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2239章 使命的源头

2239章 使命的源头

        六个没有面孔的灵族人,五个高声谈论,抒发自己的观点和简介,唯有一个男性灵族人沉默着,由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话。眼前的“神之晚餐”对于夏雷来说就已经够奇怪的了,而他给夏雷的感觉却更奇怪。

        也就在聆听和观察的过程中,夏雷给着六个没有面孔的灵族人标了号,用一三五代替三个女性灵族人,用二四六代替三个男性。他不知道着六个灵族人的名字和身份,用这种方式有助于他记住这六个灵族人,以及他们各自的言论。

        不知道为什么,他给那个不说话的灵族人贴上了“六”这个标签。

        “黑暗死亡世界里有我们要找的答案,我们应该去那里寻找答案。”代号为“一”的女性灵族人说道。

        “那是一个对立的宇宙世界,那个世界对我们来说相当陌生,充满了不确定的因素以及危险。”代号为“二”的男性灵族人说道:“我们虽然主宰了这个宇宙世界,可那里并不是我们的地方。如果要执行这个计划,我们要做的准备有很多。”

        “我可以制造几艘可以进入黑暗死亡世界的飞船,然后派出我们最杰出的科学家,探险家和战士。”代号为“五”的女性灵族人说道。

        代号为“四”的男性灵族人沉默了一下说道:“我们需要选择一个正确的时间点进去,我们只有一次机会,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计划。我建议将这个计划命名为——唯一。”

        夏雷的心脏猛地抽.缩了一下,大脑再次出现了短暂的空白反应。

        代号为“四”的男性灵族人接着说道:“唯一的机会,唯一的希望,唯一的自我救赎之路,我们不能失败。”

        代号为“二”的灵族人说道:“我们需要一个执行这个计划的人,谁最合适?”

        所有的灵族人都沉默了。

        那个代号为“六”的男性灵族人直到这个时候也没有说一句话,他只是安静地坐着,听着,看着面前的食物。每一个灵族人的面前都摆着一只盘子,盘子之中放着一块肉。被切割成正方形的肉,有着奇怪的纹理。

        夏雷的视线忽然锁定了代号为“六”的男性灵族人面前的餐盘之中的那块肉,他的嘴巴突然长大,无法合上了。

        那其实不是什么肉,而是——世界之盒的一个面!

        他的视线跟着又移到了另外五个灵族人的餐盘之中,他看到的是同样的景象,另外五只餐盘之中放着的同样是世界之盒的一个面!它们的青铜颜色,还有表面的纹理都给他一种无比熟悉的感觉!

        这不是什么“神之晚餐”,这是关乎灵族人和灵族文明生死存亡的一次关键性会议!这个会议也诞生了那个使命!

        寻寻觅觅,跌跌撞撞,夏雷终于触碰到了那个使命的真相,或者源头。

        善恶终有报,他在这个充满血腥和杀戮的世界里播种生命,传递善意,他拯救了蝶人族的主寨,他也获得了回报。进入黑暗死亡世界,如果他一头扎进那个使命之中,看见悲苦而无动于衷,见人陷入绝境而不施援手,那么他在完成那个使命的道路上绝对走不远,他更不可能看到眼前着一幕,触碰到那个使命的真相!

        可是……

        这一切都是巧合吗?

        地球世界的六个妻子,希望之星上的六个妻子,还有眼前的这六个没有面孔的灵族人,这是巧合吗?

        他一路走来,所遇到的人和事,包括眼前正在发生的也是巧合吗?看上去似乎是的,可此刻他忽然生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他在走一条被计划好了的路,一切都在某一只手的掌控之中!

        甚至,这一条路他并不是第一次走!

        人有时候会突然冒出一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在某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突然生出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在这个地方待过,发生过一些什么事情。还有明明没有见过的人,突然看见便生出了亲切感、熟悉感。

        他现在就是这种感觉。

        难道人真的有前世?

