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0302、封王

0302、封王

        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

        这是李牧最欣赏的一句话。

        然而,随着【赤火魔神】黄圣意陷落在长安府,引爆了外界的消息风暴之后,最后三个字的策略,看起来,李牧是做不到了。

        因为在安稳了几天,李牧刚刚炼制好了轮回刀,将太白山脉之中的阵法,又全部都提升修改了一遍之后,无数的人,来自于各方,带着不同的礼物和相同的目的,来求见李牧。

        被人求着抱大腿的滋味,当然是很爽。

        但问题是,被太多的人求着抱大腿,再粗的大腿,早晚有一天,也会被抱断——就算是抱不断,也会觉得很累。

        李牧现在就是这种体会。

        近水楼台先得月。

        这几日,最先来的是长安府之内的一些大小宗门,带着礼物,求见李牧。

        虚荣心极强的李大魔王,一开始,还饶有兴趣地接见了几个宗门的代表,看了一下所谓的‘厚礼’之后,很快就失去了新鲜感和兴趣。

        然后,接见这些宗门代表的任务,就落在了小书童清风的身上。

        但即便是如此,那些宗门的使者们,都很兴奋。

        因为他们已经打听清楚,清风乃是准圣李牧麾下,最得青睐的第一心腹,地位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和准圣李牧接触,他们有压力,战战兢兢,不敢多说话,但和清风交流时,起码压力会小很多。

        尤其是这个小书童,始终面带微笑,不急不躁,具有罕见的耐心,和每一个宗门的代表脸,都谈的很好,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宗门的人,都感觉到如沐春风,哪怕是一些闻讯前来投靠的散修,也绝对不会觉得自己收到了轻慢和敷衍。

        而李牧自己,则是在刀庐之中,深居简出,继续修炼。

        直到这一天,小书童清风进来汇报,镇西王的使者求见。

        “镇西王?”李牧揉了揉下巴。

        这可就怪了。

        这位不是和自己有着杀子之仇,后连续派来暗杀者,要置自己于死地吗?现在竟然派遣使者来了……有意思啊。

        “还是你去接见吧,一个叛国者而已。”李牧没放在心上,让小书童全权去处理。

        不到一个时辰之后,清风又找来了。

        “镇西王反了。”见面第一句话,清风就神色复杂地道:“扶风府和凤翔府,在同一时间,宣布讨逆,以镇西王为核心,拥军二十万,要讨伐当今太子。”

        反了?

        谋反?

        李牧这倒是吃了一惊。

        活生生的谋反啊,以前只在地球上的电视剧和演义小说里听到过,没想到,现在竟然发生在了自己的身边……嗯,不过,这个和自己,也没有多大的关系吧。

        “他们来,是要拉着我们一起谋反吗?”李牧兴趣盎然地道。

        清风点点头,道:“如果能够得到公子这样一尊准圣的支持,那么他们立刻就具备与西秦帝国对抗的底气了,所以,镇西王表示,愿意与公子您化干戈为玉帛,送来了厚礼,希望公子可以加入他们,讨伐太子,镇西王透露,之前太子曾向内阁和人皇上书,要捉拿公子您问罪……”

        小书童把这些日子,从各方搜集到的一些风声,也都和李牧说了,关于太子上书之事,应该并非是镇西王造谣。

        李牧拿着镇西王的礼单,一看之下,顿时眉开眼笑。

        妈的,这些当王爷的,还真的是出手阔绰啊。

        千斤以计的美玉,还有各种珍惜矿石,武功秘策,金银珠宝,以及……哈哈,数十名美人,这样的礼物,不收简直对不起自己啊。

        李牧把礼单丢给小书童,道:“收下,都收下。”

        小书童讶然地看着李牧,道:“公子,您真的同意加入镇西王谋反阵营?若是公子有意,争夺天下,选择也很多,镇西王此人,风评并不算是太好,枭雄之姿,虽然拥有两府之兵,但与整个西秦帝国相比,依旧处于劣势,且,素来与皇室关系极佳的关山牧场,尚未表态……”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李牧看着他,道:“啊?争霸天下?谋反?”直接给了这个老成的小书童的脑门一个爆炒栗子,道:“小小年纪,心思这么重,小心以后秃顶哦……礼物收了,让镇西王的使者滚。”

        小书童捂着脑门,颇为无语。

        收了礼物打跑使者?

