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1871章 鳄鱼的眼泪

1871章 鳄鱼的眼泪

        一个活了一千多年的蓝月女人,进化也到了极高的境界,她怎么可能会生病?夏雷虽然这样说她,可是他自己却相信她绝对不是脑子患病了。刚才他还在担心这是一个陷阱,可知道现在他都没有什么危机来临的预感。总之,他这一次是真的被母玛弄糊涂了。

        “你说得没错,我们是敌人,而且是那种你死我活的敌人。”母玛的语气平缓,“可是这一次我不想和你做敌人,不过你不要误会,我们也不可能成为朋友。”

        “你究竟想干什么?”夏雷说道:“我可没时间跟你瞎扯。”

        母玛忽然回手指了一下身后的小型运兵飞船,“飞船上有一对母子,我想救她们,所以我将她们从蓝月上带下来了。”

        夏雷顿时愣了一下,宇宙烙印也在那个时候释放出了一丝烙印之力,瞬间就穿透进了那艘小型运兵飞船。他的脑海之中同一时间根据那一丝烙印之力反馈回来的信息构建了那艘运兵飞船内部的影像。

        那艘飞船里没有士兵,也没有战斗机器人,却有一对人类母子。一个二十多岁的女人,还有她的孩子,一个大约三岁的小男孩。女人紧紧的将她的孩子抱在怀里,不肯松手,似乎怕一松开手她就会失去她的孩子一样。那个小男孩躺在他母亲的怀里睡着了,嘴角挂着一丝口涎。母亲的怀里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最舒服的地方,他是那么的平静安宁,没有一丝恐惧。

        “我没有骗你。“母玛说。

        夏雷撤销了那一丝烙印之力,他看着母玛,愣了半响才冒出一句话来,“你……你刚才说你想救那个母亲和她的孩子?”

        母玛点了一下头,“是的,这就是我的心愿,我想让你帮我这个忙。你把这对母子带走,好好安顿她们,让她们活下去,你愿意帮我这个忙吗?”

        这就是母玛的心愿。

        “为什么?”事情如此明了,可夏雷却不敢相信。

        “不为什么。”母玛说。

        夏雷说道:“你们蓝月人视人类为食物,可以随意凌辱和杀掉,可你现在却带来一对母子交给我,说要救她们,你让我怎么敢相信你?”

        母玛沉默了一下才说道:“有一次我见到了一对母子,在蓝月的一个监狱里,那个时候兰斯娣正要下令杀掉监狱里的所有人,给月王提供能量。就在那个时候,我看见了那个年轻的母亲,还有她的孩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很同情她们,很想救她们,可是……”

        “可是你没有救她们,对吗?”夏雷猜到了结局,“你看着她们死去。”

        母玛点了一下头,眼神之中有一丝愧疚和悔恨。那件事,当时觉得没什么,可它却像是一个病毒的种子一样在她的心里潜伏了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感染的面积越来越大,症状也越来越明显,她也就越来越难受。

        “呵呵呵……”夏雷笑了。

        母玛皱了一下眉头,“你笑什么?”

        夏雷说道:“我算是弄明白了,你想救那对母子,那个时候你只需要一句话就能救她们,可你却选择了沉默,眼睁睁的看着那对母子死在你的面前。这件事成了你的心魔,它正在影响你,你的良心也在谴责你。所以你找了一对相似的母子,然后把我叫到这里来,让我带走她们,也算是了了你的那桩心事。你想用这种方式来解开你心中的心魔,对吗?”

        母玛的嘴唇动了动,可没说出什么来。

        夏雷接着说道:“你让我觉得可笑和可怜,你以为这样做就能解开你心中的心魔吗?”

        “你不愿意帮我的话就滚吧!”母玛的声音里带着怒意。

        夏雷笑了笑,“这么一件小事就让你情绪失控,你心中的心魔对你的影响还真是不小。我可以帮你,我可以带走那对母子,给她们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

        母玛沉默了一下才说道:“谢谢你。”顿了一下,她又补了一句,“我这一生第一次对人说谢谢。”

        夏雷说道:“也是第一次救人类?”

        母玛点了一下头,她避开了夏雷的眼神。

        “我也对你说一声谢谢,不过这不是我第一次对人说谢谢。”夏雷说。

        母玛轻轻的哼了一声,“我不需要。”

        “不管你需要不需要,我都得替那对母子对你说这声谢谢,不过……”

        “你想说什么?”母玛的视线又移到了夏雷的脸上。

        夏雷说道:“不过你不觉得整件事都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吗?”

        “你什么意思?”

        “你救下了这对母子,你把她们叫给我,我带她们回安息森林,然后给她们一个家,帮助她们安顿下来。”夏雷说道:“可是你驾驶着飞船进攻人类的时候,你怎么确定你的炮弹不会炸掉她的房子,炸死她和她的孩子?”

