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0024、大人物?有多大

0024、大人物?有多大

        转眼,一日时间过去。

        李牧仔细体会,等到日暮之时,他已经将马君武的一身箭术射法完全掌握。

        其中精义掌握或许不如马君武这样淫浸箭术数十年的老手透彻,但准确性已经是不相上下。

        再过一段时间,他的射术超越马君武这个太白县城第一神箭手是肯定的。

        “大人真乃奇才。”马君武一脸羡慕地道:“我的天赋,不如大人太多。”

        李牧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

        一天的接触下来,他发现这个县衙衙卫的都头,箭术绝对算得上是高超,但问题是,这个人似乎是有点儿自卑,或者说是不够自信,这或许和他的出身有关。

        李牧对于马君武,其实还是有些了解的。

        因为这些日子,一日三餐吃饭的时候,平日里惜字如金的小男孩书童清风,画风就会摇身一变,就像是一个话痨一样,婆婆妈妈絮絮叨叨地讲很多太白县城中各种事情,尤其是县城官场中的一些人和事情的辛秘,差不多都是了如指掌,娓娓道来。

        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从哪里听来的。

        不过李牧也能够猜出来,这个小家伙估计是眼看李牧在官位上不务正业,心中那叫一个恨铁不成钢,只能用这种方法来提醒和帮助李牧,想必也是费了不少心思专门听来的。

        而从清风的描述之中,李牧大概也知道,猎户在大秦帝国之中的社会地位并不高,马君武当年若不是祖坟上冒青烟运气好,深山中打猎的时候偶遇一位太白剑派的内门高手,传授了他一套功法,算是和太白剑派扯上了一点关系,后来又因为上任县尊赏识,又怎么能够得到官身,成为县衙都头?

        也是因为是前任县令提拔的人,所以当前任县令辞官修仙而去之后,马君武这个‘前朝余孽’在县衙中,颇受排挤,并不得志,加之性格本身就沉闷,逐渐越发消沉了起来。

        从本质上来说,马君武不是一个坏人。

        在如今太白县官场犹如污泥一滩的情况下,马君武虽然没有制止一些恶行,但他没有同流合污,选择独善其身,已经是很难得了,毕竟他的实力地位还不够格。

        李牧想了想,道:“马都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且成功向来都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天赋换得,你想要考入【关山牧场】的控弦营,首先得问问你自己,你是否流淌了足够多的汗水,是否真正努力了。”

        马君武怔住。

        同样的话,从不同的人口中说出来,有着不同的效果。

        李牧以一人之力铲平神农帮的余威还未散去,今日连续一日不间断射箭苦修的画面依旧在眼前,马君武突然好像是明白了,为什么李牧年纪轻轻实力却这么强横——都是平日里流血流汗辛苦修炼而来的呀。

        想一想李牧来到太白县之后,对于官场上的事情并不热情,对于权势也不热衷,一直都躲在后衙之中,所有人都以为这是因为李牧太年轻因为惧怕所以躲了起来,现在看来,李牧一定是在争分夺秒地修炼武道啊。

        马君武越想越觉得自己的猜的是对的。

        而这样一来,李牧刚才说的话,就如同雷霆一样,激荡在马君武的脑海之中,给他一种振聋发聩的震撼力和激励感。

        “多谢大人指点,下官明白了。”

        他激动地跪地感谢。

        李牧笑了笑,一副逼格甚高的姿态,道:“很好,只要你自己想明白了,破了心魔,那以你的箭术,早晚都可以进入【关山牧场】的控弦营。”

        马君武点头,眼睛里迸射出锐利的光芒。

        “好了,今日就练到这里了。”

        李牧放下手中的强弓,收拾东西,准备返回县衙了。

        马君武一脸崇拜之色,跟在李牧的身后。

        两人来到县衙后门的时候,天空中一轮大日已经彻底落下西山,只剩下半轮小日挂在远处的山巅,夕阳如血,染红了美丽的山城。

        站在县衙后门口,可以俯瞰整个太白县城。

        炊烟袅袅,飞鸟归巢,如诗如画,静谧美丽。

        李牧俯瞰这大好山河,心中豪情激荡。

        “好了,你回去吧,明日一早,直接在校场见。”李牧道。

        马君武点点头,转身离开,走了几步,突然又转身回来,面带犹豫之色,最终还是开口,道:“大人,周武虽然已经伏诛,但周家人去楼空,实力还得以保存,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他们必定会返回报复,大人您不得不防啊。”

        李牧笑嘻嘻地看着马君武,道:“本县心中有数。”

