事情,忙前忙后、忙得最多的是梁健、补台最多的是梁健,在丰收的时候,沈伟光收获了举办大会的名声、戚明收获了北川这个盟友、北川收获了副书记、曲魏也收获了省委常委……只有梁健一无所获。如果要说有的话,梁健收获了尴尬,比如那天回房间,服务员二乔给他开门,很抱歉地说:“梁省长,真的很不好意思。当时,说您要担任副书记的那些话,真的是道听途说的,我……”

        梁健朝她一笑说:“没事,别放在心上。”梁健说着就进房间了。这天晚上,曲魏打电话给他,邀他一起出去吃宵夜。梁健心情有些不顺,所以答应去了。

        宵夜的时候,曲魏的脾气又来了,他替梁健抱不平地道:“我也不知道上面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看到了下面的干部,哪些是干实事的,哪些是捣浆糊的?像梁省长您这样实干的干部不用,却去用只会花拳绣腿的北川,真是气人啊!”梁健朝曲魏一笑道:“你错了。上面看得清清楚楚。”曲魏不解:“清清楚楚,怎么可能?如果真看得清清楚楚,为什么就不用你?”梁健笑着道:“上面虽然没有用我,但是,用了你。还将卢天河调到了政协去。实干的如你,他们用了;不实干的如卢天河,就调走了。这还不算看得清楚吗?”

        曲魏被梁健这么一说,也觉得有道理了,但他还是说:“可问题是,梁省长你还是在……”梁健原本思想也是模糊的,但是在与曲魏的聊天之后,他却一点点地感觉清晰了起来,似乎触及到了高层的某些深意。于是,梁健打断曲魏的话道:“别多说了。高层将我放在常务副省长的位置上,还不算重用我啊?这个平台已经很高了。我想得并不是如何升官升得快,我想的是,如何把上级的政策精神贯彻好,把江中建设好、让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已经足够了,其他的事情就交给组织上去考虑吧。”曲魏听到梁健既然都这么说了,他也就不再多言,只道:“梁省长的涵养,是我要学习的。”

        12月8日,华京来宣布干部,召开了省四套班子会议。这次毕部长没有来,是一位梁健并不是很熟悉的副部长来的。毕部长今年来江中已经够多了,的确是不方便再来了。不过,梁健却有点希望能够见到毕部长,想从毕部长的口中证实一些自己的想法。这只能等下次见到毕部长时再说了。

        班子会议之后第二天,梁健接到了省委组织部长王永梅的电话。王永梅说:“梁省长下午有空吗?我来拜访你。”梁健说:“欢迎啊。我在办公室里等你。”下午上班时间,两点钟几乎一分钟都不差,王永梅就来了。组织部做事有时候就是这么严谨。梁健请王永梅坐下来,一边喝茶,一边问:“王部长,你亲自来,肯定是有要事啦。”

        王永梅笑着说:“的确是要事。”梁健:“请讲。”王永梅道:“梁省长,你应该也清楚,宁州市委副书记岗位如今空缺了,下一步就要配备上去。”梁健点了点头:“我知道。你们打算推荐谁?”王永梅道:“说实话,我们本来打算推荐的是,我们组织部副部长熊叶丽同志。她是女干部、又是年轻干部,很有发展潜力,又是从我们部里出去,我们做的是长线培养的准备。”

        梁健点头说:“这个考虑很不错,我也赞同。”熊叶丽与梁健的关系,自是不用多说。如果她能到宁州市去,梁健以后在宁州的工作就好开展多了。更何况,梁健打算要将宁州打造成为一线城市,宁州一二把手绝对是关键。如果熊叶丽去了,以后跟曲魏搭档,这个事情就能高效推进了。

        然而,王永梅却不乐观地道:“可是在沟通过程中,遇到了麻烦。”梁健很想皱眉,但是他没有皱,而是若无其事地问道:“遇到了什么麻烦?哪位领导不同意吗?”王永梅点了点头,目光看向了杯中的茶水,说:“戚省长。”

        又是戚明啊?梁健不知道,戚明是知晓熊叶丽跟自己的关系,还是真的对熊叶丽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