        母玛又沉默了。

        “还有,飞船里的母子并不是你想救的那对母子,不管那个母亲和孩子与那对母子有多么相似,可毕竟是不同的人。而在蓝月上,像这样的母子还有多少?你救了这对母子,却让你的手下从希望之星上捕杀成千上万的这样的母子,你不觉得你的仁慈虚伪可笑吗?”

        “够了!”母玛从夏雷吼道:“你别说了!”

        “我只是说一下你就这么难受了,将来你面对那些手无寸铁的人类女人和孩子,还有老人的时候,你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别说了!“母玛捂住了耳朵,可这却是一个掩耳盗铃的举动。

        “好吧,我不说了。我帮你这个忙,你也帮我一个忙。告诉我,神月如一现在是什么情况?”夏雷直直的看着母玛,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神色变化。

        母玛的嘴角浮出了一丝冷笑,“你觉得你帮我这个小小的忙,我就会为了你背叛月王吗?”

        “这不是背叛,只是随便聊聊。”夏雷说。

        “那也不可能。”母玛转身向那艘运兵飞船走了过去。

        那对母子被带了出来。年轻的母亲瑟瑟发抖,可依然将她的孩子紧紧的抱在怀里。

        “去吧,跟他走。”母玛说道:“他是你们人类的领袖,他会带你去安息森林,你和你的孩子安全了,自由了。”

        年轻的母亲惊愣地看着夏雷,不敢相信母玛说的话。

        夏雷向她点了点头,温和地道:“不用害怕,她说的没错,我是夏雷,我会带你去安息森林,你和你的孩子安全了。”

        听到夏雷说话,年轻的母亲才回过神来,她撒腿就像夏雷跑了过去。

        “我们从来没有单独见过面,下一次在战场上遇见你,我不会手下留情的。”留下这句话,母玛转身向那艘小型运兵飞船走去。

        嘶——

        虚空之中突然传来了一个异样的声音。

        夏雷突然移目天空,金色的能量光芒瞬间从身体之中透发了出来。黑暗的中央广场顿时金光万丈,宛如多了一颗人形的恒星!

        一道黑色的流光从天而降,可袭击的却不是瞬间反应过来并进入战斗状态的夏雷,而是那对年轻的母子。

        黑色的流光瞬间扎进了年轻的母亲的身体之中,年轻的母亲顿时僵住了,一动不动,那样子就像是被做成了蜡像一样。

        “不——”母玛怒吼了一声。

        夏雷的视线锁定了那个年轻的母亲。

        那个年轻的母亲忽然动了一下,她站直了身体,看着夏雷,她的双眼正快速变黑,她的嘴角也浮出了一丝邪气十足的笑意,“桀桀桀……”

        就这笑声便是一张名片,那道扎进年轻的母亲的身体之中的黑色流光是古多。

        就在古多的诡异的笑声里,年轻母亲怀里的孩子快速的“枯萎”,酣睡中的孩子眨眼之间就变成了一具干瘪的尸体,好像是从古老的坟墓之中挖出来的木乃伊。

        夏雷身体之中的符文阴阳鱼进入战斗模式,感知的范围向天空地下四面八方扩散,速度快到了极致。一个古多他并不担心,他担心的是神月如一也在这附近,如果是的话他将一个人面对蓝月的最强三人组,这对他来说是极其危险的。

        “不用探测了。”古多的声音从年轻母亲的嘴里传出来,“月王可没闲工夫来这里抓奸,桀桀桀……”

        夏雷确实没有感知到神月如一的能力存在,他的嘴角浮出了一丝冷笑,“那你就来错地方了。”

        “你还真是能干啊。”古多的声音,充满了嘲讽的意味,“母玛是我们蓝月千年的老处女,从来没对什么男人动过心思,可她居然来这里与你幽会。”

        “古多!”母玛愤怒地道:“你给我闭嘴!”

        “应该闭嘴的是你!”古多忽然将手中的变成了干尸的孩子掷向了母玛,近乎咆哮地道:“你竟然敢背叛月王!”

        干尸撞在了母玛的身上,然后变成了一片灰黑色的粉末,飘飘杨杨的坠落在了地上。

        母玛的心仿佛被捅了一刀,但她跟着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麻烦,她争辩道:“我没有背叛月王!我只是……”

        古多冷笑了一声,“你只是什么?说不出来了吧?”

        母玛冲古多吼道:“我只是想让他把这对母子带回去,我没有背叛月王!”

        “桀桀桀……”古多了笑了,“你这样的谎话骗得了谁?我看是夏雷带了点心给你,取悦你,然后你们一起谋划对付月王,对付蓝月!你这个叛徒!”

        “你说谎!”母玛紧张了。

        “你害怕了,我说对了,是吗?”古多的视线又移到了夏雷的身上,“说吧,你和这个千年老处女都谋划了一些什么?”

        夏雷向古多走去。

        他不需要给古多任何解释。