        咱家这位公子,除了武道实力惊人之外,这脸皮的厚度,呃,也是……挺惊人的。

        不过,不参与镇西王的叛逆之事,还是让忧心忡忡的小书童放心了许多。

        于是他转身出去办事。

        不过,大概一炷香的时间之后,小书童又跑进来了。

        “公子……”

        “又什么事情啊。”

        “帝都六皇子的使者求见。”

        “礼物立下,人滚。”

        “哦。”

        一炷香之后。

        “公子,八皇子的使者……”

        “东西留下,让他滚。”

        再一炷香。

        “公子,平南王……”

        “老规矩。”

        ……

        整个一上午的时间,小书童简直就没有停歇过,忙的连轴转,来的还都是一些大人物,他毕竟不是李牧,所以面对一些关系重大的决策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去请示李牧。

        最终,不胜其烦的李牧,直接连续赏了十几个爆炒栗子给小书童之后,他总算是彻底摸清楚李牧的心思了,只有很简单也很直接的一条——

        礼物留下,人滚。

        就这样,他不再去请教李牧。

        而李牧也终于安静了一下午。

        等到傍晚的时候,小书童又来了。

        “公子……”小书童。

        “怎么又来了?”李牧下意识地就抬起了手。

        小书童缩头,捂着脑门,道:“别别别,公子,这一次,是太子殿下的使者求见。”

        “太子了不起了?还不是喝多了会吐挨了板砖会肿?我教育过你多少次了,一定要一视同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老规矩对待就好了,礼物留下,使者滚。”李牧一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样子,很痛心地道:“清风啊,不是我说你啊,怎么你年纪轻轻,蛋都没有发育好,竟然就知道趋炎附势、三六九等区别对待了?”

        小书童道:“可是太子的使者,说带着圣旨,一定要当面见你,要封你为太白王……”

        “太白王?”李牧从房间里跳出来,道:“封王?啊哈哈,这么好的事情?我杀了一个皇子,还能封王?哈哈,武功高,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啊,走走走,去见见。”

        说着,迫不及待地去前堂。

        封王这种事情,想一想,还是很刺激啊。

        “还带来了好多修炼资源……哎?公子,我还没有说完呢?”小书童看着一溜烟一样跑向县衙大院方向的李牧,顿时无语,这也忒猴急了一点吧?

        不是说要公平对待吗?

        之前各大势力的使者,也没见公子你这么上心啊。

        ……

        ……

        县衙大院,正堂。

        冯元星等大大小小数十名官吏,已经激动的面色潮红,难以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和兴奋,因为,消息已经在小范围之内传开,县尊大人要封王了啊。

        近十年以来,帝国的第一个异性王。

        这是何等的荣耀啊。

        而一旦县尊大人封王,太白县就成为了一个独立王国,那他们这些人,身份地位,必然是水涨船高,作为最早追随的心腹,以他们对县尊大人脾气的了解,加官进爵,那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这种荣耀,他们也可以得到啊。

        从一个小小的县吏,一跃成为一方大员,这简直就像是做梦一样吧?

        很快,正堂之中,传出来了李牧等人的笑声。

        “哈哈哈,既然如此,那这些礼物,我就收下了。”李牧大笑着,从正堂中走出来。

        他的身边,一位山羊胡的老者,面容清瘦,身形不高,但气质颇为不俗,正是这一次太子使团的主使,皇室供奉团的供奉董瑞。

        而这一次使团的副使,却是李牧的老熟人,也是李牧颇为感激的岳山派长老【裂天神拳】徐盛,也是董瑞亲自出马,力邀来帮助自己的老友。

        董瑞在秦都之中,交游广阔,与徐盛是多年好友,在太子动了拉拢李牧的心思之前,和徐盛数次闲聊中,听其说起过李牧,知道徐盛与李牧之间的渊源,因此,他才有信心,来太白县说服李牧。

        “既然如此,封王大典可以择日举行,这段日子,秦都会派遣能工巧匠,来到太白县城,修筑王宫,祭坛,神殿……”董瑞笑着道,他现在心情很轻松,李牧答应收礼,且接受王位,事情已经成了一半。

        李牧摆摆手,道:“不用那么麻烦,封王大典啊什么的,就算了,嫌烦,太白县城中,我也不想大兴土木,保持现状即可,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这自然景致,最得我心。”

        他随口胡诌。

        其实是,担心这些所谓的能工巧匠,在太白县城中胡搞,别人修的房子,万一留下一些什么后手之类的,住着也不踏实,如今的刀庐,他住着非常的舒心。

        董瑞闻言,也不敢太过于强求。

        他在仔细琢磨着李牧随口说出来的‘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这句话,越是琢磨,眼睛越亮。

        董瑞已经感觉到,李牧这随口的一句话中,竟是隐隐包含着武道的至高奥义,尤其是,董瑞乃是从山水书画之中,领悟武道,自成一派,对于这方面的领悟,深有体会,一下子,简直觉得李牧戳中了自己内心深处那种似懂非懂迷茫的瓶颈状态,有一种醍醐灌顶,瞬间开悟的感觉。

        难道是李牧刻意在点化自己?

        董瑞看向李牧的眼神中,就带了一些感激。

        他突然不着急离开了,于是提出,在太白县城中,想要多住几日。

        看在徐盛的面子上,李牧也没有多想,答应了这个请求。

        傍晚,一个消息,小范围地传播传来。

        北宋帝国的使者,来到了太白县城中,求见李牧。

        一开始,李牧直接拒绝接见。

        但后来,传闻这位北宋使者,请小书童明月送进去了一首诗,结果,效果惊人,立刻就被请进了刀庐之中。

        要知道,之前便是太子的使者,都没有得到进入刀庐的资格。

        各方震惊。

        ----------

        今天第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