        这个问题和血池之中的没有面孔的倒影不受控制地在脑海之中冒了出来,夏雷的心乱了。

        就在这个时候,那个代号为“六”的灵族人伸手将面前的酒杯端了起来。

        夏雷的视线跟着又移到了那只酒杯上,他看到了七彩的酒液,与他的奶原力所散发的能量光一模一样。它看上去也并不像是什么酒,倒像是纯净的液态能量。

        代号为“六”的灵族人缓缓地将酒杯递到了面孔上,就在那时候,他的面孔上浮现出了一只蓝色的能量嘴唇。那蓝色的能量嘴唇微微张开,杯中的七彩液体进入了蓝色的能量嘴唇,然后消失了。

        代号为“六”的男性灵族人只喝了一点七彩的“酒”便放下了杯子,夏雷以为他会说一句什么,可他却又陷入了沉默之中。

        没有面孔的沉默,无比的诡异。

        另外五个没有面孔的灵族人的面孔上突然浮现出了幽蓝的眼睛,无双眼睛也都落在了代号为“六”的男性灵族人的身上。

        夏雷心中一片激动,“这是要他发表意见了吗?”

        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期待一个人说话。

        然而,却就在他以为代号为“六”的男性守夜者要开口说话的时候,血色的影像突然消失了。

        哗哗……

        所有的血晶从岩石中心的半球形凹坑之中脱离,顺着各自的滑行轨道回到了各自的位置上。

        血色的光辉消失了,一切都恢复到了最初的模样。森林里一片寂静,偶尔吹过一股风,树叶摇晃,发出沙沙的声音。

        结束了,可夏雷却还犹如在梦里,醒不过来。

        “龙王陛下?”色木石的声音,打破了林间空地里的沉静。

        夏雷的身子微微颤了一下,然后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嗯?”

        “龙王陛下,你怎么了?你的样子看上去好奇怪。”色木石说。

        夏雷已经恢复了过来,他苦笑了一下,“我第一次看见,所以感到惊讶。”

        “你能听懂神的语言吗?”色木石满脸期待地看着夏雷。

        夏雷点了一下头。

        “尊敬的龙王陛下,你能告诉我六神都说了一些什么?”色木石着急地道。

        夏雷却摇了摇头,“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的。”

        色木石的脸上顿时浮出了一片失望的神色,但他没有再追问。他听不懂灵族人的语言,可是他相信夏雷。他也明白夏雷的意思,神的谈话,神的秘密,有时候知道了反而不是什么好事。

        “对了,你们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个地方的?”夏雷问。

        色木石说道:“我们发现它的时间并不长,因为我们搬到这里来的时间并不长。我不知道这个地方存在了多长的时间,也不知道是谁留在这里的。可我相信六神并不愿意被打扰,所以将这个地方定为禁地,禁止族人来这里。不过你是一个例外,你是龙王,你也是……”顿了一下,他才说出了那个充满崇敬的词,“神。”

        夏雷已经对“神”这个称呼习以为常了,他并没有解释什么,他沉默了半响才说道:“老族长,我要将着六块符文血晶带走,可以吗?”

        色木石顿时愣了一下,没有立刻表态。

        夏雷说道:“它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怀疑还有另外一半,我要找到另外一半。还有,这个地方如果被黑日帝国发现,它将给你们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我带走它们,不会给你们带来什么坏的影像,只会让你们免于灾难。”

        “好吧,尊敬的龙王陛下,我相信你,你可以带走它们。”色木石做出了决定。

        事实上,这六块符文血晶并不属于蝶人族,它们只是被搬迁到这里来的蝶人族发现了而已。如果这些符文血晶存在下去只会带来灾难,那么保护蝶人族的神带走就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了。

        夏雷蹲了下去,双手贴在了平整的岩石表面上,七彩的能量光从他的手中涌出来。

        咔嚓!咔嚓!

        一串响声之中,平整的岩石表面裂开了。裂缝越来越多,却又不伤及那六块符文血晶。最后,夏雷收手,从一个裂开的凹坑之中取出了一块符文血晶。

        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发生。

        夏雷将另外五块符文血晶也取了出来,装进了圣王蓝灵留下的金属圆球之中。然后,他平举双手,一块块岩石碎块脱离地面悬浮了起来,并且在空中重新组合成一个巨大的整体。

        地面上多了一个巨大的坑,好几米深。

        坑底也非常的平整,坑底的中心有一个箭头的图案,箭头所指的方向正是此行的目的地,黑日帝国的帝都末日城。

        夏雷的嘴角忍不住浮出了一丝苦涩的笑容。

        这一切,真的是被设定好的吗?

        还是,曾经走过的路?

        不管是什么,这是第一次接触到那个使命的源头。六神,所谓的六神在最后的晚餐之中制定了“唯一”计划,只要找到另外六块血晶,他就能解开这个使命的真相!

        夏雷放下了手。

        轰隆隆!

        所有的岩石碎块都坠落到了坑中。

        尘归尘,土归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