        这种县城小家族,勉强算得上是地头蛇而已,在普通平民的眼中,或许犹如山岳一般不可撼动,但在绝对的实力强者面前,根本就是土鸡瓦狗一样不值一提,在李牧看来,周家最好老老实实滚蛋了,他也不想赶尽杀绝,但要是想要尝试报复,那李牧也不介意狠狠打疼他们。

        周家一门,本就不是什么好鸟。

        看到李牧轻松的姿态,马君武忍不住又提醒了一句,道:“大人您有所不知,周家昔日老家主周镇海的哥哥,在太白剑派之中担任外门长老,地位非同小可,这一次周家必然是举族去太白剑派了,只怕周镇海这个老狐狸,会搬动太白剑派的力量,来为难县尊大人您。”

        李牧闻言,脸色一僵硬。

        尼玛,怎么还有这样的操作?

        周家竟然和太白剑派扯上了关系?

        他心中简直有一种日了狗的感觉。

        虽然来到这个星球的日子并不长,但李牧也大致弄明白了太白剑派在太白山脉区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作为方圆千里之内唯一一个入品的宗门,太白剑派门徒万,高手如云,地位超然,尤其是派中长老级以上的强者,在大秦帝国之中的地位,要比李牧这个县尊更高。

        神州大陆,本来就是宗门和帝国共治的局面。

        长久以来,在三大帝国之中,真正的武道强者如天外神龙一样,不受世俗法律制约。

        招惹了一个入品宗门的外门长老,这让李牧同学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

        “哈哈哈,一个区区外门长老算个屌……他要是敢来找本县麻烦,直接一拳打爆。”

        倍感压力的小县令在刚刚收服的崇拜者马君武面前,自然是不能认怂,于是他哈哈大笑着口出狂语,一副‘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一切尽在掌握的高人姿态。

        粉丝马君武一看县尊大人这样子,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一个脑残粉应该有的素质,理所当然地放心下来,心悦诚服地道:“原来县尊大人早就胸有成竹,倒是下官多虑了,下官告辞。”

        说完,转身朝着校场的方向走去。

        他被李牧的话所激励,决心争分夺秒地去磨砺自己的箭术,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努力,不能再荒废度日了。

        一直看到马君武的身形消失在街道尽头,李牧这才苦着脸揉了揉太阳穴。

        “他妈的,早知道周家来头这么大,就不应该招惹的这么狠啊……罪过罪过,冲动是魔鬼啊,当时怎么就一时冲动把周武和冯元星都弄死了呢,如果没有弄死他们……”李牧唉声叹气地走进县衙后院。

        他不由得想起了当日老神棍所说的‘安全第一、保命要紧’的法则。

        要是老神棍知道李牧来到异星球才一个月,就招惹了好几个死敌,估计要气的当场神经病发作吧。

        李牧内心里很怂地表示自己后悔了。

        但是,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很快李牧大人就又遭受到了另外一次当头一棒。

        很快,一个咋咋呼呼的声音就从前面花园里传来,就看小女孩书童明月如一个野孩子一样,一阵风一般地冲过来,手里举着一个红色的帖子,兴高采烈地道:“公子公子,好消息好消息,有人不知死活地挑战你……”

        李牧没好气地接过帖子,道:“屁个好消息啊,有人要打我,这算是好消息?”

        明月甩着羊角辫,白玉一样粉嫩圆胖的小脸上,写满了幸灾乐祸:“公子,这可是你大出风头的好机会啊,你是不知道啊,这几天,我正替你着急呢,弄死了神农帮司空境之后,热度随着时间流逝是要降下去的呀,想要再扬名立万,就没有太好的机会了,现在又有人主动送上门来,还是一个大人物,这下子公子你扬名立万的机会来了。”

        “大人物?”李牧随口问道:“有多大?”

        他本就想要和这个世界的一些强者来切磋,弄清楚自己的定位,也见识一下真正内气武道强者的力量,但对于送上门来的挑战者,说实话,李牧心中并不是很看好,原因很简单,真正的强者,不会委身来挑战自己这个初出茅庐的后辈。

        小明月一脸兴奋地道:“很大,非常大,嘻嘻嘻,是血月帮的帮主【血月魔君】哦,听说这个家伙,曾经是名震西北武林道的狠角色,名气不小,绝对合格的踏脚石啊,公子啊,你打死他,就可以一夜之间名震武林了,啊哈哈哈哈……”

        --------

        忘记更新了,请原谅一个焦急等待人生中第一个孩子出生的准爸爸的焦头烂额,预产期过了小家伙还没有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